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五台山-逆时针转山

星期五下午两点郑州出发,周六凌晨一点到达砂河镇一个加油站,停车休息,早上五点出发六点到达大巴到达鸿门岩,左手边东台,往返线,来回一个小时

前往北台,华北屋脊

下北台,去往中台

前方工地:澡浴池,整个五台山山顶就像是个大型工地,每个台都在施工建设,道路以扬灰路为主,不过徒步线大部分避开扬灰路

上中台,中台是五个台中寺庙规模最大,在中台挂单吃了午饭,10元一位,管饱那种,齁咸

中台外的佛像,下坡去西台

下中台,前往西台

西台,西台也是往返线路,来回四五十分钟,刚到西台下起大雨,

前往吉祥寺,一个藏式佛寺,

吉祥寺,这里有车到狮子窝,金阁寺,大部分人到这里已没体力,很多人在排队坐车,这里坐车不看门票,

前往狮子窝

这个去往狮子窝的草甸很漂亮,

狮子窝营地,

到狮子窝后休息半小时,往金阁寺沿公路走,大概七八公里到金阁寺,右手边下公路走乡间小路1.5公里到大南庄农家,农家特别凑合,但能保证有地方住有口吃的,第一天全程40公里左右,强度较大,线路:鸿门岩-东台-鸿门岩-北台-澡浴池-中台-西台(往返)-吉祥寺-狮子窝-金阁寺-大南庄农家

大南庄下个河沟,进入对面森林,一路拔高,

山半腰雾气腾腾,

到达南台,有想去古南台的可以沿公路一直走到山脊拐弯处时先去古南台(往返线,耗时四五十分钟左右)再上南台,

下南台,第一个岔路口左手边到宽滩村,

中午十二点到达宽滩村后,吃了份凉皮,之后拼车20元一位到五台山南大门,下午1点集合返回,晚上12点到郑州。第二天全程十五六公里,半天时间爬山,强度小。
BOBO666 发表于 2019-3-27 11:14 ...

这佛像雕刻也不容易呀
不错的地方  值得去
小溪1991 发表于 2019-3-27 20:01 不错的地方  值得去

元旦又带人走了一趟,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