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史上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修葺完毕,4月1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历时两年多的修缮,雍布拉康主体项目维修已经基本完成,将于2019年4月1日起正式恢复对外开放。雍布拉康是西藏第一座宫殿,第一位藏王聂赤赞普和松赞干布都曾在这里居住过,这里还是文成公主的新婚居所。等待已久的小伙伴,可以来探访千年宫殿了!

雍布拉康位于西藏山南市泽当镇11公里的扎西次日山上。“雍布”意为“母鹿”,因扎西次山形似母鹿而得名,  “拉康”意为“神殿”。

西藏史上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修葺完毕,4月1日起恢复对外开放

雍布拉康是西藏历史上第一座宫殿。(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侵删)

据史书记载始建于公元前二世纪。 松赞干布时期由宫殿改作寺庙。文成公主初来西藏时每到夏季都会和松赞干布来这里居住。至五世达赖时又在原碉楼式建筑基础上修了四角攒尖式金顶,并将其改为黄教寺院。

最佳旅游时间:6-8月
气候温和,冬暖夏凉。
因此在一年的大部分季节里都适合旅行者在山南旅游观光。

交通提示:由于雍布拉康离泽当镇并不远,大约十公里左右,可以选择多种方式前往。泽当镇上有许多桑塔纳出租车可以跑这条线,来回包车价格¥100元/车。还有一更便宜的方法,满大街跑的机动车的三轮车去过。当然,也可以骑自行车前往。这条泽-雍公路,是一条很棒的黑色水泥路面,就是走路都可以了。

信息来源:川藏线第一频道,转载请注明出处
坐等
梦想之旅,重走松赞干布与文成公主联姻古道、丝绸之路!!!
阔以阔以,灰常奈斯
北行怪人 发表于 2019-4-3 15:05 历时两年多的修缮,雍布拉康主体项目维修已经基本完成,将于2019年4月1日起正式恢复对外开放。雍布拉康是西藏第一座宫殿,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