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烟花三月下扬州 徒步畅游瘦西湖

烟花三月下扬州   徒步畅游瘦西湖

2019年3月23日,我和老伴随星期六文艺旅行社一行90余人,分乘两辆大巴车一路欢歌笑语前往江苏扬州。星期六文艺旅行社是一个涵盖旅游摄影、音乐、舞蹈、文学、
书法、国画、工艺等,精心打造适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公益旅行、文艺旅行、休闲旅行、正规旅行的旅行社,打破了旅行社的常规,提倡自由行,就是到一个地方,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适合自己景点去深度游,只要按规定的时间按时返回到指定的地点不耽误返程就行啦!这点非常适合我这个经常户外登山、摄影和旅行的老驴友,强烈推荐广大户外爱好者积极参加星期六文艺旅行社组织的活动。我和老伴中午一到扬州,安排住宿之后,就电话告知领队自由行。我和老伴简单午餐之后,就乘旅游公交车游览国家5A景区扬州瘦西湖,我们从瘦西湖南大门进入,只见湖边长提春柳,绿意怏然的柳沿河飘逸,一路观湖赏花,船在湖中游,人在花中走。道路两旁各色春花竞相争艳,姹紫嫣红,赏心悦目!各种游船在湖中悠闲自得的漂游,与岸边的花儿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河中游船点点,
还有好多鸭子和黑天鹅,很悠闲在河道里穿梭。我们沿湖边时而赏花,时而观湖,时而驻足拍照,一切是那么的休闲,那么的轻松。我们一路经长提春柳,徐园、小金山,左转未到钓鱼台,只在对岸观赏拍照,直接来到景区内最著名的景点五亭桥,远观白塔。继续前行到熙春台,右转过二十四桥、静香书屋,到石壁流淙是南北行程的一半了,比较经典的景点都游完了,本来右转可出东大门的,可是我们游兴正浓,不忍离去,就继续向北游玩,经扬派盆景博物馆,到疏林观风,一路欣赏美景到宋井就是瘦西湖北大门,不知不觉游玩了近四个小时,真是意欲未尽啊,还有些恋恋不舍、流连忘返的感觉!晚上逛东关街,品扬州美食,观大运河夜景。

烟花三月下扬州   徒步畅游瘦西湖

扬州瘦西湖风景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瘦西湖位于扬州市北郊,全长4.3公里,游览面积30多公顷瘦西湖是扬州雍容华贵的象征“瘦”为特征,湖面时宽时窄,两岸林木扶疏,婀娜多姿,百花争艳,园林建筑古朴优雅漫步于瘦西湖畔,万般诗情画意尽现其中。窈窕曲折的湖道,串以长提春柳、四桥烟雨、徐园、小金山、吹台(钓鱼台)、五亭桥、白塔、二十四桥、玲珑花界、熙春台、望春楼、吟月茶楼、湖滨长廊、石壁流淙、静香书屋等两岸景点,俨然一幅天然秀美的国画长卷。湖面迂回曲折,迤逦伸展,仿佛神女的腰带,媚态动人。清朝时,康熙、乾隆二帝曾数次南巡扬州,当地的豪绅争相建园,遂得“园林之盛,甲于天下”之说。

我老伴在瘦西湖南大门留影
  • 408130717

游船在湖中悠闲自得的漂游

鸭子很悠闲在河道里穿梭

路边盛开的碧桃花

游客坐画舫在湖中漂游

烟花三月下扬州   徒步畅游瘦西湖

游船在湖中悠闲自得的漂游,与岸边的花儿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