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9月武功山行记

如果你爱她,带她去武功山,因为那里的风景是人间天堂;如果你恨她,带她去武功山,因为一路艰辛如人间地狱。

武功山位于江西萍乡市、宜春市和吉安市三地交界处,主峰白鹤峰(武功山金顶)海拔1918.3米。武功山的因高山草甸而闻名天下,地理位置优越,外围交通发达,处于湘赣两省的黄金旅游带上。武功山与庐山、衡山,并称“江南三大名山”,也是一座保持原生态的名山。咱们驴友的祖师爷“徐霞客”,早在三百七十六年前,就游览了武功山,留下了《游武功山日记》一文,并收录在《徐霞客游记》一书中。在户外圈中有“北太白、南武功”一说,在2012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评比当中,被评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比如想去的地方心头一直在念着。本是打消了武功山的念头,某一天某一刹那,又再次骚动起来。提前约伴,因为山高路远,队伍挑选队友来说,装备经验尤为重要。出发前还出现各种意外,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心态保持良好。

Day1:
晚上8点集合,因周五高峰期,还是出发晚了20多分钟,一路上,17个因为有着共同的爱好,走在了一起。
因为热爱户外,所以很多时候学会了将就。没有软绵绵的床,只有硬座伴随我们一夜。
我不知道,这一个晚上,睡睡醒醒,能有几个人睡饱了~~~

Day2:早上7点多到达沈子村登山口,见到了我们的新成员:Joe 陶飞 剃刀 。一起在永顺户外接待站匆匆洗漱后吃了一碗面条,全体拉伸过后,背包上路。
一路上,遇见太多的陌生人。这条路已经是成熟化,所以不用担心走错路的情况,更何况有户外助手在,勇敢往前走。

回头一望,20人小队伍状态非常好。这便是我喜欢的方式: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走在一起。

山林深处少见人家,阳光被树给遮挡,这对于我们前行路上的人来说,极好。不用帽子不用眼睛,更轻松的接触大自然,呼吸山林中的新鲜空气。

来到一平地,停下歇息片刻,顺便来自我介绍。对于户外来说,介绍这一环节必不可少。毕竟出来玩,谁都不认识谁,没什么意义。重在结识新朋友。也许某一天在某一山头回首叫出那个人的名字,那内心是相当的澎湃。

一半是我熟悉的人,一半是不熟悉的人。通过通过活动过程中的这一环节,很快熟悉了全部队员。

所走路程预计10公里,相对比较轻松,因此这一路,走走停停,赏景。

11点半,停下来全体午餐,个个拿出背包里的美食。泡面、自热米饭…………其实成熟路线,补充点早就覆盖了这座山,而我们,硬是带着东西一起上山,给自己作虐的劲头…
垃圾桶就在眼前,停下来午餐最好,不用携带遗留下来的垃圾,减轻负重。而始终搞不懂为何垃圾桶明明就在那里,周围飘着的白色垃圾没法回归到那个桶里,哎……素质!
吃过午餐,又继续埋头前进!
运气也还不错,惊现云海,也不知道是不是云海,那一刹那,惊讶。疲惫感渐渐被大自然所赋予的美景给减轻。

不敢走太快,山雾太弥漫,能见度低,队伍保持在一条线上。

不知不觉,走到栈道上,原来已经是武功山山顶。山顶大雾弥漫,看不清东南西北,看不清山顶究竟为何样,跟着指示牌方向,去往白鹤峰方向。
本以为早点到能早点搭建帐篷,不料管理人员限制时间4点半,等啊等啊~~~~天也不作美,时而下雨,时而停雨。看来天气预报在山高地方不管用啊~~~

