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珠峰、安纳普尔纳峰和道拉吉里峰今春全新路线的开辟

文章来源:Stefan Nestler

编译:想象尼泊尔

安纳普尔纳峰西北山壁

这些天,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机场的登山行李堆积如山。今年春天,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登山爱好者来到喜玛拉雅山脉,挑战珠穆朗玛峰或尼泊尔其它高峰。据尼泊尔旅游局表示,登山人数预计比去年多。2018年春,尼泊尔政府给国外登山者发放了768张许可证,并收取了4.12亿卢比(相当于300多万欧元)的许可证费用。今年同样地,大多数登山人员都是商业队伍的客户,他们将从熙熙攘攘的常规路线试图登顶。但是也有一些登山者想要在这些8000米高峰中开辟出一片新天地,比如想在安纳普尔纳峰开辟新路线的38岁的德国人Felix Berg和35岁的极地滑雪运动员Ada Bielecki。

“我们有点太天真了”

这两名登山者将从这座8091米高山峰的西北山壁再次尝试开辟一条新的路线。两年前,由于持续的糟糕天气,他们和英国人Rick Allen不得不中途放弃。Felix在电话中告诉我,“这次我们有一个优势,那就是我们已经知道了路线,也知道我们将面临什么样的境地。”“当时我们有点太天真了。不管怎样,这次我们需要的只是比2017年更好的天气。Felix说,他和Bielecki想再次以阿式式攀登,不使用瓶装氧气、夏尔巴的支持和固定的高营地。

Felix Berg在迦舒布鲁姆II峰顶峰的自拍照(2018年)

2018年夏天,两人登顶了迦舒布鲁姆II峰,那是去年夏天唯一的一次登顶。他们横穿了8034米的顶峰:从西边山壁一条新路线攀升,之后沿着常规路线从西南山脊下撤。Felix和Adam将于4月8日抵达尼泊尔,然后在7000米的朗塘Lirung峰上为安纳普尔纳的探险做适应性训练。

Hamor和Colibasanu着手道拉吉里峰

▍Peter Hamor (左) 和Horia Colibasanu (右)

Peter Hamor已经在尼泊尔呼吸着新鲜的高山空气。这位斯洛伐克人准备同罗马尼亚人Horia Colibasanu一同探险,他俩时长一同旅行。他们希望在8167米高的道拉吉里峰开辟一条全新的路线,从尚未攀登过的西北山脊攀升。很有可能,罗马尼亚登山者Marius Gane也会一同前往。两周前,Hamor曾表示,他的斯洛伐克同胞Michal Sabovchik也可能会加入队伍。据他说,登顶的可能性是50%。2017年春天,Hamor和Sabovcik已经通过常规路线登顶了道拉吉里峰,从而完成了他的14座8000米高峰的登顶,而且全部为无氧攀登。

珠峰ABC到东北山脊

即使是在地球最高峰,在这个登山季之后也可能会有一条全新的攀登路线。美国人Cory Richards和厄瓜多尔人Esteban “Topo”计划攀登2015年的一条新路线,当时加拿大人Raphael Slawinski和两名德国人David Gottler和Daniel Bartsch计划在珠峰北侧开辟一条路线,直接从前进大本营通往东北山脊约8200米处。由于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毁灭性的地震后,西藏一侧的珠峰攀登被取消,这三人组不得不空手而归。

“我们会完成的。我也知道现在出现了问题。”Cory Richards自信地说。这条路线的困难部分主要在靠近山脊的上半部分,那是“技术型混合攀登”“这将是个非常艰巨的任务”。

▼推荐阅读▼

你想要的户外活动都在这里-2019想象尼泊尔登山及徒步集锦

2019珠峰(南坡)登山探险活动

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登山计划

想象尼泊尔乞力马扎罗山2019登山计划

想象尼泊尔已经到达珠峰大本营,助力希腊女性的首次“七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