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周末两日游,原来印象中的山城重庆还是有“天空之城”的名片

旅行清单里一直有个在盛夏去山城重庆的愿望,虽然不止一次在夏天去过重庆,但从来都没有好好玩一玩。想去坐一坐长江索道,想去吃和成都不一样味道的火锅,想去看看千与千寻的取景地,想去美术学院看一看那些天马行空的涂鸦,也想感受一下这个网红城市。
穿楼而过的轻轨,梦幻的洪崖洞,让人念念不忘的火锅,还有那让人无限放松的奥陶纪景区,这个夏天,在重庆度过一个酣畅淋漓的时光。

爱上夏天的重庆【预告片】

乘坐索道飞跃江河,是从不曾有过的体验。

选择一个高处,看无敌江景。

这是一个火热的城市,这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城市。

被誉为重庆最美的街道,是我喜欢的小清新。

在美术学院,那些个天马行空色彩斑斓的涂鸦,引来了无数的游客。

打卡网红玻璃桥,在奥陶纪景区放飞自我。
坐一次空中汽车【长江索道】
每一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名片,北京故宫,成都熊猫,西安兵马俑,被称为“山城空中汽车”的长江索道正是属于重庆的名片。乘坐长江索道,最适合解读重庆“立体交通”与“山城外型符号”。要想领略重庆的美景,这是必不可错过的一项体验。

长江索道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大型跨江客运索道,全长1166米,连通重庆的渝中区和南岸区,往返于渝中区的新华路(轨道交通小什字站)和南岸区的上新街,速度6米/秒,运行时间4分钟。

重庆的那一天我们就想来体验长江索道,到了新华路索道站的时候就看到很多游客在排队,都排到街道上去了。盛夏的重庆酷暑难耐,只好和小伙伴放弃打车回了酒店。后来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从酒店出发不远处是索道的另一个站,这边人比较少,果然,我们一去就坐上了,体验了一直心念念的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的体验是从不曾有过的,和以往在景区里坐的索道完全不一样,这里就相当于一个公共交通,体验当地人平时的出行方式。在索道上俯瞰长江缓缓流淌,看长江两岸高楼大厦林立,看两岸街道错落有致,这样立体的重庆表现得淋漓尽致。

除了建议在上新索道站坐索道人比较少之外,在这边坐的话一定要面朝前方,才能看到对岸高楼错落的景象。如果是从新华索道站坐索道,一定要面朝索道行进的后方。索道箱里其实人很多,我们那天排队刚好在前面几个,所以能占据到最佳位置,在窗边照也不用担心,出了索道后,也有位置拍摄的。
天马行空的想法【四川美术学院,黄角坪】
我很喜欢重庆这座城市,因为它是火辣的,是艳丽的,是彩色的。来过几次重庆,都因为交通不便没有来这个一直种草的地方,这次看到的第一眼便爱上了这里。

黄桷坪涂鸦艺术街位于重庆九龙坡区黄桷坪辖区,是当今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涂鸦艺术作品群。黄桷坪涂鸦艺术街的建成彻底改变了重庆市黄桷坪破旧的城市面貌,为以四川美术学院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天马行空的涂鸦让人停住脚步慢慢欣赏,整条街道全是彩色的,那些自由的又充满艺术的涂鸦让整条街道看起来充满了活力。

艺术街主要是以涂鸦的方式改造杨九路(黄桷坪铁路医院——501艺术库)1.25Km道路两旁陈旧的建筑,尽可能地减少对街道两旁建筑大的拆迁,以整改为主,以拆建为辅,同时保持黄桷坪本来的生态面貌和特有的艺术气息。

到了黄角坪不可错过的就是四川美术学院,学校像是一个微缩版的北京798,处处充满了艺术气息。校园内重庆美术馆和坦克库艺术中心这两个地方不能错过,除了浓厚的艺术氛围,还会时常举办各种展览。

和朋友说其实看不懂这些个涂鸦,但是就是觉得这些色彩丰富的,五彩斑斓的彩绘很好看,不懂更深层的含义,很羡慕这些有艺术细胞的人,总能通过任何方式表达自己的所想所感,不善言辞不善绘画的我,总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美术学院并不大,烈日下行走早已是汗流浃背了,但依然无法阻挡游客们的热情,走到哪里都是热闹的。学院里的这条街每一面墙上都有涂鸦,里面好像都是一个个展厅,我们去的时候只专注了外面墙上的色彩斑斓,走了一圈之后就打算回去了。