帐篷搭建好,准备解决晚餐之事。庆幸庙里有水,洗菜很方便。

正当洗菜时,天空云层分散,渐渐明朗,日落的太阳虽然没看到,但彩霞超美,听说有人看到流星了,好吧,错过了~~~

红酒、火锅、西瓜一群有故事的人,完美!!!
路过的人偶尔过来瞧瞧我们作何大动静,很多人没想到山上能煮东西吃,曾经我也是没想到过~~~

看到旁边的几个望着我们碗里瞧着锅里的,拉他们入伙了。一起消灭了从山底带上山顶的美食,留了些许材料作为早餐。食物分享,满满的幸福感。

最后的大西瓜,满足感爆棚。

晚餐解决后,已经是伸手不见五指。不过山顶上人多,黑暗中的光亮并不让你觉得孤单。

洗漱是个问题,人多,设施少,还得速战速决。洗澡的队伍老长老长。幸运的是待我前去,前面只排了一个人。山顶上,一个热水澡,甚是满足,花点钱也值!

跟强仔队伍见了一面,葡萄酒味道不错。喝酒煮茶聊人生,惬意啊!!!

回到房间里,一间房子挤满了我们的人。

9点多就进入睡眠状态,一夜无梦,在凌晨却被房间里其他人的呼噜声给吵醒了,辗转反侧,继续睡了2小时,到达设定闹钟时间4:30

Day3:

全体4:30被我电话、群消息轰炸起床。5点带着早餐食材齐上金鼎最高处。

雾蒙蒙,边准备早餐边期待日出。

面条很美味,最后的牛奶更美味!
无奈,日出始终等不到。还好,早已经习惯了遗憾,填饱肚子后赶紧回房整理背包。

7:35分,一起离开白鹤峰。2个队友与我们告别,于是20人变成18人,前进着

这一天,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下山时,雾突然散了些许,终于所见武功山草甸,虽然看不到那壮观的日出,但老天爷还是听给力的,见一见武功山貌。

绿绿的草坡,绵延起伏的山脉,也不知道,就喜欢这样的山,即使再远,再难。

翻过了无数座小山,终于来到了绝望坡,下行缘故,走起绝望坡,一点也不觉得绝望,而一到好汉坡,体力开始不支,走几步,喘一喘

刚好收到车队长电话,整个行程而后在赶中,全体队伍被我对讲机轰炸加速前进!

跟队伍远离,开始走在前头,得预计前方队伍与后方队伍的相差时间

阳光明媚,过了发云界后,上两个小坡,而后基本是下坡路。上山容易下山难,走的久了,上山喘气难行,期待下坡路。而一到下坡路,腿开始痛。若歇息太久,可能失去前行的动力。因此,一直在前进着。

下午3点半左右,3个抵达龙门客栈,一查看地图,离龙山村3公里,无力前行,叫师傅把车开进来点

陆陆续续见到队友,妹妹告知我后方大概还有1小时才下山,被吓到了,电话询问,已经快到山脚下,当看到最后一个队员时,松了一口气,原来,后方人员不断鞭策跑的慢的,不然,这前后时间相差确实悬殊!

但正因为这次出行,又多长了一次记性。所有的都得协商好。本是轻松行,后半程尽在赶路中了。甚至队友说为了追我,拉残了

来不及吃晚餐,就开始挤上中巴车,带着我们开往深圳。

一到车上,头晕严重,说话无力气,甚至想呕吐。周大哥说,你应该是中暑了,头一次出现这种情况,带着满满的怀疑喝了点药,下车把湿衣服换掉,不料想吐到了极点,赶紧找了一地,解决后,回车睡了一觉。

一觉醒来,晚上7点多。状态恢复过来,说话也有了力气。开始跟队友瞎扯。

那一夜,全车人倾听着彭大哥的故事,虽然无酒。很是喜欢那个氛围。再一次加深了对队友的印象。我想,这一次,应该不会谁不认识谁了吧!

回到深圳,已经是凌晨4点了,打车回家,洗漱,沉睡了一个多小时,又开始继续工作了。

山还是那座山,却被几代人踏足。

山高路远,依然挡不住我们前行的脚步,只因为心中的热爱。

二狗子曾说:“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因为热爱户外,就这么结识了一大帮人。

山还是那座山

愿我们不忘初心

勇往前行

感谢一路同行 的你们
武功山

再约!

