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假如你也在清迈,来一场自由行感受复古情怀和小资格调的自如穿越吧~

整个七月的燥热无比,让人不由得闷闷然, 上海 的马路可以烤鸡蛋和牛排:聒噪的知了声、大黄狗趴在弄堂口吐着舌头喘粗气、一簇簇的大爷大妈拿着蒲扇谈笑风生、孩子在空调房里吃着雪糕蹦哒……一切看起来生龙活虎的场景虽然美好安谧,但实在是炎热阻挡了发现美的q脚步。不想动弹懒洋洋的一片。还好提前但制订了不易更改的行程计划,让人忍不住想带着孩子要逃离燥热:想去更宁静凉爽的远方,去看遥远他方的夏天和月亮。

一家三口选择了 清迈 ,这座玫瑰花的乐园。其实,之前来过 清迈 很多次了,但这次想体验一些不一样的 清迈 风情,所以我们这次准备另辟蹊径,去探访 清迈 老城的“复古魔幻”和小资清新的“摩登时尚”。

清迈 300米的高海拔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造就了它宜人的凉爽气候, 而且 清迈 曾是泰王国的首都,至今城区内还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文化遗迹。

于是,话不多说,到 清迈 的第一站我们就选择了去古城。向来对历史文化遗迹的感兴趣程度不言而喻,大家都是兴致缺缺,你懂我懂。但有别于以前见到的古街道, 清迈 古城的街道,还是可以探索到一些隐藏在不经意角落里的小惊喜的。
清迈古城古风浓,尽是时光雕刻的模样

机落地的当晚,我选择了一家叫 THAI AKARA 的酒店。我个人一直是Booking的忠实用户,每一次,我都能在Booking上订到比较满意的住宿,获得一些不一样的体验。而且,根据目的地的不同,Booking还会帮你推荐一些高分住宿,住下来感觉确实靠谱,所以,这次 清迈 之旅,我也依然在Booking上订了推荐住宿。(文末有贴心福利哦!)

Thai Akara 酒店位于 清迈 老城区,交通十分便利,而且离 清迈 古城遗迹塔佩门和著名的柴迪隆寺都只有几百米的距离,出门散散步便可以感受到浓郁的 清迈 古风,岂不是很赞!

这间酒店外观上而言,整体比较大气一点,典型的 东南亚 风格,泳池、绿植、遮阳伞和通体白色的建筑一应俱全。

内部大概整体的装修比较简洁干净,偏传统的商务型酒店模样更多一点。

第二天早晨起来,在装饰的很有腔调的餐厅吃个简单的早饭,喝一杯咖啡提提神,沐浴着 东南亚 的阳光,又有微风细雨,这种独特的天气也只有在那几天的 清迈 可以感受到啦。

吃过早饭, 清迈 古城之旅就开始啦!有别于 曼谷 的忙碌绚烂, 清迈 的纯朴悠闲以及宁静却神秘的时空感足以配得上让游客“流连忘返”。我们第一站去了著名的契迪龙寺,这是 清迈 古城里极富盛名的一座古寺。

作为一座有上千年历史的著名佛寺,契迪龙寺所经之处有护城河、城门、老街、以及滨河大桥。也可以叫做“大佛塔寺”或者“查理鲁安寺”,这两个别名虽有些拗口,但丝毫不影响契迪龙寺的地位:这是 清迈最著名的寺庙,而且也是地位最崇高的寺庙之一。

我们一行人抱着好奇心进了寺庙内部,切记进寺庙一定要穿戴整齐干净不邋遢,这是最简单基本的礼貌和对寺庙及其他寺庙工作人员与和尚的尊重。

即便没有信仰,但在看到如此庄重威严的大佛像的时候,也难免心生敬畏之情,稍稍作揖以表尊重。此外,寺庙里的细节也很值得细细探究,如果时间足够,而你恰好也感兴趣的话,可以好好欣赏一下在寺庙内部以及小物件上的用心 。

对契迪龙寺的观赏也不算是走马观花,但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因为我发现街道无意中的探索更为引人惊喜,就好像神秘的探险,总在自己发现美、欣赏美的眼睛中不经意间跳脱出来。

