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静—带上妈妈带上娃,拖家带口马代行

暑期旅行去哪里?这是一年一度的烧脑问题。麻袋原本不是备选目的地,偶然间听朋友说起,上网搜了下,越看越心痒痒,于是拍大腿决定--就去这里!

接下来就是选岛。看大家的游记都说:爱一个人就带ta去 马尔代夫 ,恨一个人就让ta选岛。100+个岛,真真是眼花缭乱。足足一个星期,看了无数篇游记、攻略,狠心咬牙拟订奥臻,然后又看酒店机票,Booking上显示八月中上旬已经没房了   。因为是暑假期间,而且我是六月底订八月初的房间,时间比较紧,好多热门酒店都被订满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联系了几家代理,但只有怡橙在奥臻有控房,而且回复速度快,于是选了他家。付了定金,等了两天,酒店方回话来说,两沙两水住四晚没问题,但如果我们住五晚,最后一晚还需要再搬一次家。拖家带口住五天就要搬两次家,实在有些折腾,于是退而求其次选了同一家酒店集团七月刚刚开业的奥静。打算两晚水屋+三晚家庭沙滩套房,又等了两天,酒店回复说,沙滩套房订满了   。真是没想到,刚刚开业的岛也这么抢手。两次订房都不顺利,我心里已经在打退堂鼓了,还好猫哥一直怂恿,没有放弃,退而求再次选了三沙两水。终于,收到了酒店的确认单。

出发

Q2 重庆 直飞 马累 ,凌晨一点的航班,八小时,中间经停 曼谷 加油,到达 马累 当地时间早上六点。

奥静—带上妈妈带上娃,拖家带口马代行
本打算飞机上睡一觉,没想到几乎一夜无眠。320座位局促不舒服也就算了,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马代航空--空姐全程无笑,语言简洁、举止干练,最要命的是压根就不让人睡着。飞平稳后发晚餐, 曼谷 经停前发水,然后查票, 曼谷 起飞前喷消毒液,起飞后不久又发早餐,收完垃圾发入境卡,六张入境卡还没填完飞机就开始降落了

还好两个小朋友全程都很乖,哥哥一到发餐的时间就坐起来吃,吃完就睡;弟弟上飞机就睡着了,只在起飞和降落要求他必须坐好系安全带的时候小哭闹了一下下。飞机餐虽然不怎么好吃,但也特意给小朋友准备了不放辣椒的儿童餐,还算稍显贴心。
到达马累

落地前天刚亮,从窗户可以看到下面一个个小岛和深深浅浅的蓝。然后飞机贴着水面飞了一段,突然就上了跑道。 马累 机场破破小小的,出关前有空调,出关后就只有吊扇了。
奥静—带上妈妈带上娃,拖家带口马代行
上船后有薄荷冰毛巾,有喝的水,但是并没有别人游记里写的各种饮料小吃和wifi。而且船很简陋,就是一艘快艇用蓝色的篷布把四周封起来,也不是大家说的封闭式豪华快艇,心里小小的失落。(后来在岛上码头看到有封闭式游艇送游客上岛,一大波游客。或许坐哪艘船是随机的,再或许是专门送大批游客的,我猜)

上岛第一天

终于上岛了。45min的快艇,感觉像坐了一年,晕船,胃肠反应全来了,美丽的风景也无法让我振奋    。服务员递上冰毛巾和冰饮,每个房间填写一张信息表,然后去Check in。我们这蹩脚的英语啊...办理入住、预订活动就花了整整一个小时。还好当时上岛就两拨人,前台不忙很耐心。手续办完,被告知下午两点才能入住(当时才上午九点)。舟车劳顿一整夜,大家都累坏了,漫长的五个小时怎么打发?
奥静—带上妈妈带上娃,拖家带口马代行
前台告诉我们可以去餐厅吃早餐。餐厅菜品还是挺丰富的,但大家都没什么胃口,胡乱吃了些。然后去Kids Club打发时间。奥静的Kids Club 和休息室在同一个小院子里,提供水和饮料。

孩儿们玩了会儿,大人们轮流休息了会儿,好不容易熬到中午一点。慢吞吞地去吃了午餐,再慢吞吞地走去前台拿房卡。被告知有一个房间还在打扫,还需要再等15min。正好有一大波 中国 游客上岛,坐的是游艇,接待他们的是一个 台湾 妹子,说中文。

当地时间14:15, 北京 时间17:15,我们终于拿到了房卡。老泪纵横哪!

