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复制链接] 查看:121923 | 回复:588

这是的笃付款给龚老板的照片,龚老板没怎么变样,酒坊的装饰摆放也一点没变,一进门我就认出了龚老板,聊起了他家的酒,越说越投机,我把手机QQ空间里过去的游记给他看,他也非常高兴,没想到在几年前的游记中还有他的酒坊和庆源的图像,让我把照片通过手机微信传给他。

见到了老朋友,买到了血糯,我已心满意足。这时大约下午5点左右,决定不在庆源住了,为了第二天看日出,决定去8公里外的江岭岭头住。不过刚下山走到路口,就响起了雷声,细雨飘了过来。走到通往江岭一号观景台的路口,向几位执勤的民警问路,告诉我还有6公里的陡坡,好心地劝我最好住下来,雨马上就到。我随即住到了旁边的这家山庄(当天就我一个客人),刚住下雨就大了,雷雨整下了一夜。
lbyga 发表于 2019-4-4 11:11 雨中江岭花田。 ...

欣赏美景美图!
1290673730 发表于 2019-4-6 17:06 欣赏美景美图!

和大家分享,非常开心!
大布朗熊 发表于 2019-4-5 14:47 感谢分享

谢谢您的鼓励!
3月18日至19日,由江岭经晓起、江湾至大畈,然后由江西进入安徽,翻越扶车岭至屯溪,当晚住在了那里。第二天沿新安江骑行至深渡,这段被称作新安江山水画廊,是非常美丽的一段风景。然后从深渡骑十几公里到达石潭村,石潭村是被摄友捧红的免费景点,爬段陡坡上山,从山上俯瞰油菜花,当晚住在了山下的霞井村。

追寻那片金黄,从最美乡村到山水画廊

3月18日,雨从昨天傍晚开始下,一直没停,在江岭看日出的计划肯定泡汤了。我在宾馆等到早上9点,不能再等了,穿上雨衣骑车出发。路确实很陡,昨天查记酒坊的龚老弟介绍,他骑摩托上去都费劲。有了心理准备,再加上一夜的养精蓄锐,我的劲头很足,一脚一脚地蹬,除了一两处车头瞬间抬起,倒没其他问题。路程比我想像的短,很快就骑上了岭头。

过了验票处后雨更大了,山顶处在一片雨雾中,能见度不足二十米。
江岭的1号观景台在最高点,是俯瞰万亩油菜花田的最佳地点。而现在这里的情况是这样的:

追寻那片金黄,从最美乡村到山水画廊

什么都看不见。除了一两位还在坚守、等待奇迹发生,其他的摄友都躲到小卖部吃东西喝茶去了,或者收拾器材转移了阵地。

摄友都很有耐心,为了拍片可以等上两三天,我不行,还是顺着盘山路慢慢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