寺庙安静而美丽,偶尔有路过的僧人喃喃低语,也并不觉得吵闹,反而有了些烟火气。各种各样的 东南亚 典型植物窜在各个角落里野蛮生长,还有时不时从屋檐或者庙宇的边沿冒出来的形状各异的动物造型,栩栩如生,丰饶有趣,还略略显出一种野性美。

如果时间充足,静下心来,和 清迈 老城的街道细细相处,共度良辰,消磨一些时光也未尝不可。在难得的休闲中,在古城的街道溜达一圈,找回久违的宁静感。

正如王小波书里描写进而一个非常美的场景:“它夹在两条竹篱笆之中。篱笆上开满了紫色的牵牛花,在每个花蕊上,都落了一只蓝蜻蜓。”怎样看怎样想都是美得无可救药美得无与伦比的。而在 清迈 的街道上,你就会不经意间看到这种类似的场景。于是内心被满满的欢喜填的满满当当非常充实。

既然是夏天,那么既要有 春日 里的明媚,也要有燥热夏日里的温柔两者兼具,所以我第一天出门的搭配是温柔的白上衣和年初大火的干枯玫瑰色腰间系带阔腿裤。再戴一顶拉菲草帽,整个夏日里的清爽感就由内而外的散发出来,此番打扮也很适合在 清迈 古城里闲逛。

清迈 古城有着别样浪漫的小镇风情,像是突然被人用魔法吹了一把粉红色的泡泡,所有的绚烂都偷偷跑了出来,但并不觉得杂乱无章,反而是多样美。

伴着一阵一阵绵延不绝的大雨和偶尔从云中探出脑袋的太阳,悄咪咪放晴后的微风里,一股雨季特有的潮湿感伴随着鲜花的芬芳气息扑面而来,花团锦簇,一撮撮美丽的花儿簇拥着异样风情的建筑,格外美妙和浪漫。

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 清迈 ,一个能让旅行时钟心甘情愿停止不动的地方。

穿越到宁曼路的小资,体会现代摩登感
八月的 清迈 ,淅淅沥沥下着雨,将整座城市都洗刷了一遍,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清新的味道。

住了一晚酒店之后,想体验一些别样的住宿乐趣,于是,在Booking上预订了一家非标住宿,叫JARRITT。在此之后的几晚,我们都住在这里。虽是非标住宿,但一切真的非常满意,无论是细节上的处理方式还是服务人员的态度都很有好感。Booking的特色呢主要就是除了酒店之外,还有各种各样的公寓、旅馆之类的,没有和其他人的拥挤感,又蛮有当地韵味,非常适合出门度假的人的绝佳选择。

而且这家早餐旅馆紧邻我们后边选择要去的宁曼路,听说宁曼路是邓丽君当年很喜欢逛的地方。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前来入住顺道参观一下。

旅馆的房间布局倾向于 东南亚 风情 ,整体的装饰上色彩运用却比较艳丽大胆,有着一种别样的摩登感。

一入门客厅里头的这个墨绿色沙发就有种分外沉稳的感觉。

庭院里的整体布局和风格融入了 清迈 文化的细节在里头。闲暇十分,坐在餐厅的桌子旁,品一口咖啡,细细的聆听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看雨滴落在绿叶上或是池塘里,倍有好感。莫名有种“卧听风吹雨”的慵懒感。怡然自得,静静的安心感,非常满足舒适。

院中的池塘是一大看点,夏日清风拂过水面,被吹落的花瓣抑或是植物的种子飘落在池塘的水面上,清风再一吹过,池塘的水面上荡起层层涟漪,水面上的波纹一层层荡漾开来,一直到微微的水纹消失在下一圈的水波纹里头,然后循环往复,有趣的时候,可以坐在那里看上很久很久。有时候整个人突然放空下来,就静静的坐在那里,没有束缚,静静享受一个人的时光。

抱着Booking标志性的蓝色抱枕,冲上一杯咖啡,在下雨的晌午,懒洋洋的窝在蓝色沙发里看会儿书,了解一些书本上的 东南亚 的风土人情 ,也算是悠然自得,度假的乐趣和精髓不就正是“怎么开心怎么来”的洒脱感嘛?