操场的这一边并没有涂鸦,所以游客也甚少,操场的另一边是有一条竹林的道路,难得有一处清静又凉爽的地方,在这盛夏的时刻,是能让人安静下来的。那天重庆天气不错,有蓝天,有白云,小伙伴打趣着说,你看那操场对面的观众席,像不像小说里的场景啊。嗯,的确很像了,就是少了帅气的踢球少年。这样一说,我们俩都笑了。

小猪佩奇最近也是超火的,涂鸦墙上必定少不了啊。虽然小的时候也学过绘画,但到了现在连白云的画不好,每次看到这些,都好羡慕那些手巧的人。

从川美出来后,这一边的学院围墙也都是一些五颜六色的涂鸦,水管的设计还能让游客走累了坐下休息一下,看着车来来往,对面同样色彩斑斓的街景,生活气息与艺术氛围能这样如此和谐的相融在这里表现得淋漓尽致。

涂鸦墙上还有很多这样表达感情的文字,大部分都是游客留下的。挨着一行一行看完每个的留言,仿佛也在感受着他们的无奈,他们的快乐,他们的喜与悲。然而我最爱的还是这一个表达对重庆的喜欢。是啊,这是一个无论来好多次都还想再来的城市,这是一个有温度有故事的地方。

我很喜欢黄角坪这样的老街,除了生活气息浓厚,有烟火气,最重要的还有色彩绚丽的涂鸦,涂鸦是艺术与生活的象征,为这样的老街增添了艺术的氛围。漫步于整条涂鸦街,心情都会变得非常美丽。
看一场最美夜景【解放碑,洪崖洞】
每到一个城市都有必去的地方,解放碑位于重庆市中心,而我们当时决定过来的时候只是为了逛商场避暑,因为室外温度实在是让人受不了。

解放碑是重庆市的标志建筑物之一,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商业区中心部位。解放碑最初兴建于1940年3月12日孙中山逝世纪念日,于1941年底落成,命名为“精神堡垒”以激励中华民众奋力抗争以取得胜利,抗战胜利后改名为“抗战胜利纪功碑”。

解放碑记录着重庆的历史与文化,支撑着重庆过去和未来,如今的解放碑已是中央商务区的代名词,是重庆核心的城市名片。如今的解放碑是重庆最繁华的商圈,这里的八一路好吃街,几乎能吃到所有的重庆美食,也有比较平民的重百大楼和太平洋百货,是逛街的好去处。

这里高楼林立,购物中心众多,是买买买的好去处。和朋友找了一家甜品店待到太阳下山才从商场里出来,外面湿热的空气还是让人受不了,发朋友圈感叹夏季的重庆真的太热了,有好友回复说,有人说过上帝好像把空调外机安在了重庆,觉得这句话超好笑。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夏季的城市。

从解放碑步行几分钟就能到达洪崖洞,之前看过夜晚的洪崖洞,还不曾见过白天的时刻。这个桥就是重庆有名的千厮门嘉陵江大桥了,在洪崖洞旁跨越嘉陵江到达江北区江北城,并在渝中半岛通过连接隧道与东水门长江大桥北岸桥台相接,为跨江公路和轨道交通两用桥。据说在这个桥上去看洪崖洞才是最佳的观景点,来过两次都没有上桥去看,希望下一次能去看看。

洪崖洞,原名洪崖门,是古重庆城门之一,位于重庆市解放碑沧白路,地处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是兼具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等功能的旅游区。从解放碑下来,就能在洪崖洞的最顶端,这里还有个洪崖洞的模型。

洪崖洞一个有11层,里面有酒吧街,风情街,美食街,客栈,各种吃喝玩乐的项目。从顶楼走下来,最后一层是洪崖洞的古玩城。

远远看去,洪崖洞的建筑就是吊脚楼的建筑,依山就势,沿江而建,房屋构架简单,是由层次感的一个建筑群体。洪崖洞是重庆历史文化的见证和重庆城市精神的象征。

夕阳的余晖打在洪崖洞的建筑上,呈现了一个温暖的橙色,在蓝天的映衬下,美不胜收。

重庆最有名的夜景还要属洪崖洞的夜景了。每晚亮灯的时候,两旁道路都挤满了游客。看过很多夜景,还是觉得洪崖洞的夜景最美。华灯初上,整个景色美轮美奂。还被人称为是现实版的千与千寻。

江边的夜晚也不错,盛夏的夜晚,褪去了白天的炎热,就在江边走走,吹吹江风,整个人都舒服极了。对岸万家灯火,游船在江里缓慢前进,夜晚是重庆最美的时刻。
放飞自我的一天【奥陶纪景区】
有段时间一直沉迷于抖音无法自拔,每次刷到重庆万盛奥陶纪景区就暗暗的说一定要找个周末去玩玩。悬崖秋千,玻璃桥,丛林飞跃,每一样都深得我心,在这里,可以无限的放飞自我,挑战自我,得到无限的放松。

