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翠云峡谷转圈圈(户外爱好者的专利)

周游. 发表于 2019-03-19 17:07     这条线勾起了满满的回忆。     现在比先前应该难走了,2个关节点:钢筋条辅助估计没了;小高崖的辅助 ...

钢梯还在,但这线路怎么说,如果按传统走法只走到瀑布那怎么都不算难走,但如果走全程走到上游水库那难度大一级,当然风景也上一层次
  • 周游. 难易都是一般并且相对而言,翠云峡谷还真没听说算难走的。 那回在入口捡了根龙王冲出来的龙头状树根,七八斤重硬是一直拎到了最后。 还有一回,知音峡谷穿越,水很大,多 ... 2019-3-20 08:55
周游. 发表于 2019-03-19 13:29 走线观景和利用煮饭间隙四处观景还是有区别的。 看你说的和吃好似乎不沾边,更谈不上要求高了!所以有了一番个人的经验之谈,绝大 ...

户外吃是一大乐趣,我户外绝大多数是现煮的
发自8264小程序
  • 周游. 所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前面一帖,完全是由于看了你所描述的吃的囧态,才有感而发。 我户外的唯一目的就是多走走没走过的地方、多看看没看过的景物,至于吃、住没特别要求,足够 ... 2019-3-20 09:08

37.5℃ 发表于 2019-3-19 18:25 [钢梯还在,但这线路怎么说,如果按传统走法只走到瀑布那怎么都不算难走,但如果走全程走到上游水库那难度大一级,当 ...

难易都是一般并且相对而言,翠云峡谷还真没听说算难走的。       题外话---那回在入口捡了根龙王冲出来的龙头状树根,七八斤重硬是一直拎到了最后。                             还有一回,知音峡谷穿越,水很大,多处泅渡,走了三分二天就全黑了,也是从进入峡谷开始,一根十几斤重的根杈,背出了山。               那都是05年左右,稍微年轻一点,图样图森破,拼劲十足啊。
  • 37.5℃ 看过你走过的帖子,从你出溪的地方再上溯到水库下面那一公里的溪还真不好走;这一次人太多个别人又稍弱一点,这一公里的溪花了近三个小时,我计划是两个小时走完的。 2019-3-20 09:20
37.5℃ 发表于 2019-3-19 18:28 户外吃是一大乐趣,我户外绝大多数是现煮的

所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前面一帖,完全是由于看了你所描述的吃的囧态,才有感而发。                            我户外的唯一目的就是多走走没走过的地方、多看看没看过的景物,至于吃、住没特别要求,足够干净、足够营养,就行了。 无论住多好、吃多好,对我而言都一个样,甚至会是个负担。

周游. 发表于 2019-3-20 08:55    难易都是一般并且相对而言,翠云峡谷还真没听说算难走的。               那回在入口捡了根龙王冲出来的 ...

看过你走过的帖子,从你出溪的地方再上溯到水库下面那一公里的溪还真不好走;这一次人太多个别人又稍弱一点,这一公里的溪花了近三个小时,我计划是两个小时走完的。我们福州一带溪床落差基本都比较大,台风带来的雨水冲刷,小溪三五年后都会有个小变化;还有就是人为对自然的破坏,你们以前野人队走过很不错的溪现在变成不可溯。
  • 周游. 后一段难度大是毫无疑问的。 野人二队大概走过一回(我当时不在福州),水极大,非常刺激。 2019-3-20 09:24
37.5℃ 发表于 2019-3-20 09:20 看过你走过的帖子,从你出溪的地方再上溯到水库下面那一公里的溪还真不好走;这一次人太多个别人又稍弱一点,这一公里的溪花了 ...

• 37.5℃ 那一段溪记忆中只有两个队走过,一是山水带队走过,还有就是前几年的AA队。这两次的片片我都看过,也进行过分析。这一次的水应比他们走时大,最关键是头天有下大雨,还有就是没想到大夏天那水温会比较凉,有人竟失温 ... 2019-3-20 09:32
周游. 发表于 2019-3-20 09:24       后一段难度大是毫无疑问的。    野人二队大概走过一回(我当时不在福州),水极大,非常刺激。 ...

那一段溪记忆中只有两个队走过,一是山水带队走过,还有就是前几年的AA队。这两次的片片我都看过,也进行过分析。这一次的水应比他们走时大,最关键是头天有下大雨,还有就是没想到大夏天那水温会比较凉,有人竟失温了,一路上要三五个人保姆式的保护她走,太花时间了
  • 周游. 成版聊了。 你们这次没见水大啊! 植被这么好,除非长时间下雨,否则水量不会突增。 2019-3-20 10:13
37.5℃ 发表于 2019-3-20 09:32 那一段溪记忆中只有两个队走过,一是山水带队走过,还有就是前几年的AA队。这两次的片片我都看过,也进行过分析。这一次的水 ...

• 37.5℃ 哈哈,版聊少见。那溪上一段因水库截流平常是没什么水的,甚至可以说是干溪;正常传统走法的出溪段那瀑布的水是上方百米左右一个小支流的水。过了那小支流侧就没什么明显的小径流了。我到水库下方时还有一个高二十米 ... 2019-3-22 09:10
周游. 发表于 2019-3-20 10:13 成版聊了。 你们这次没见水大啊!   植被这么好,除非长时间下雨,否则水量不会突增。 ...

哈哈,版聊少见。那溪上一段因水库截流平常是没什么水的,甚至可以说是干溪;正常传统走法的出溪段那瀑布的水是上方百米左右一个小支流的水。过了那小支流侧就没什么明显的小径流了。我到水库下方时还有一个高二十米左右的干瀑,如果没有这个水库也是一个景观,但这一段溪变成不可溯,这是一个矛盾体。这次你看没什么大水,也确实是没什么大水,但个人觉得这水量对于大部队来说已是走这一段溪的极限了,过了这水量风险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