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广洲行(四)

第五天,总算有一天八点下楼却是吃早餐。不过还好八点半就出发了。前往梅溪牌坊。今天没雨升温,团长穿上短裤,不过还是有人穿上羽绒服,估计是吓怕了,总算有一个好天气。我们第一批进入。真好一个游人也没有拍照方便极了。导游带着我们,听着讲解看着照片。真被陈芳先生的经啇之道所感染。当年的牌坊还在,中西风格结合的建筑也是令人难忘,园内景色非常美,耶树林萌小路令我们兴奋索性玩起抖音。荡起秋千。天好心情也好。早知如此,伞就该早丢。从这里出来我们来到景山,开始爬山了。山上石头不算太多,不过山顶看景不错。茫茫大海就在眼前与高楼大厦共同组成的画面却是令人心旷神怡。饭后我们返回广州。放下行李跟着导游前往小蛮腰。却原来地接和我们顺路,带我们坐公交车,钻地铁从八号转三号,这家伙转的蒙圈了。差点分帮了。来到花城广场,对着小蛮腰一气乱拍。等到找地吃饭时,却只有团长我们四人,其他人返回酒店了。走好长时间才找到一家火锅店。不过味道不错,饭后出来,却时明月天空挂,万家灯火,高大建筑灯光闪耀变幻出各种图案,小蛮腰也是变化出各种颜色与周围景色交相呼应,更显壮观。一气拍照后才返回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