至于房间的细节,那更是不言而喻。除了颜色鲜艳,布局比较复杂外,干净整齐是标配,而且风格整体还是偏向于 东南亚 风格。

冲上一杯热咖啡,在餐厅吃上一顿当地特色的饭菜,味道也还不错。虽然 中国 胃,但还是可以接受的啦!

雨停了,终于可以跑出去逛啦~逛 清迈 的街道,除了古城那边,其他地方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虽然天不遂人愿,大雨偶尔还会一阵一阵的下,但也没有阻断我冒雨扫街的冲动。就这样,我们一起出发去了宁曼路。

宁曼路是网红必备打卡地标无疑了。真的是非常小资,可以说是文艺少男少女们的心头好了。就在古城附近,可以坐双条车50泰铢过来,浓郁的小资情调,道路两边全部都是各种各样各具特色的餐厅和小店,在宁曼路不知不觉的消磨中,时间好像“啾”的一下就飞走了,人总是在美好的事物面前惊觉时间的飞速流逝。

网上某个平台给宁曼路打出的广告语是: 清迈 的时尚文艺聚集地。当真丝毫不夸张。卡通造型的彩色塑雕和其他雕像随处可见,街上形态迥异的的各式涂鸦墙非常好看,而且听说还有很多明星和艺术家开的小店。只有来到了这里,才会发现 清迈 原来还有如此的年轻气息的热烈感,非常适合拍照。

除了主干道,还有很多小街小巷是需要自己去探索的,所以说一双会发现美的眼睛有多重要呀。街区非常包容,涵盖面也非常的广,风格独特的建筑物基本囊括了欧式、以及传统 东南亚 风格,而且街道上时不时的还会出现 泰国 人最喜欢的四面佛。

其中比较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路上的小鹿、恐龙、大象彩雕等。

在街上和喜欢的彩色雕塑合影或者拍拍街边烟火气十足的小贩,也是旅行的过程中对摄影的一种尊重。有时候,单反相机里记录下的不仅是那些气势磅礴且震撼人心的宏伟建筑,而不就是这些细腻的“人间平常二三事”的美吗?
宁曼路上布满了各种的酒肆、服饰店、SPA馆,真可谓是玲琅满目来形容。分支无数,你可以随意的从这条巷子窜到那里去。只要你心有多大,窜的地方就有多猛多好看,各种拍照,你,就是今宁满路街上最“cue”的girl。

这次来 清迈 的天气绝对是跟阳光明媚四个字有仇,去宁曼路扫街的当天雨一直下,还好有Booking这把伞的及时帮助,造型依旧保持得美美哒,没有变成落汤鸡的惨不忍睹。另外,Booking的这个透明包包简直万能百搭,采用时尚圈当红炸子鸡PVC材质,包身透明无瑕,轻便好背又非常方便,怎么拍都有种时尚大片的感觉!

在宁曼路,网友戏称为“我妈喊你路”哈哈哈,非常搞笑了可以说。既然是在 东南亚 城市的街道上,肯定少不了向阳而生繁复庞杂的各种绿植,拍起照来,凹个造型,真的是非常合适,很适合拍照。浓浓ins风不言而喻,很有时尚感。

扫街完毕,总体感觉 清迈 的小资生活也是蛮不错的哈哈哈~

在动物园
第三天来动物园的时候就比较休闲啦,在整个 清迈 动物园溜达了一整天都没有完完全全的转彻底,然后真的是四个字:流连忘返。这里全部是实景,竟然有一丝丝的壮观感。

白天动物园虽然听其名字叫做动物园,其实进来以后才发现原来是动物园跟植物园和山野公园的天然结合体,绝非单纯的动物园这么简单。本以为 清迈 的动物园跟国内的比较大的有名的动物园没法比,结果比较震撼的竟然是 清迈 白天动物园是实景,而且要乘坐园内的山路付费电瓶车才可以啊。

那天也不例外, 清迈 白天动物园的雨淅淅沥沥,我撑着Booking 的蓝色雨伞在动物园里头溜达,看到漂亮的粉色的鹤、投喂了动物、欣赏了森林之王。和大自然中得精灵们面面相觑,也是一种挑战,而且他们也真的很可爱。别说孩子可以来这里释放天性无法自拔,成年人的我也欲罢不能啊!

