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徒步攀登青蛇岭山峰-片石峰观赏风景

这次徒步登山活动由晴天儿领队,在千朵莲花山北面的韩家峪村口集合。走千山最经典的青蛇岭到景区里的线路。说到千山的青蛇岭,本地山友都知道千山有两座青蛇岭,相距不远,互相呼应。一座青蛇岭在千山小黄山景区,是玉霞关东有一段窄窄山脊的山岭,大约有百多米长,《千山志》上称这座山叫天门山,因山的西面是与五佛顶之间状如豁谷的北天门而得名。1991年千山开发了小黄山景区,天门山的主峰命名为“玉霞峰”,峰顶罅道命名为“玉霞关”,天门山的几个小石峰命名为“金鸡卧巢”、“绝处逢生”和“蓬莱仙岛”。这段窄窄的山脊铺上了石阶路,路两边是陡峭的悬崖,山路顺着山势蜿蜒曲折,辗转腾挪,尤其像蛇行的状态,大概千山景区由此命名为“青蛇岭”吧。青蛇岭是小黄山景区最精彩的一段。活动中另一个经典游玩山峰就是片石峰,片石峰这个景点的险峻很多山友都提起过,它的位置在千山著名景点龙泉寺的东面,片石峰之所以惊险,主要东面山坡的岩石面南北也达到了百米左右,上下也有200来米的大岩石而所以而著称片石峰,尤其是在200来米的大岩石面上,难得的是有一段50多米的岩面竟然达到了70度角左右,如果在这样的岩石面上玩绳.玩岩降那是非常好玩的。

徒步攀登青蛇岭山峰-片石峰观赏风景

站在山上路口远望玉柱峰峰顶显得非常遥远,玉珠峰不是当天的线路上的行程,等以后有机会攀登

刚刚开始上山的地势比较陡峭,由于队员们的体力不一样,登山的队伍拉开了很长距离

千山风景区外面的青蛇岭,在景区青蛇岭北约300米处,山峰山势突兀而起,四周山石陡峭,极难攀登。山峰南坡是一面约60度坡度、高约百米的巨大石壁。石壁西部有一圆柱形巨石,顺山势伏在峭壁坡面上。柱形巨石长约17米,直径约1.5米,两端都有石台支撑呈拱形,下段粗细均匀像蛇身,上段变粗像蛇头,从东面横看,巨石象一条窜出树丛的大蛇。驴友们首先发现了它,给其起名叫青蛇,这座山也就叫“青蛇岭”了。从东北角度看,蛇头居然有两个圆圆的眼睛,深深的眼眶,小小的鼻子,尖尖的嘴,天然形成胜似人工雕琢,令人不可思议
徒步攀登青蛇岭山峰-片石峰观赏风景

站在山峰顶上远眺风景,顿时感到心旷神怡

这位美女虽然是第二次参加登山活动,活动过程中也表现出来户外人所具备的热心.善良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