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鳌太回忆:至今依旧心潮澎湃的穿越经历

那年秋季,作为一名长线户外的菜鸟,徒步鳌太线还是我不曾考虑的计划。而群内的狼哥和笑春风却对鳌太徒步神往已久,两人为此做了周密的计划并联系好了自驾往返的车辆。两人为此忙了近俩月时间,其间广约高手同行。然而,由于长线徒步对装备、体能和意志力有着较高的要求,加之鳌太徒步的艰险令人生畏,两人始终曲高和寡。于是乎,临近出发时,我被绑架了。两人威胁和利诱并用,把我拐上了贼船。😂        之所以关键时刻选中我,原因还是在于我们关系太铁了。在平时每周末一次的徒步活动中,我们三人是铁杆主力,几乎从不旷工😄。

“鳌太”线是一条纵贯秦岭鳌山与太白山之间的线路,也是秦岭山脉海拔最高的一段主脊,被誉为“行走在中华龙脊”上的探险。        鳌太线,是驴友们的称谓,即纵贯秦岭两个主峰鳌山与太白山拔仙台之间的一条主脉线路。太白山的主峰拔仙台是中国大陆东半壁的最高峰,海拔3767.2米,第二大高峰是鳌山(也被称为西太白)标志塔海拔3476米。鳌山以爬升难坡度陡,沿途没有补给点著称,太白山则以路线绵延、景色绝妙著称。从鳌山穿越到太白山直线距离40余公里,实际距离超过170公里的鳌太线,成为中国五大最艰难的徒步线路之一。

鳌山位于秦岭西段宝鸡太白县境内,属于秦岭的主脉,是秦岭第二高峰,也叫西太白,因为有一巨石酷似鳌头而得名。鳌山海拔3477米,明显标志是有一个导航架,也叫西导航架,是过去通讯不发达时用于飞机识别的标识,也是鳌山之巅。大诗人李白在登上鳌山之巅,感叹大自然的无限风光,写下《登太白峰》的千古佳句:西上太白峰,夕阳穷登攀。太白与我语,为我开天关。愿乘冷风去,直出浮云间。举手可近月,前行若无山。一别武功去,何时复更还。

药王孙思邈隐居鳌山研究中草药悬壶济世

欣赏游记
重装干不了
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