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包类

体验前语:

还记的多年前初涉户外的时候,在背包的选择上小伙伴们推荐的就是“小鹰”。对于“小鹰”这个名称,也是值得一说的,因为在众多的小伙伴们接触的众多的背包中,只有这一款因为其自身的知名度超高的原因一度成为了OSPREY的品牌名称,正所谓有口皆碑、口口相传。也是如此自己有过一蓝一红分别38L68L两个小鹰。之后也因为“小鹰”的舒适、耐用等特点而入手Osprey的多款其他背包。换言之我走户外的经历甚至日常中一直都有Osprey的陪伴。

2019年,OSPREY 新小鹰真的像传说中的那样好用嘛

还记得当年入手第一个小鹰的时候有很多原因。鲜亮的颜色,舒适化的背负,耐用的特质。或许这样在原本“苦逼”的户外路上能插上小鹰的翅膀,于是让行走的步伐就变得轻松一些,也让型走的姿势更加炫酷一点。

在收到这款背包的这段时间里,几次外出的活动都将之使用。虽然并没有在长线中体验,不过在这几次中每日携带了总计约1516公斤的装备在山林中有穿行。可以说的是只要合理打包、重量分置得当的话,被其在身是相对舒服的。原本48L的背包看起来较为宽大,不过在使用中体现出了灵活、稳定的效果。

负重在活动中的舒适性来自AirScape空景背负系统,所谓的舒适是能有效的缓解肩部的压力,同时稳定贴合后背且能稳定负重。

之所以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在我看来是其背包的背板具有不错的硬度,这使得物资的重量可以通过背板传递被腰带从而转移肩部、背部的压力。而腰带相对较宽且软硬适度,使得其在扣紧的时候也不至于有勒紧不适的感觉。

而我在使用过的其他背包中有些因为背板和腰带的问题导致了负重后重量不能被有效分配的不适效果。

2019年,OSPREY 新小鹰真的像传说中的那样好用嘛

不少品牌的背包虽说能达到轻量化的减负效果,不过以牺牲背包的耐用性为代价。所以,这些背包背着轻的原因是减少了材料的“量”所致。而小鹰的轻松背负在我看来一方面是来自AirScape空景背负系统的升级所致在,加之品牌是有了耐用性和轻量化兼具的面料。如此带来了S19能将经典在此传承和升华。

考究的细节:

接下的内容,先就细节做说明。KESTREL分有红、蓝、绿、黑等多个配色且整体视觉效以鲜明著称。另外其根据男女身体特点有对应的男女款分置,根据线路的长度可选38-68不等的容量。

2019年,OSPREY 新小鹰真的像传说中的那样好用嘛

从上述的颜色、(那女)款式、容量可以获知KESTREL是多么的收欢迎,毕竟只能是有需求的前提下,品牌才会做出如此个性、差异的分化。当然,也有小伙伴们会说,正是因为品牌这种个性、差异的分化尊重了多维度的使用者的使用需求才会被大家这样所钟爱。

在我看来,KESTREL 19款与之前的差异并不是很大,不过细看还是能有区分。比如包身logo位置。图纹的差异外,现有的logo添加荧光效果。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户外时候的辨识效果。

在顶包的位置,可以看到有多个外挂锚点,我们在是有中可以将登山绳,防潮垫等物品在此过捆绑使用。而包身的多个位置也设置了多个外挂点,如此而言,包身48L的容量其实是很保守的标注。只要做合理的挂载,小鹰能携带更多的户外装备

2019年,OSPREY 新小鹰真的像传说中的那样好用嘛

顶包的内衬可见网布材质的收纳仓。使用中,我们可以将一些相对小体积的物件存放在此。

接着,来看看主仓位置,在打包之后,我们可以将此处的收绳收紧,从而带来紧致的装包效果。

而主仓的收绳采用的可滑动的滑扣设计,开闭过程上下拉动便可迅速完成对应的动作。送手后有自然扣紧。这在户外的时候带来极大的便利。如天气变化中我们需要快速装备或扎营的时候,这个带滑扣的收绳边可以满足快速响应的需求。

2019年,OSPREY 新小鹰真的像传说中的那样好用嘛

而在打开收绳之后,可见其内里有一条可调松紧的织带,织带可以根据装包量做对应的收紧操作。此时细看包内的各个拼接位置,可见所有的拼接位置均有包边、锁边的工艺处理。如此在大负重的时候也带来了背包更为坚实、耐用的效果。

主仓的外侧,也就是背包的正面可见有一处袋鼠仓的设置,袋鼠仓底部的小孔则是有利排水的设计。就这些细节而言KESTREL 19款的升级在这些很多细微的位置上做了更为实用的优化。不过粗心的我并不能完全发现这些优化细节。