奥陶纪旅游度假区海拔1300米,为目前黑山谷最高海拔度假项目,夏季平均温度23℃,这里有森林覆盖率高达97%的5000亩原生植被、绮丽的悬崖风光,每立方厘米10万个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让你在享受大自然美景的同时,更能轻松完成健康洗肺的过程,健康度假一举两得。
重庆主城到奥陶纪景区大概两个小时左右,除了自驾前往,还能选择包车或者一日游的项目,乘坐公共交通可能会有些不方便。我们六点从重庆出发,当时狂风暴雨还有闪电,只得暗暗祈祷一百多公里外的奥陶纪景区能有个好天气。

出了高速,在盘山路上行走,窗外是云雾缭绕,看不到前方十米之外,和小伙伴暗暗吐槽这个天气我们要怎么玩啊。最后到达景区的时候,一片豁然开朗,蓝天白云也慢慢显现出来了。不过之前也看过朋友们阴雨天来的时候的照片,玻璃廊桥在云里雾里的甚是好看,宛如仙境一般。
即使很早出发,到达奥陶纪的时候已经九点了,恰逢周末,售票处早已人山人海。建议来游玩的游客们可以提前一天过来,就住在奥陶纪附近的农家乐,因为每年4月到8月早上八点半景区才会开放第二天也不用太早起床。奥陶纪景区的西门是离天空悬廊最近的景区大门,很多自驾的基本也都是停在这边的停车场。

奥陶纪的门票是180一个人,里面所有的项目都包含在这里面的,除了吃的喝的以及景区内从天空悬廊到丛林飞跃的交通不包。

买门票的时候一定要拿一个景区的地图,我们当时忘了拿地图,一进去就傻傻的不知道下一个点去哪了。后来在景区内其他地方也看到了导览图,就拿手机拍下来,突然觉得自己有点机智。
景区目前有天空悬廊、悬崖秋千、玻璃吊桥、步步惊心、高空荡桥、极限飞跃、高空漫步、云端廊桥、高空速滑、丛林飞跃、科幻梦工厂、儿童欢乐谷等项目,每一个都是惊险刺激的。除了这些,在今年8月中旬还即将开放50米的大型蹦极,看着名字都有些期待耶。

从景区大门进来,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世界第一天空悬廊。天空悬廊悬空于数百米高的悬崖峭壁之上,沿悬崖向外挑近70米的空中,故称为天空悬廊。该廊桥成“A”字形,桥面铺设全透明玻璃,从内往外由宽渐窄。远远看去,有一种在云端的感觉。

去往天空悬廊的楼梯处会有一个检票口,即使通过了入口处的检票口也不要把门票扔掉了,后面有的时候可能会再次检票的。
其实玻璃栈道我不止一次走过,但是这种悬空的我还是第一次走,难免有些腿软。因为底部没有任何的支撑,所以走到“A”的尖尖上有些晃动。看着前方人太多,并没有走完全程,到了一大半的地方就向右走返回了。

玻璃桥是不需要排队的,但是那天游客超级多,连工作人员都说那天的游客数量很多,所以我们还是排了一会会儿的队。因为刚刚下过一场雨的缘故,每个人的鞋底都是湿的,天空悬廊的刚开始部分还有些滑滑的,拉着栏杆小心翼翼的向前走。其实我还蛮喜欢看脚下的风光的,只是走到后面开始怂了。
不想在天空悬廊上拍照造成拥堵,那就在下面来打卡一张吧,证明了我来过,我走过。天空悬廊的另一边就是云端廊桥,这是悬空于300米高金牛瀑布之上,悬崖外35米的“U”型全透明玻璃走廊。这个玻璃廊桥就比较小了,如果不敢没去体验天空悬廊的就可以来体验这个。
高空漫步我是不敢走的,玻璃桥虽然能看到底部的风景,但毕竟是封闭的。对于这种镂空又透明的的高空体验我是拒绝的,然而我担心的却是身上的东西会趁我不注意的时候掉下去(担心的点有些奇特)。

再往里走就是极限飞跃了,这个是悬崖边的空中跳跃,100层楼高的高空,在间距0.8米-2.5米不等的平台之间高空跳远。往下看是万丈深渊,对玩这个游客的来说绝对是个小的挑战。在边上看的游客也同样为玩的人捏了一把汗。

