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疯”, 徒步30多万公里客死他乡, 看完你还敢穷游吗?

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大家都喜欢闲暇之余出去旅行,和家人或者和朋友一起。还有一部分人没有资金就选择了穷游。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因为没钱而选择穷游,也许是为了体验一种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换一种生活态度,这样的人是占少数的,大部分人还是因为心在远方,囊中却羞涩,所以选择穷游,但是穷游也会带给他们不一样的经历,这也是一种独特的旅行方式。

记得上学时有一句很火的话: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这句话当时被很多人所追捧,但是真正放下一切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几个人能做到,不仅缺钱还缺勇气。但是有一个宁波人就做到了,并且坚持了很多年,他叫谢建光,从1983年就开始了徒步旅行。或许有的人穷游是边赚钱边旅行,无论走多远最终最终还是会回到生活当中,可他却不一样,他要走遍全中国,而且是步行,陪伴他的只有一辆自制手拉车被他称为“房车”,走到哪拉到哪,坏了就再换一辆。

谢建光不只单纯的行走,还会记录徒步旅行中的所见所感,在2016年的时候出版了一本书——《疯行天下》,里面记录了33年旅途中的经历。正如他的书名,他自己也把自己称为“天下第一疯”。的确,他的这种行为就好像疯子一般,一直漫无边际的行走,没有人知道他是为了什么,30多年时间自己一个人从24岁的年轻小伙子走到今天,在他历经沧桑的脸上却总能看到开心的笑容。

谢建光出书,很多人以为也许他是一位疯子作家,毕竟作家的脑回路总是异于常人的,但其实谢建光因为家境不好所以没有读过几年书,学历很低,只有小学学历,可是内心却很热爱写作,梦想自己能当散文家,这三十多年来他一直在行走,从未放弃,如果不选择徒步旅行也许他的一生平平淡淡的就过去了,可是他选择了改变自己,让很多人记住了他,并且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这样一位穷游界的牛人,本想就这样走一辈子,但是不幸的是谢建光最终还是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因为消化道出血没有及时就医,今年一月份的时候死在了黑河。世界上从来不缺乏有梦想的人,可是却没有几个人敢于为自己的梦想付出行动,没有谢建光身上这股“疯劲”,如果我们做一件事有他这种“疯子精神”还有什么做不好呢?

徒步旅行是在追梦,写书也是梦想,而他也真的实现了这个梦想,所以他不是单纯的流浪者,也不是那种靠写作赚钱的大作家,他只是选择了一种随心所欲自由自在的人生,很少有人能够不为名不为利的做一件事,可是他真的做到了,并且坚持了一辈子。他用一生的时间去完成一本属于自己的书,他的这种勇于追梦的勇气真是令人钦佩。

本文及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哎!!!!!
死得其所
发自在外APP
人都是会死的,但不是所有人都为自己活过。
天朝人民的一生,成年以后绝大部分都是为父母、为子女而活,没有自我(啃老族、富二代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