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雪后千山片石峰之行

像神们哪能错过这机会,拍照是必不可少的了,最后我们向片石峰走去,远远看见上面有十几个人正在攀爬,姿势非常优美,如走平地一般,等到近前时却是把我吓了一跳,这大岩面,这高度,这大坡度,有的得有七十度,这距离多长我不敢肯定,但却是我见过的雪豹户外几次爬山可能是最长的。我们想在这里午餐,而此时正好有几个人估计能有五六十岁的男的正在向上爬呢,看他们爬的非常轻松,给了我不少的安慰,饭后我们的人全到了这里,行者大哥三人一马当先好不容易上到了上面的一个坡面那里,却是挂在了那里寸步难行,上不来下不去,最后还是在那几个人的帮助下才下到下面有一个稍平倾角较小的地方,团长和老羊也试着想爬到那个坡上去,却是几次滑了下来,看得我当时就心凉半截,又听那几个人说,你们的鞋不行,得是我们这种胶鞋才能趴住岩面。听得我什么想法都没有了,细看我们的鞋,有的人全湿透了,大部分人鞋底全是泥,想爬上去,真是门都没有。团长在众人的帮助下爬上了那个小坡上面,看后,让放绳子再上。而我却是什么想法也没有了,独自一人向台阶走去,这个台阶直通片石峰山顶,不过也很陡的,便边走边拍照,感觉这里景不错,正走着呢,便看见上面有三个人下来,便问他们有下山的路吗,那个走在前面的五十多岁的男的回答说有,却不想他看见我的装备于是生气说,这么好装备你昨爬不动了,干嘛不爬呢,一顿数落,把我气够呛。等他说完了,想了想说,我可是从野山上爬了三个多小时才爬到这里,我的朋友们正在爬片石峰呢,我是跑上来拍照的,他当时就无语了,啊啊几声赶紧离开我,嘿嘿,真是不到说啥好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