要想享受这个在云端的感觉,必不可错过的是悬崖秋千。悬崖秋千有两种,胆子小一些的可以选择两边比较短的,胆子大一些的朋友不妨试试中间8米的。荡出去的那一刻肯定是超爽的。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刚好看到一个阿姨在玩,很佩服她的勇气和心态。

除了悬崖秋千,奥陶纪景区最刺激的就要属这个18米的秋千了吧。看了很多人玩这个,几乎是拉到180度平行再将游客放出去,每次第一下的时候,围观的群众总会发出一阵欢呼。而且我发现女生通常会比男生荡得更高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女生要轻一些,男生重,所以每次男生都没有女生高。每一次看到第一下荡出去的时刻,都觉得比旁边的天空悬廊还要高。这么刺激的体验大概也只有在这里才能体验到,既然来了,当然要不虚此行哦。

从天空悬廊称作摆渡车去丛林飞跃,单程票价是十元。走路的话大概二十分钟的时间吧,当时我们是走路过去坐车回来的。

所有的项目里我最爱的是丛林飞跃,丛林飞跃有6条线,这个项目不能回头,只能大胆的往前走。穿梭于丛林之间,有可能会遇到困难走不下去,但这个就是考验每个人的意志力,胜利总会在前方等着的。

当时我们也看到了一个游客无法前进了,但在前后小伙伴的帮助鼓励下,还是勇敢的向前走。

除了那些刺激的项目之外,这里也有很多适合胆子小一点或者是小朋友玩的场所,穿越五亿年环3D的屏幕,模仿时间旅行,切身的感受故事,是必不可错过的一个项目。

玩累了也不用担心,无论是在西门还是在丛林飞跃这一边,都设有美食街。重庆小面,奶茶,小吃,米饭应有尽有,味道还不错。
Tips:
1、自驾路线:重庆-G75巴南收费站-万盛下道-梦幻奥陶纪景区
2、公共交通:南坪四公里枢纽站-万盛汽车站(乘坐113路公交车)-黑山谷(转119路公交车)-梦幻奥陶纪景区。
3、可以提前在网上购票,景区门口会有网络售票取票点。
4、取门票的时候一定要拿地图。
5、建议先玩特别想玩的排队的点,然后再玩不用排队的。
6、一定要防晒,夏季太阳光毒辣。遮阳伞一定要带着,我们当时就是看到阴天把伞放在车上了,结果没一会儿就大太阳。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火锅】
我曾经对身边的人说过,重庆的火锅是随便找一家都超好吃的。每次来重庆都为了吃重庆的火锅。人生苦短,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这家火锅是在观音桥附近随便找的一家,因为当时想去的一家店要排很久队,而且大夏天要坐在室外排队,我们就直接放弃了。这一家虽然要排队,但很人性化,是在室内排队的,我们果断选择了有空调的这家。味道还可以,就是太辣,我最后直接让服务员给了我一杯白水涮了再吃的,我可能是一个假的四川人。

很明智的点了鸳鸯锅,素菜最爱的就是莴笋片了,煮在清汤里味道超赞。

吃火锅必不可少的就是千层肚了,每次都要点几盘,一盘完全不够。还有一样必不可少的是鸭舌,但是重庆这边很多店好像都没有。

因为火锅英雄而出名的洞子火锅,我们也随便找了一家就去了。当时还在门口排队的时候就问了老板里面有没有空调,老板说里面凉快得很,冬暖夏凉,不需要空调的。
洞子火锅都开在防空洞里,这些防空洞现在成了一个个美食的聚集地。在防空洞里吃火锅也是一个前所未有的体验。

这一次尝试了九宫格的锅底,辣到泪流满面但是很爽。烫火锅必点的鸭肠,七上八下之后就可以开吃了。对我而言,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有的话那就两顿。

还有最重要的小吃,酥肉。没有酥肉的火锅是不完整的。
好了,火锅就分享到这里了,在重庆,真的不用刻意去找火锅店,随便找一家的味道都超级棒。

【实用信息】
【关于行程】
day1:
成都-重庆(长江索道,解放碑洪崖洞,黄角坪,夜景)
day2:
重庆-万盛奥陶纪景区-成都

【关于交通】
成都重庆动车或者高铁往返,重庆市区我们全程打车的,因为黄角坪那边没有轻轨直达,大夏天不想太折腾就直接打车的。
重庆到奥陶纪景区是包车前往,顺风车的话回程有很多,去的话因为太早可能没有。
北小欧 发表于 2019-4-2 14:13 天马行空的想法【四川美术学院,黄角坪】我很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