酒足饭饱再去泳池吧坐坐,吹着海风喝着饮料——这才是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嘛!
奥静—带上妈妈带上娃,拖家带口马代行
第二天没有安排,完全自由活动。

水屋最前面的健身房,猫哥摆拍一张。他信誓旦旦地说要找个时间来撸铁,结果再也没进来过

回房间换上泳衣去水屋下浮潜。鱼的确不多,珊瑚也大多数是死的,但是对于我们这样的浮潜小白来说,清晰的海底世界足以让我们兴奋不已。在珊瑚礁和深海交界处往下看,身下就是无底深渊,倒吸一口冷气。

晚餐时见沙滩上有外国情侣吃烛光晚餐,很是浪漫。哥哥好奇得不得了,非要走近了去看,喊都喊不回来,真是尴尬

奥静—带上妈妈带上娃,拖家带口马代行
等孩儿们都睡了,我们两口儿单独去了泳池吧,静静地坐着聊聊天。
上岛第三天

今天要搬去沙屋了。早上起床打包好行李,有小黑来取。

上午8:45,前台码头集合,9:00出发去居民岛。 一船的 中国 人。有一老一少两个向导带领大家(后来发现出海钓鱼和浮潜都是这两个向导),讲解行程以及介绍居民岛的概况。我只能听懂大概30%,还好同行有个小哥义务为大家翻译

有个小朋友晕船吐了,小黑直接从海里打水来冲洗。
奥静—带上妈妈带上娃,拖家带口马代行
岛上居民总共1460人,还没我们单位人多。女性无论年龄从头到脚都裹着黑纱,有些露着脸,有些只露出眼睛。这是最保守的穆斯林,心里有点怕怕的。学校里的女学生穿白袍白纱,偷拍了一张。

岛上的房子涂成各种糖果色,矮矮小小的,有些还很破旧。但干干净净,院子里随处可见漂亮的花儿。

午餐后入住沙屋。看游记说先水后沙心里会有落差。我倒是不觉得。沙屋比水屋宽敞些,带着小朋友也安全。
奥静—带上妈妈带上娃,拖家带口马代行

院子里摆着躺椅,门口有个水缸可以舀水冲脚。大半缸水都被弟弟舀着玩了。

喂完鱼,边看落日边把手里的饮料喝完,时间刚好,慢慢走回去接妈妈们和孩儿们出来吃晚饭。

晚餐后沿着沙滩走回来。靠近水的沙滩上好多白色的小螃蟹。宝贝们追着螃蟹跑。突然听到前面阵阵尖叫和欢笑,原来是有一家人在追大螃蟹。经过他们提示我们才注意到,远离海水的干沙里,好多半个巴掌大的螃蟹静静地趴在沙里,只露出背甲。omg!不敢光脚了...

上岛第四天

早上起床,拉开窗帘就看见海,感觉置身画中。今天的活动安排得很满。上午出海浮潜,下午出海钓鱼,晚上烧烤西餐厅。早餐后奶奶和婆婆带孩儿们混Kids Club,我和猫哥去参加出海浮潜
奥静—带上妈妈带上娃,拖家带口马代行

所谓‘出海’浮潜,其实就在普通水屋的外侧,船开到珊瑚礁和深海交界处,大家一个一个跳海,然后跟着领队游。这感觉就像是自己学会了飞,漂浮在空中,真是妙不可言。哈哈,看起来怂怂的那个就是我       。看到了一条大大的海鳗,还看到一条小鱼悠悠闲闲地游进了大鱼的嘴里

下午出海钓鱼。船开到钓鱼点停下,大家兴致勃勃,可是停在海面的船“像一颗海草海草海草海草,随波飘摇”,没一会儿我妈和我就开始晕船,晕得七荤八素只想快点结束。全船只有一个外国妹子钓起一条20cm左右的鱼,钓起来就扔回海里了。

钓鱼用的不是鱼竿,而是一种像放风筝的绞盘的工具。鱼儿太精,把鱼钩上的肉都啃完了,就是不上钩。

上岛第五天

今天的安排有两项:上午奶奶和婆婆做SPA,晚上素食餐厅。

早餐后趁着太阳还没那么毒,下海去玩水。没想到沙屋前的海边很咯脚,有很多碎珊瑚,还有建材垃圾,甚至还有碎玻璃。拍了几张照片,带着孩儿们转战主泳池。

上岛第六天--离岛

今天就要离开了,心里有些不舍。

餐厅里的工作人员安娜,非常好的一个妹子,还是我们 江油 老乡呢!英文、普通话、 四川 话,自由切换,毫无违和感   在岛上这几天,帮助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我妈还加了她微信。

返程

返程航班仍然是Q2。同一航班来 马累 的游客们又集合在一起了。这种感觉很有趣:大家一起来,然后仙女散花般分散到不同的岛,离开时又集中在一起,飞回 重庆 。

机场小小的,最让人不能接受的是居然不提供饮用水,500ml的矿泉水1美元一瓶。不过想想也能理解,马代这个海洋岛国,最缺的就是 淡水 资源。还好登机口附近有个儿童游乐区,小朋友们在这里打发了候机的无聊时光。

八个小时,一路睡到 重庆 。滚回 达州 ,上班、存钱,期待下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