一直为人民服务到底的彭大哥

面条很美味,最后的牛奶更美味!

无奈,日出始终等不到。还好,早已经习惯了遗憾,填饱肚子后赶到金鼎最高处合影

武功山——金鼎

这一天,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各种装逼~~~

各种装逼姿态百怪

偶遇强仔,负重30-40斤左右~~~

途中所见妹子一枚,应是受伤!

愿我们不忘初心

勇往前行

感谢一路同行 的你们
武功山

再约!

五星红旗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

来不及吃晚餐,就开始挤上中巴车,带着我们开往深圳。

山还是那座山,却被几代人踏足。

山高路远,依然挡不住我们前行的脚步,只因为心中的热爱。

最浪漫的事——和你一起走,看风景

一路有你来自未央忆录

00:0003:51

队员介绍

遥望姐,一路被月亮大哥引领着前行,说是笨鸟先飞,看来比我们年轻人体力更强啊,听说被月亮哥忽悠上武功的

月亮大哥,有木有感觉很像一个演员??? 带着遥望姐一直让我们遥望着,一路撒狗粮,咱们默默地吃了~~~~

炫泽,长腿欧巴。第一次长线,被虐的不要不要的~~~~

小时光,相识于船底顶,别看身子骨瘦,体力没法比啊,速度简直了了

霞姐,要说你是70后,还真不敢相信,要不是晒出你娃儿,我还以为你是单身~~~~~第一次走长线,下山速度跑着来哟~~66666

默默地秀张自己

婉婉,疯狂的女子。一到户外飞起来,放飞吧!!!!!话说你要索道下山被我一句话给打断了念头,会不会怪我

剃刀,来自广西帅哥。老驴一枚,走过狼塔,下山时你说被我拉残了,其实你一直在前头啊

邱顺斌,文质彬彬一男,虽没有一起下山,但上山的那一段时光,有你完美!

此人蓬莱也是呆子,幽默+背瓜大神。好人一个,在吃饭时抢了你的菜,那味道 ~~~~~~不会恨我吧

传授撩妹技巧,队伍中永远是好好人一个,非常有责任感,没有你,这个队伍没法走得这么快,谢谢遇见你,经常出现在活动中,为我分担了很多,也给队员带来了许多的欢乐。具有“西瓜王子”之称哦~~~

一入户外深似海,被我带入户外,进了这个坑,深陷其中,这便是我妹妹。担心她的脚,却总出乎意料,发挥超常。

如果没有凤凰山的那一面,而后就难得见你的身影。第一次走长线,负重又超出了新的难度,大哥,超棒!

陶飞,乐观开朗,来自湖南老乡。好人一个,有你在,背包不用操心了~~~~~~

跟着驴行者好几次,报名时的坚决让我相信毫不犹豫相信你的爆发力,果然很棒,坚持走完全程。

kevin,相识于船底顶。也是长腿欧巴一个~~~~~你家的阳阳还说好好关照你,他都抛弃你了

joe,长久没有进入户外世界了,这一次被他同事一一带出来,不知感觉如何?

被妹妹念叨了好几次的17哥,果然长的高大帅气,尤其是那股幽默劲儿,不记住你都难  装逼最成功,乃属17哥,牛粪叼烟,碉堡了~~~~~

一一,邵阳老乡,一路提着外挂,看着辛苦啊,不过体力超好。阳光帅气,话说国庆回家,来吧,看上他了跟我说,国庆就不要落他单了

爽朗的性格,遇见你,很荣幸。周大哥,你这个月一直这么虐,走完武功,感受如何

山还是那座山

令人羡慕的户外驴行活动!顶贴点赞支持!谢谢分享哦!
寻找朱丽叶MM 发表于 2019-03-12 15:57 令人羡慕的户外驴行活动!顶贴点赞支持!谢谢分享哦! ...

谢谢阅读
发自8264小程序
不错,人多开心,也就没那么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