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游记 | 最美华东“香格里拉”公盂岩,已是稻黄环绕云雾间

仙居公盂岩为上坪与下坪两个自然村合为公盂村,环村为山,屋舍俨然,矗立于层田包围间,群峰连绵如嶂,金秋云雾缭绕,梯田金黄,若在桃花源,人称醉美华东“香格里拉”。古宅通幽处,便是乡愁时

早晨,雨后的公盂村是那么的安静,没有汽车和唧唧咋咋的吵杂声,在这里只有风和美丽的风景,坐享你属于你自己的清晨时光

空气清新,空气中的负离子让你随便呼吸,不再会雾霾,不再会有灰尘,一个被云海环绕的世外桃源。

早餐过后,环绕村庄周边,从下坪村走到上坪村,再从上坪走到下坪后山中的半山腰拍摄梯田与古村,眼前一幅幅的画面不是用相机能取代自己看到的一切,云海,梯田,古村,天桥,和蔼可亲的驴友,一幅幅画面印刻在脑海中。

俯瞰古村俊美,掩趣于层田环绕间

天桥横亘高峡,通于修竹密林,行于其上,若在云雾仙境间。

温馨提示

小编温馨提示:目前公盂稻田已经开始变黄,本周前往大概时最佳观赏日期,预计国庆过后梯田稻谷收割,到时候风景可就没咯。

交通:乐清城区——甬台温转诸永高速——仙居公盂下(预计100分钟便可到达),山脚前往下坪村需徒步90分钟左右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