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翠云峡谷转圈圈(户外爱好者的专利)

六点二十分左右,准备出溪时,天一下暗下来,紧接着滂沱大雨淋你没商量;只是这雨一下就是两小时,好悲摧的说。户外久了,各色的小溪基本都走过,风景大同小异,走多了会不会审美疲劳?审美疲劳是人都会有。线路的景色是必须的,但久了户外体验感上升到第一位,与相熟到相知的山友一起玩在第二位,探寻未知的大自然在第三位。今天的行程可谓超值。藏在心里必走的一条户外线以这样完美的方式就这么走了,也是如此酸爽地解了我户外的一个心结,真值了!

七点二十分到了机耕道后开始漫长的机耕道、公路、山路回下车点。全体队员晚十一点许到了上车点。这么晚结束行程,线路强度大、来回倒车浪费不少时间是一方面,当天水量比较大、水比较凉、队伍过于宠大、雨后山路湿滑,都是原因。翠云峡谷全程圈越,强度中等、难度中等,风景 一级棒!是福州不可多得的溯溪穿越中级线路。
翠云峡谷转圈圈(户外爱好者的专利)

周游. 发表于 2019-3-19 12:52 [哈! 在户外,俺基本向鲁迅学习,把别人煮饭的时间都用在四处观景上了! 从没带过炉头锅碗。               ...

• 周游. 走线观景和利用煮饭间隙四处观景还是有区别的。 看你说的和吃好似乎不沾边,更谈不上要求高了!所以有了一番个人的经验之谈,绝大多数人不会这样做,但却是最实用最实惠的做法。 一个 ... 2019-3-19 13:29

37.5℃ 发表于 2019-3-19 13:12 我走线基本也不漏一个有景色的点,但对吃要求还是很高的,线路不是太强我是常带高压锅蒸饭煮汤炒菜。 ...

走线观景和利用煮饭间隙四处观景还是有区别的。 看你说的和吃好似乎不沾边,更谈不上要求高了!所以有了一番个人的经验之谈,绝大多数人不会这样做,但却是比较实用和实惠的做法。                               一个单天线,就那么一餐,吃得好不好不重要(个人看法),但足够的可口和营养以维持充沛的体能,是必须的。
    这条线勾起了满满的回忆。

现在比先前应该难走了,2个关节点:钢筋条辅助估计没了;小高崖的辅助木梯也没了。
  • 37.5℃ 钢梯还在,但这线路怎么说比较好;如果按传统走法只走到瀑布那怎么都不算难走,但如果走全程走到上游水库那难度大一级,当然风景也上一层次 2019-3-19 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