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国家特级景点德天跨国瀑布

大新德天跨国瀑布景区位于中越边境中国广西大新县,为国家特级景点。横跨中国、越南两个国家,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跨国瀑布;与越南板约瀑布相连,宽 200多米,纵深60多米。瀑布气势磅礴,三级跌落,水势激荡,声闻数里,蔚为壮观。德天跨国大瀑布源起广西靖西县归春河,终年有水,流入越南又回流广西,经大新县德天村处遇断崖跌落而成瀑布。瀑布随四季变化姿色各异。春,木棉如火,点缀在一片银河倾盆这间;夏,河水涨溢,激流排山倒海冲泻而下;秋,素娟高挂,碧水清流渲染在丰收景致之中;冬,流水织秀,多束水流悠悠而下。瀑布左侧,是越南境内水量较小的板约瀑布,两个瀑布一大一小,挂在青翠的山崖间,好像一对亲密的姐妹。旁边大约50米,便是中越边境53号界碑,老界碑是清朝的物件。界碑这里的一排小商铺是中越互市,有咖啡、干果、香烟、香水、白虎膏之类的越南特产。

2月910辆车队42人在穿行户外领队石头的带领下,出发景点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德天跨国大瀑布游玩,和越南搭界的瀑布群非常壮观。我们进入景区大门,远远就能听到瀑布的声音当能看见瀑布时我们都从心底发出阵阵赞叹,真是太美了德天跨国瀑布气势磅礴银瀑飞泻三级跌落尉为壮观,仿佛一幅中国画遥挂前川。我们买票坐上竹筏近瀑布水声隆隆水雾重重,惊心动魄月当地属旱季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各不相连,据撑竹筏的人说五月雨季时两个大瀑布是完全相连的,所以说德天瀑布是世界第二大跨国瀑布来源就是如此。

筏在水中走,
人在画中游心情自然格外舒畅山峦从翠奇峰错列,轻纱缭绕,霞落云飞,山影平湖,茂林翠竹,绿水梯田,竹筏在秀水中穿行,经过53号界碑,这是中越在德天的分界线,更靠近了瀑布群,轰轰隆隆的瀑布声震耳欲聋,这就是德天为我们展开的一幅幅宁静抒情的南国特有的风光风情画卷。上岸之后,我们又观赏了第二、第一级瀑布,来到与越南搭界的商业一条街,购买越南特色产品。回返途中经过了路边的六个观景台,在观景台上远观瀑布群更有一番无尽的韵味。

德天跨国大瀑布正门

• 408130717

我在德天跨国大瀑布门前留影

我们

我们买票坐上竹筏

筏在水中走,人在画中游心情自然格外舒畅。

国家特级景点德天跨国瀑布

竹筏近瀑布水声隆隆水雾重重,惊心动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