19926

穿越丙察察,最后的刺激“战场”(下)

在然乌湖住了三晚,在这里的行程也是整个行程中最精彩的。

第六天,风里雨里,仁龙巴冰川等你

早晨用过早餐后,就乘车出发了。组了一个车队,大约20辆车不到。早晨气温有点低,远处的山峰白了头,云雾缭绕间若隐若现,几车人裹得严严实实的就出发了。有两个当地向导带路,走了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就下了主路,开始从山里边走,远远地可以看见冰川,但是经过实在是漫长,真正的是翻山越岭,跋山涉水。在这贫瘠的土地上,没有茂密的树木,只有零星几丛低矮的灌木,一辆辆越野车就在向导车的带领下溯溪,外面下着大雪,气温也接近零度。

到现在我仍清楚的记得是怎样激动到尖叫的。我们的车行走在一块平原上,平原上长着枯死的矮杜鹃,几乎没有道路,只能看到一条条雪水融化形成的河流将杜鹃花丛分割开来。车子就在里边绕来绕去。暗沉沉的天空下几乎辨不清方向,连向导都迷路了好几次。一路上左摇右晃伴着尖叫声抵达了山脚下,这时,雪停了,阳光也出来了。

距离冰川还需要徒步一段距离,可步行也可以骑马。我们都选择了步行。沿着冰川融化形成的河流行走。在高原地区,慢慢的走走停停,翻过两座小山包就看见了冰川的全景,刚想欢呼,但看着中间隔着的一大个湖泊,又低头继续沿着岸边走。我们几个走的比较慢,一路边走边拍照,终于走到了冰山下。走得快的已经爬到了冰川半山腰。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冰川,并有幸能攀爬上去。从山脚的岩石堆积到积雪混杂着岩石,再到雪白松软的积雪堆积的冰川,踩下去沙沙作响。中途陆续有人下撤,有的是爬上了顶峰,有的是在途中就返回了,我们仍旧往上爬。不过才爬了一半,领队就让我们返回了,理由是暴风雪来了,不能再继续往上爬了 。最后就留着我们团队的几个返程。才走了几分钟,风雪就停了,干脆把包里提前准备好的藏族服饰拿出来秀几张照,再继续返程。

领队提前定好了烤乳猪,回到酒店梳洗一番后就去用餐了。

第七天,翻山越岭,我们雄措见

今天依旧是美丽的一天,和昨天不同的是,今天天气很好。同样的也是用过早餐后出发,前往美丽的湖泊—雄措,我们都叫“仙女湖”,没有高深的内涵,就是单纯的美得像仙女一样,干净,纯粹。

也是在领队的带领下,一路疾驰,前往目的地。途径来古冰川,但我们没有停留,一路向前驶去。今天依旧是要徒步一小段路,和昨天的荒凉不同,今日是“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而仙女湖就在山的背后。

仙女湖是三个湖泊串联而成,依靠着巍峨耸立的大山,不想辜负此番美景的我们又开始了秀照,此处省略......

中午吃的干粮,回到酒店后已是下午。今晚是在然乌湖停留的最后一晚,然乌湖也是我们此行的终点,后面就返程了。

第八天,(省略......)

第九天,飞来寺日照金山

因为之前没有看到日照金山,因此又再次来到飞来寺,再看一次梅里雪山。第二天也是早早地起床,飞来寺的喇叭们已经开始焚香诵经,游客也陆陆续续的去到观景台,当我和同房的姐姐到达时,同行的摄影师已经架好机位,调整着角度了。

幸运的是今天的云雾很少,可以有幸一睹梅里日照金山,话不多说,看照——

第十天,摘苹果,吃酥油茶,糌粑等,下午抵达香格里拉。

第十一天,带着愉悦的心情回家。

(ps:【渔者世界】是此行的成员兼摄影师兼司机,为了发文特意从他朋友圈转发了几张照片)

此行就结束了,虽时隔好几月,但回想起仍历历在目,这是我最精彩刺激的一次旅行,感谢一路上遇见的人和事!

片子很美,谢谢分享。
    留下足迹
FJ绝版好车....
这个摄影不错哇~没打标记的图片也美
片子很美,谢谢分享。
照片确实漂亮!
青潺 发表于 2019-3-5 17:35 [

在然乌湖住了三晚,在这里的行程也是整个行程中最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