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3月23日登珲春回龙峰精彩回放

珲春回龙峰,位于敬信镇北方偏东,主峰距敬信镇直线距离约8公里。回龙峰的北、东、南方面分别是鲁田村、回龙峰村、玻璃洞村,图们江呈“Ʊ”形将此山围绕。

9点到达活动赞助单位,华洋地产天邑澜山小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9.30分离开。11点到达小伐登屯附近的回龙峰登山起点,等待其他队伍到达。

汪清天一户外3月23日登珲春回龙峰精彩回放

大家跳起十六步和儿时玩过的“编花蓝”。

11点18分,比赛正式开始。这次比赛只允许快走,不准跑,非常适合我们这些不想争名次的人。

跟着队伍顺着拖拉机路向前走了一段,然后开始登山。

我们七个女生因不参加比赛在后面不紧不慢地走着,前面人走的也太快了,这么一会儿就搭不着影了。好在这面坡的雪站住了,上面有脚印。我们几个沿着前队踩出来脚印前行着,很快就翻过了最高点,穿越铁蒺藜后下坡了。

这座山没有风景,也可能是组织者特意避开了风景好的地方。前面是一片石头塘子,我们顺着脚印小心地走了过去。

汪清天一户外3月23日登珲春回龙峰精彩回放

又下了一段,前方没有雪了,也没有脚印了,前方横着一座小山。天色暗了下来,飘起了大雪花,我们有点儿懵了,没有对讲机,电话没有信号,诺诗澜大声喊着,根本没有回音。偏爱说:你别喊了,听你的声音不是动静,更害怕了。枫叶飘飞说:昨晚做的梦不好,梦见一大堆母抱子,不是好兆头。偏爱甚至说:咱们连个打火机都没带,这到晚上咋整啊?听她们几个一说,感觉到其他人有些怕了。

还好我提前下载了设计路线轨迹,打开户外助手,才发现比赛并没有按设计路线走,距离设计路线还有一段距离,既然叫天天不应,那我们就按设计路线走吧,于是大家一起左拐朝路线终点靠近。我也就成了领队, 但是走了一会儿,好几个人居然说怎么是往回走的感觉呢,是回头路吧?我查看了一下轨迹,没问题,坚持着往前走去。

果然走了一会儿,就到设计路线了,这是一条下山的沟趟子,没有路,但坡度比较缓,又走了一会儿,有拖拉机路,也出现了很多人走过的痕迹。

这下子大家终于放心了,蝶澈姐说:这回死里逃生,等一会儿看见我们家老头子(感悟队长)一定要狠狠地拥抱他一下。大家哈哈大笑。

汪清天一户外3月23日登珲春回龙峰精彩回放

顺着路一直走,约1点钟,全体走出山谷,前方就看见好几台大客车和人群。

到那里才得知:队长已安排随缘从另一方向迎接我们去了。也知道原来比赛没有按设计路线走,而我们走的路确实是近路。

先回来的人去了拔河场地,拔河已经结束了,但他们来了一场友谊赛。之后他们又在沙场嗨了起来。

在图们江边沙摊上吃过午餐,全体乘车又去了回龙峰百年老宅。

途经鲁田村村口时,发现田野地有大片的大雁飞起,很壮观。

汪清天一户外3月23日登珲春回龙峰精彩回放

离开敬信镇前往古城村,在那里再次看到成群的大雁向我们飞来,见我们没带食物,返回又落了下去,大家很后悔没带玉米来。

在裴优城遗址,大家短暂停留了一下,这座建于金代的千年以前的古城只剩下一米多高的土包。

离开古城村,在高速口又看到了大批大雁。

汪清天一户外3月23日登珲春回龙峰精彩回放

5点半到达汪清,全体去会餐庆祝。

今天的比赛,天一户外取得了好成绩,再一次展现了不凡的整体实力:随缘、垂钓者、感悟、孔子分获男子一组的第四、第五、第六、第七名;65岁的玖柒玖柒获得男子二组的第二名;开心获得女子一组第一名;山菊花、嫦娥、圆梦分别获得女子二组的第二、第四、第五名。张先生新一直在最前面,但他属于比赛裁判员,没有名次。

汪清天一户外2019年第14次活动,3月23日登珲春回龙峰。活动路线:敬信镇小伐登屯附近—革命洞—主峰—图们江边。最低海拔约13米,最高海拔183米,比赛总行程4.6公里,最短用时40分钟。我们用时1小时48分钟。

汪清天一户外3月23日登珲春回龙峰精彩回放

参加人员:枫叶飘飞、蝶澈、感悟、独狼、灰姑娘、天天快乐、张先生新、垂钓者、开心、花样年华、梅子、雪儿、山菊花、随缘、玖柒玖柒、嫦娥、偏爱、诺诗兰、圆梦、打猎者,共计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