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写在前面的话:
对于笔者而言,这是一个不太平的2018。
5月之初公司内部矛盾
6月刚过完26岁生日,便经历了一场难以哽咽的感情挫败;
7月全国的天都拉拢着它黑的不能再黑的脸,仿佛全世界都不给我一个灿烂的笑脸
10月国庆节期间 川西 连日暴雪,还未放下那日雪地踩雪13小时带来的疲惫,就又来了一场重装雪地行
以上总结为:诸事不顺!!!六千六百里山与海 猎“艳”川西之秋(上):亚青寺、措卡湖

• zhb001
一场蓄谋已久的猎艳之旅
早在7月四位来至 南京 的阿姨就约我排上一条路线,口里反复念叨着: 川西 一定要走很多次才能玩好。
是呀, 川西 的秘密数不胜数,纵使资深户外玩家、野外摄影师也不曾有谁真正走遍每一座山、每一片海。
雪山的巍峨、海子的静谧、草原的辽阔、峡谷的深邃是这里独特的名片。
于是心里所向之地便最终落实到了实际

风雪亚青
出发的当天, 成都 依然拉拢着它黑黑的脸。而我们因为需要换用车辆耽误了近2小时的时间才顺利出发,从 成都 去亚青寺的道路需先沿国道317一直行驶到 甘孜 县后转向甘白路(100km),方可到达。路途遥远,我们不得不在第一天不停的赶路抵达 马尔康 的观音桥镇,这里是我们此行的第一个歇脚地,也是海拔较低的一处。
观音桥休整一夜后继续赶路,这条道路的前半段已经走过无数次,虽已深秋,路边彩林遍布,也不觉有什么值得拍摄的地方,倒是几位阿姨一路嘟囔着:这里是好景,那里也是好景
第二天中午时分终于到达康北最美的 甘孜 县,雅砻江畔的柏杨树已经泛黄,我们在这里匆匆吃过午饭便一闪而过
甘白路是我向往的地方,很久之前当我第一次翻越卓达拉雪山垭口,瞭望赞多措拉玛片区的时候,便从此迷上了这里。这里有无数的高山湖泊,这里怪石嶙峋,这里是我一定要穿越之地。
车子行驶在赞多措拉玛片区,犹如前往 稻城 的海子山一般,荒凉、孤寂。

支持精彩游记
路边的海子只是这里的九牛一毛,真正大型、颜色各异的湖泊还在那荒石的深处,至今也不曾与我们谋面。六千六百里山与海 猎“艳”川西之秋(上):亚青寺、措卡湖

拉龙措,一个我此前从未完整拍摄过的湖泊,它太大,且所处位置极为尴尬,若不是航拍视角,你甚至找不到一处合适的地方去-拍摄它的全貌,更不会知道这里的湖水也是如此清澈。
六千六百里山与海 猎“艳”川西之秋(上):亚青寺、措卡湖
一天半的车程,终于从 成都 腹地来到这藏区密地--亚青寺。初入亚青这里似乎在向着 色达 **发展的方向推进,6月的时候车辆还可以直接入内,如今我们车子到达大门处便被拦下要求放入指定的停车场,然后步行进入学院内部。可想这一规定让我们住宿在内变得不再方便一进一出需要步行40-50分钟。
刚进**便遇上一场不期而遇的风雪

对于生活在这里的觉姆、扎巴而言仿佛家常便饭一般,他们并未受到任何影响
转经、搬东西、修建的依然没有放缓脚步
可能这也是信仰之力的提现吧
六千六百里山与海 猎“艳”川西之秋(上):亚青寺、措卡湖

几位阿姨顶着风雪上到观景台。而我则不停的在停车场与住宿地之间,拎着大包小包不停的往返。
突发奇想的有个主意同拦车的藏胞商量好后,驱车直入住宿地,终于不用在风雪之中不停往返,心理暗暗窃喜。而此时那场过路雪也渐渐平息,蓝天展露。

蓝与这里的红,共同谱写了一曲华美的篇章

沿着曲昌河,跟随转经的喇嘛,来到觉姆区外围,山坡上小小的房子非常引人注目

六千六百里山与海 猎“艳”川西之秋(上):亚青寺、措卡湖
这是亚青寺最让人佩服之地,百日闭关地,百日闭关是觉姆们在亚青一年修行中最重要的内容。11月寒冬将至,寺庙的户外公开课即将结束,百日闭关期的日子要到了。闭关期,觉姆们就会进入一个仅容一人的“火柴盒”小屋,进行为期百日的闭关修行。
若是常人,高原之寒都不能承受,又怎会连续百日独坐这么一个小小的“火柴盒”之内

登上莲花生大师佛像所在的观景平台,整个觉姆岛一览无余,
傍晚时分炊烟袅袅,好一个佛学圣地
六千六百里山与海 猎“艳”川西之秋(上):亚青寺、措卡湖

夜晚的亚青寺又被风雪覆盖,这一夜寒冷、高反困扰着宾馆的每一个人。躺在床上两床被子压身也不抵丝丝寒意,那是一个艰难的一晚。
第二天一早楼下一大哥的柴油车怎么也打不了火,于是不停的打火、熄火、打火、熄火、吵醒了熟睡的我。
从亚青寺到新龙通常有三条道路可走,其一是返回 甘孜 县沿雅砻江顺流而下,其二则是从亚青寺沿X037(县道)经 友谊 大草原直达措卡湖下的麻日乡段,其三是我们此行的行驶路线绕行赞多措拉玛片区,这条道路须先由亚青寺经甘白路返程,在卓达拉雪山处右转进入小道(17座以下车辆可通过),之后到达雅砻江畔的大盖乡。

风D自铀 发表于 2019-3-15 16:50 写在前面的话:[font=A ...

这画面一个字:美,两个字:很美,三个字:非常美
九天瑶池措卡湖
从亚青寺驱车约4小时到达麻日乡,跟随弯弯曲曲的山路一路爬升上到措卡湖,这里好像因为10月期间人多后开始设卡收费,每人20元进入寺院区域内。
初见措卡湖如闺中少女一般静谧,不大的湖畔大家争相寻找最佳拍摄点,想记录这里的一切

六千六百里山与海 猎“艳”川西之秋(上):亚青寺、措卡湖

10月的措卡湖阳光和煦,微风不燥,端坐这里好似到了人间仙境一般六千六百里山与海 猎“艳”川西之秋(上):亚青寺、措卡湖

从高空俯视,措卡湖那份蓝在 川西 并不多见,湖水清澈见底,彷如一块碧玉镶嵌在这信仰之地。

航拍横扫措卡湖时不经意发现旁边有一块碧绿的湖泊,对于我这湖泊爱好者而言,宛如一大惊喜
六千六百里山与海 猎“艳”川西之秋(上):亚青寺、措卡湖
夜间我再次从住宿地上到措卡湖旁,这里褪去了下午的热,变的非 常宁 静,静到湖里的鱼一个翻身都能清晰的听到。
湖畔的帐篷刚好映衬了这一绝世美景

清晨第三次返回措卡湖,湖面倒影着松树、僧舍、金身佛像,这一片 菩萨 的密地值得多次往返。
六千六百里山与海 猎“艳”川西之秋(上):亚青寺、措卡湖

下期更新:措普沟、 格聂 神山···

色彩斑斓,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好像人不多哦  国庆计划去一下
用户6526043257 发表于 2019-3-21 11:01 好像人不多哦  国庆计划去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