给老虎 狮子 修建的真实景观,而不是一整圈的铁栅栏围起来,看起来比较刺激带感,更能比较真实的带入这种氛围,其实内心也是有点害怕的,毕竟森林之王齐聚不是吗?

从动物园心满意足的出来,视觉上的享受,在此刻已经满足不了身体上发出的求救信号,仿佛所有的细胞都在强烈的叫嚣:我要休息!

还是昨天的酒店,像回家了一样的安心感。煮一壶热茶,赶紧放松一下。再吃点酒店贴心准备好的小零食垫吧垫吧肚子,两个字:舒坦!

昨天没补充到的一些其他细节:转发这群锦鲤,接下来的整个夏天你将有不停行好运哈哈哈。不过话说回来,鲤鱼是真的很好看呢。闲下来无聊没事干的时候,在这里看池塘里的金鱼也是种享受呢。

最后的最后,就是你超级想知道的交通住宿信息汇总:

首先,住宿预订呢,我前 边和 很久之前的前边已经讲过了:是在Booking 上预订的。作为一家可以预订全世界各地酒店住宿地点的网站,无论你要选择去什么地方,都可以在上面找到你的Dream Room。
此外在上面订房间也是超级划算和放心啊。Booking上除了酒店之外,还有包括民宿、公寓和其他特色类的住宿在内的各种非标住宿。多元化的住宿类型丰富了用户的住宿选择 ,在旅途中大家也可以体验含有当地韵味的特色住宿,给旅行带来更多乐趣。

而且这些非标住宿管理上很完善,大可以放心入住。我们这次在 清迈 住的第二家住宿就是一家旅店,虽然房间不大,但是小家碧玉,应有尽有,要啥有啥。你所能想到的功能它都具备了,非常方便,你们能在图上看到,这个旅馆的公共区域它是非常大的,功能很完善。

然后重头戏就是交通了,这次飞 清迈 ,还偶遇了Booking与春秋航空合作的“Booking.com号”主题彩绘客机,颜值简直爆表!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国内的台风天,神奇的是强大的春秋航空没有晚点也没有延误,可以说是我台风天坐飞机的唯一安慰了。

如愿安全到达,并没有晚点或是怎样。最最关键的是春秋航空机票性价比高啊我的旁友哈哈哈!而且还会不定期举办1元机票、9元机票的特价福利活动,超值有木有~

还有比较重要的就是通讯:最近呢, 中国 移动最近也搞大事情啦!就是在国外的话,尽量自己开4g,国际漫游的资费现在才套餐内68块,比起之前各种买卡换卡之类的,非常划算啊。而且用国内网的好处就是,你可以随心所欲的看国内的各种自己喜欢的综艺,什么腾讯、爱奇艺统统不在话下,都完全可以。

关于签证:
1. 准备好签证费。
2. 申请者请带上户口簿原件,以及户口本复印件。
3.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 护照,提交护照照片页复印件。
5. 两寸白底彩色近照2张。要求三个月内的近照,不能掩盖申请者面部特征。
6. 在职证明和财力证明。
7. 提前办理签证:
大使馆签证处签证受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09:00-11:45,签证领取时间为周一至周五09:00-11:45;14:00-16:00。旅游签证费用为230元,有效期90天,停留许可30天。
8. 落地签证:落地签证的费用为2000泰铢,可停留15天,还需要出示15天内离开 泰国 的有效机票证明。

Tips:为了避免出错,最好还是先打个电话问问需要什么,不然白跑一趟,浪费时间就不好啦!

好啦!至此呢 ,旅途终于告一段落,我们终于回来了。 清迈 的文艺和小资情调之所以大火,估计就是在 东南亚 城市比较少见。其次 ,这座城市把比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佛教和信仰、以及现代化的一些腔调都完美的结合起来,即使走在街上看到佛像,好像也并不是那么突兀。

假如你也在 清迈 ,来一场自由行,穿梭在古老风情的古城和现代摩登的 新城 ,来一次小穿越,释放你疲惫已久的心灵吧 。

corain君 发表于 2019-3-21 18:44 [整个七月的燥热无比,让人不由得闷闷然, 上海 的马路可以烤鸡蛋和牛 ...

好看
泰国的泼水节还是不错。
阿索 发表于 2019-3-22 15:00 泰国的泼水节还是不错。

氛围很不错,每个人都很欢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