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青山关~董家口长城穿越

本次行程第12楼。

接近董家口,红圈内的残址远看不知道是不是敌楼残基,走近才知道是一座古堡的残墙。
青山关~董家口长城穿越

这座位于山顶的古城堡,其南墙基本毁损殆尽,这是东墙南端残存的一段。

董家口山上的古城堡,这是古城堡的西墙,残缺成两段。

隔空相望,董家口关口北楼。
青山关~董家口长城穿越

阳光明媚,五座敌楼一字排开甚是威武(还有一座圮残仅剩基座看不见)。

仔细观察,从董家口关口北楼沿山崖小路横切,还有一段董家口内墙,不是很长,我也没有去过。

迂回到董家口关口去往计划中的关口南楼,这一段只有终结者、小高、无痕我们四人过来,大部队都抄近路沿董家口村下撤了。图中的古堡是董家口关城。

青山关~董家口长城穿越

去往董家口关城轨迹示意,粗红框区域为董家口关城,红箭头示意董家口关口南楼所在位置。粗黄线示意大部队下撤方向。

董家口关城所在位置历史上也是危崖高耸之地。

长河中残存的桥墩。
青山关~董家口长城穿越

关口南楼居山腰上的陡崖上,上次特意预留的,这次走到了。

董家口关城东墙,可以看出仍有少量包砖遗存。

董家口关城北墙
青山关~董家口长城穿越

青山关水门,这个照片是氧气照的。我们四人小分队拜访完董家口关口南楼和关城之后往出走,假行僧已在公路边包好了小面,将分三次把我们送回青山关,我估计氧气是第一批上的车,他在二、三批队员候车的时间内快速又跑回青山关景区看了一眼这座水门。

从我们几个到达候车点等车的时间看,完全可以轻轻松松走一遍董家口关城,但彼时不敢那样拖延时间,曹教授说了“团队行动,不拖后腿”。

大部队全体回到限宽处上车,一路顺风返程不提。

开都河 发表于 2019-3-24 19:55 [    从月亮楼迂回登顶八面峰,这是八面峰顶部的长 ...

八面峰究竟是不是唐山最高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