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L背包

以前用GG和多特比较多,毕竟年轻的时候体力好,无视轻量化,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20kg的包背上真有点力不从心,手上有GG的B75,多特蓝精灵50+10,猛犸象18L冲顶,美马26L的单日包,缺少一个能中短途露营徒步的容量。过年前去三夫实体店闲逛,小鹰有活动,试背了Kestrel 38L和18新款Stratos36L,比较后,选择的较轻的云层,同时空包好背负,更喜欢云层的背负系统。
上周末独自去福州周边五虎山登山露营,单程路线9公里,往返约20公里,算是中短途登山线路。好了,开始装包,2.5L的水算是包里最重的单项物品,毕竟山上没有补给,2.5L其实还是比较紧张的,全部打包完毕,发现云层36L还挺能装的。称重12.8kg,商家号称云层36L最大负重是18kg。上身后突然发现需要调节背负高度。9公里的登山,发现云层的背负系统在这个重量下并没有发挥出理想中的优势,甚至不如多特,腰带对于胯部的支撑和重量分配有点弱。反而是消耗食物和饮水后下山时,背负感提升很多,回家测了一下重量,9.5kg,从我的感受看来,云层36L比较适合的负重应该是10kg以下,无重力背负系统,确实不适合大负重,另外,云层的外挂点不多,其实顶包和包侧可以增加外挂,多特和格里高利这点似乎做得更好一些。

全副装包12.8kg

悬崖边的营地

休息一下

是好是坏的天气

自拍是亮点,这一身骚气~

用过两款云层。云层是网状背负,优点是Osprey背负的网质量和做工比较好,网绷得比较紧,所以比其他牌子的网背小包负重强点。但网状背负没有硬支撑,注定负重能力不可能很好,而且网背弓起导致负重重心偏后,增加压肩感。腰带也只是辅助,比没有好一点,不可能把负重都转移到胯部。Osprey家的负重能力大多有点虚标,只做参考。Osprey小鹰Stratos云层36L登山包的装载及负重登山
两个云层用下来,感受最大负重实际只有12、13kg。
云层这型号建议还是卖32L以下的容量合适,36L有点大了。

30-50L容量的中短途露营,负重能力还不错的,建议看看老款Z35R、新款Atmos AG50、Exped Lightning45、神秘农场 替罪羊 35
  • leodai 回复 明天的事:说实话2天左右的露营徒步还是我那个多特蓝精灵50+10的好用,性价比也高 2019-3-13 17:33
  • leodai 小鹰的背负系统还是适合轻量化短途出行,36L确实有点不上不下,短途露营的包还是用50+10的多特更合适,不过多特的50+10底部没有外挂点,不能绑帐篷和防潮垫,这点很不爽。 2019-3-12 11:10
楼主单兵吗?
自己一个人露?
我觉得云层24还是比较合适的,算同容积总背负比较强大的

放在36这个体积,几乎所有的轻量化背包都可以吊打云层了

o包就是这种套路,同一种背负,出各种容积的。。不知道该说取巧,还是为了覆盖更多人群
明天的事 发表于 2019-3-11 11:38 [自拍是亮点,这一身骚气~用过两款云层。云层是网状背负,优点是Osprey背负的网质量和做工比较好,网绷得比较紧 ...

比较喜欢单人徒步,阿式攀爬对自我挑战更大
cphnf99 发表于 2019-03-11 12:20 楼主单兵吗?自己一个人露?

回复 cphnf99:喜欢一人出行 人多时间效率太低
发自在外APP
明天的事 发表于 2019-03-11 11:38 自拍是亮点,这一身骚气~用过两款云层。云层是网状背负,优点是Osprey背负的网质量和做工比较好,网绷得比较 ...

• 明天的事 不了解这款,淘宝搜了下,50+10容量1750克,只能说用料扎实。背负貌似用上了铝条,负重应该可以。旗舰店1199的价格,普通店有8、9百的,还行 2019-3-14 10:36
leodai 发表于 2019-3-13 17:33 回复 明天的事:说实话2天左右的露营徒步还是我那个多特蓝精灵50+10的好用,性价比也高 ...

每个包都有它的强弱项,露营的话,云层36有点勉强。我爱出汗,徒步的时候汗水顺着后背往下流,至今仍然怀念第一次背云层36,那种凉爽透气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