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扎尕那穿越

扎尕那穿越DAY0

6号凌晨郑州出发,15:30到达兰州,住在兰州红星国际青旅,

兰州的牛肉面,不是青海化隆人开遍全国的“正宗兰州拉面

7号早上从兰州坐火车到岷县火车站,联系好包车司机何师傅:18418028225,拉到岷县城里补充物资,吃午饭,后从岷县包车到扎尕那,路经铁尺山垭口(3000米左右)后一路沿白龙江走,江水两边都是很漂亮的藏族小村子,空气很好,路边很多苹果摊,卖刚成熟的苹果,路经红军长征的腊子口战役遗址

格桑花

到达扎尕那

7号晚上住在业日村云飞家的龙达雅珠农家乐,农家老板人很好,8号再住一天等待后续8264约伴队友,顺便粗略转转扎尕那景区,初秋的甘南真的很不错,七彩甘南,晴天居多,适合游玩,9号开始徒步穿越,当地农家乐很多,业日村离徒步起点有2公里距离,有些远,但是业日村是整个扎尕那景区的最佳观景台,开门即美景

早起没有日出,自驾到业日村观景台的小汽车

拉桑寺,云朵很漂亮

村民收获完青稞后,用马拉犁翻地,防止土壤板结

洛克小屋,约瑟夫.洛克曾经在这里住过几年,

日落,气温迅速下降。后续队友集齐,9号进山

扎尕那穿越DAY1

从业日村步行2公里到扎尕那景区门口,每人10元景区垃圾管理费,

扎尕那一线天

水泥路终点,游客一般骑马至此即返

一路遇上两拔自驾的禹州老乡

11点开始下雨,下到下午5点多雨停,经过牧民点进帐篷躲雨休息喝奶茶,味道不错

休息20分钟出发,第一天业日村到冬才营地22公里左右,路程很长,要适应海拔拔高调整节奏,阴雨湿滑的路面翻4000米的垭口很累

冬才营地扎营,3600米左右

扎尕那穿越DAY2

冬才营地出发,6个垭口要翻,其中两个垭口4100以上,

每翻过一个垭口都要休息

迭山里转场的牧民

喀拉克垭口,

喀拉克垭口到牦牛头垭口之间的横切路有点危险

到达牦牛头垭口,我们晚上的营地就在牦牛头垭口下方,营地海拔3900米左右,如果感觉此营地海拔太高可以再翻几道山梁垭口找个营地休息,扎尕那一路上五星级的营地水源都很多,随意选择

扎尕那穿越DAY3

潜艇山

双奶子山,比南太行的大多了

大便石

回望双奶子山

刀锋,

山里的青稞田,由于海拔原因还未成熟

观音石,这是最后一个垭口,这里向右是刀锋往返,两个半小时,没什么意思,向前走一两公里是三日营地:溪谷营地

扎尕那穿越DAY4

今天出山,营地3600米,沿着牧道一直横切,走了N个山梁横切

这个斜坡原始森林下去就是大峪沟一线天,一线天正在搭架子施工没看,沿着景区栈道走到公路,步行几公里到三角石

这个坡很湿滑,稍不留意就要摔到,而且坡度在六十度左右

一线天的脚手架

废弃的牧场

新修的景区栈道

三角石

三角石等何师傅的车,包车到岷县12号晚上住在岷县风光大酒店,旁边就是小吃一条街,几经打听在酒店对面左边30米的一个小巷子里有家非常正宗非常不错的回民菜馆:千里小炒,真的是千里之外寻一炒菜,店里的羊羔肉和洮河冷水鱼,牦牛肉都是一绝。13号早上岷县坐火车到兰州,然后飞机火车高铁什么的各回各家。

BOBO666 发表于 2019-3-27 11:22 扎尕那穿越DAY2[/ ...

看着都觉得空气特清新
BOBO666 发表于 2019-03-27 11:22 扎尕那穿越DAY2[/ ...

七彩甘南,确实真的不错,交通方便,风景一流,当地藏民对驴友也很友好
发自8264小程序
看着熟悉的风景,回忆曾经走过的路,还是有些变化呀,以前没有进山的水泥路。没看到大便石呢,哈哈
  • BOBO666 迭部县城到扎尕那的几十公里一路都在建设景区,再去怕是要买门票进去了 2019-3-29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