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背着定时炸弹去爬了一次四姑娘二峰!

先说标题吧,所谓的定时炸弹就是我的肾结石,出发前检查1.27cm大小,要是途中掉出来了,那可要疼哭。高山缺氧,还有可能休克死亡,我也真是拼了。为个啥啊?当然为了一次顶峰,为了一个人。请蓉我有一点小秘密哈!
   友情提示:登山不是普通的户外活动,一定要做好一切准备,特别是装备问题,这次我没登顶就有一部分原因是装备的问题。
   计划3月1日出发提前一个月就开始朋友圈,网上约伴了,真不知道是自己女人缘好呢?还是男的都不太喜欢登山,约来的大多数是女的,最后确定的一个是认识好几年的老朋友,一笑,和刚从尼泊尔ABC回来的的小西瓜。都是颜值杠杠的美女。长得也好看,说话也好听,最重要的体能都比我好。
  做好了计划整理好装备,联系了客栈和车辆,踏上了人生第一个5000米的旅程。

3月1日,按照约定我们到了成都百草路地铁A口集合,我10点多一点就到了,找了一个优雅的奶茶店坐着玩手机,期待着与老朋友和新朋友见面。

11点多一笑到了,就等小西瓜了,我们都很期待和这位新朋友的见面。 如期而至,11点30,小西瓜从地铁口拉着行李箱穿着蓝色冲锋衣,娇小的身躯让我有点对她这次登山的能力表示怀疑,虽然提前了解过,她才从尼泊尔ABC才回来,但是ABC的只是时间长,每天有吃有住的地方,最高海拔也才4000多。见面后我们就旁边一个旅行社找了位置坐着等发车,聊了什么都忘记了。
下午2点,人是终于等齐了,出发四姑娘。

下午5点半   我们到了四姑娘阿里本青年旅舍。安排了住宿,我的就到大厅拍照喝茶,两位美女还兴致勃勃的打起了台球,秀起了身法,最重要的当然还是拍照。

拍完,秀完,我们一起去日隆镇上找了一家藏式火锅-兄弟火锅,味道不错分量也足,三个人花费了150块钱,价格还行,老板家的佐料豆豆很好吃。

吃完饭回来,松柏(客栈老板)约来了向导开了行前会。确定了两个向导带我们去,可是这里我断片了,可能是因为我有一些高反的原因,我只记得只有一个向导,我身体欠佳,到晚就有些头痛,晚上也没睡好,做梦都计划着第二天抛弃两位同伴自己去双桥沟玩玩就算了。

早上起来头有些疼痛,吃了一片散列通,早饭的时候就在协商今天的行程,感觉头不怎么痛了,也没把想抛弃他们的想法实现,跟大家商量我准备骑马到大本营,原因是我这脚还未痊愈,长时间下来,可能承受不了,但是两位同伴是两姑娘,我一个男的骑马画风不是很雅观。也就在他们的玩笑下放弃了想法了这个想法,10点 我们收拾好行装,大包马驮,小包就一些吃的自己背,去了长坪沟户外活动中心买了门票(150元),签了责任书,合了张影,就这样开始前往二峰大本营。

天气很好,我这太阳小王子也是名不虚传,四姑娘山全貌清晰可见,路上没有太多花絮,到了打尖包我上了厕所,发现尿液带血,心里担心的事儿还是发生了,我这石头要准备出来了。这个时候的的决定尤为重要,也许我的决定可能让我后悔一时,也许后悔终生,也有可能后悔的机会都没有了。但是最终的决定,还是铤而走险决定继续,这样的决定是把自己往死神手里送,如果在大本营,或者冲顶过程中,石头掉下来堵住尿道,疼痛难忍又缺氧,恐怕下撤都来不及,我真为自己这个决定感到后怕。

一路上我因脚伤,走的比较慢,被两同伴甩好几百米远,到达大本营我们用时6小时20分钟。最后的那个到大本营的坡花了45分钟。

因为是淡季,大本营就我们5个人,向导也挺好路上捡柴火在大本营烤火,室外问题估计0°左右,挺冷,风也大,到了大本营高反有些加重,头又开始痛了,什么也不想吃,什么也不想做。静静的待着都难受。

勉强吃了点东西,准备睡觉了,满身贴的暖宝宝,可是依然难受的一夜未睡。

凌晨3点30,天气很好,满天繁星,起床准备冲顶,昨天的疲劳依然还在,一夜没睡身心更加疲惫,但是冲顶的激情未减,简单的吃了东西,背上行囊出发!

冲顶强度相当大,基本都是60°的坡,喘气的平台只有那么几个, 我们盯着风冒着黑夜,踏着雪,嘎子嘎子的一步只有一个脚印,山上雪还挺大,深的快到了膝盖。
     路途的一点不应该出的小意外,导致我和一笑无法登顶,在海拔4806的时候,一笑要准备下撤了,原因是手套不防寒,向导说我跟不上节奏,叫我下去。在意志力薄弱的情况下,一推就倒,也没想过自己来的初衷,当初可是雄心勃勃的必须登顶才回来。这会儿全部忘得九霄云外了。下撤后我们到了大本营,走一步难受,蹲一下难受,喝口水难受,只想马上下山,大概9点多,山上传来登顶的好消息。向导也招呼我们准备下山,小西瓜打算骑马下山。

户外这是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保全自己才能照顾大家。

本次活动以为圆满结束了,谁知我手机掉了,掉师父车上了,然而我还是第二天才发现的,打电话给师傅,明显感觉师傅知道我手机掉了的事儿,他就是不承认他捡到了,后来实在 没办法,只能当舍财免灾了。

活动总结:照顾好自己,才能照顾别人,非常感谢两位小伙伴,一次出行,一次成长!

做个沙发仔细看看。
小雨兮兮 发表于 2019-3-27 14:27 一天喝4-5升水,对你的结石有好处。  下次选个好时间再挑战5000米高峰 ...

恩  谢谢  回家都打了石头  然后 金钱草  鸡内金 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