袋鼠仓采用的是弹性极佳的材料制成,其上下端末端的织带可以使之更为有效收紧。实际使用中这里可以放置一些高频率是有的物件,如雨天的时候放置雨衣,或者外套之类的。

因为其独立设置在外,且底部有开排水孔的原因,即使如雨衣放置也不会担心浸湿包内物件。

2019年,OSPREY 新小鹰真的像传说中的那样好用嘛

同时,可见其侧边也设置了多个外挂锚点,扩容搭载的操作是便利的。另外,扣件与包身的缝合位置可见极为细密和匀称的打枣加固效果。

前文在主仓口的收绳的位置说到了快速应急操作的便利性。而这种便利不仅仅限制在主仓仓口,其两侧身位置以弧形侧拉链做快速存取的有效设计。也就是说不用在主仓仓口位置就可直接从侧身位置存取内里的物件。如果我们在打包的时候以区域做不同物件的上下左右的区分放置,那在这两个侧身的弧形拉链的是有中就会带来便利,如包侧或包底的物件在取存的时候就可以不用经过仓口,如此带来更为快速和有序的操作。

下图是睡袋仓的位置,这里补充说明下其拉链均是YKK的拉链并带有大D型拉环。且为双向拉链。

2019年,OSPREY 新小鹰真的像传说中的那样好用嘛

同时,该位置外侧可见有极为丰富的外挂设置,我习惯将泡沫防潮垫挂载在此。如在高原雪山,可见这里还有冰镐环的设计。当然,用作登山杖的外挂也是可以的。

而底部则是背包罩的收纳位置,户外穿林子的时候,背包罩能有效防护背包免受外界的磨蹭刮擦。另外,可见包底材质为黑色的面料,对比包身面料,这里的面料更为厚实耐磨。

继续看侧身外侧的网兜。

2019年,OSPREY 新小鹰真的像传说中的那样好用嘛

在是使用过的众多背包中也只有OSPREY再次有双开口的设计。实际使用中取放水杯就极为便利。

加宽加厚的腰带能带来背身重量的分置从而带来肩背部的舒适性。同时此处做了腰包的设计。细小多用的物件放置于此极为合适。

腰带在接触身体的位置采用3D缝合技术,内置泡棉。如此提高了腰带与髋部的贴合效果,且贴合出以柔软的效果带来了接触位置的舒适性。同时泡棉带来了通透的效果,夏天出行不怕此处积汗。

2019年,OSPREY 新小鹰真的像传说中的那样好用嘛

S型一般的肩带带来了有效的贴合性。胸部位置设置了一些挂点以便转角灯等装备的使用。胸带上有求生哨的设置,意外时候信息的传递可用迅速操作。

独有的登山杖外挂,也只有O家的背包在外挂登山杖的时候有一种仗剑走天涯的效果。

AirScape背负系统在此,可见背板外侧以网布制成,背板有2cm深的槽纹,这在是有中带来了可呼吸的后背。

2019年,OSPREY 新小鹰真的像传说中的那样好用嘛

肩带可调,加固提手以及水袋仓和顶仓的外兜在下图可以观察获得。另外,小鹰的一个特点就是可调节的背板,也就是下图中央三角形位置。这样的设计带来了一个背包可以满足不同身材的是有效果。

顺带展示吊牌,另外结合吊牌资料以及自身的身高体重可以与大家分享一点,自己身高170,体重120多斤。选择的是SM的尺码。

因为小鹰被普遍的认同,市面上存在假货。在正规渠道购得的背包可以通过上品牌的官网注册查验。

稳定的外部装载系统:

接下的内容为几次是有的记录,首先展示的是其丰富外挂的简易是有效果。如下登山杖和防潮垫。

在实际的时候中外挂带来了紧致、稳定的挂载效果。当然,在户外的时候简易外挂的物件套一个收纳袋。不然会被刮的乱七八糟。

2019年,OSPREY 新小鹰真的像传说中的那样好用嘛

在做了部分的外挂后背包看似重心外移动且增加了与外界接触的几率。不过在进行一些攀爬的时候,背包依旧能有稳定、贴合的效果。没有负重或者外挂的原因带来一些不稳定的是有效果。

而登山杖收至在肩带上的设计在使用中我们便可以不用放下背包再做登山杖的挂取操作。对我而言我极为喜欢这个设计。因为在我的户外经历中有因为路段变化而不同放下背包做登山杖的挂取操作,那太TM麻烦了。

耐看、稳定上身效果:

侧身可见腰带位置有身体的贴合极为有效,而肩带上部可稍许调松一些。而无论肩带的松紧背部与背包会因为背包的背负系统而支撑成一个具有有效流通空气的空间。

2019年,OSPREY 新小鹰真的像传说中的那样好用嘛

还记得当年选包的时候选小鹰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靓丽的外型。显眼好看,在户外的时候又能带来了快速的辨识效果。

在第二次的使用中为了让包的展现更为直观,没有做外挂和背包罩的是有。不过在草木繁茂的林子中建议使用背包罩。这会增长背包的整体使用周期。

贴合精致而又通透的背部具有软硬适中的效果。既能有效支撑并分置重量又能带来相对舒适的背负效果,而这也是其背负系统的一大优点。

2019年,OSPREY 新小鹰真的像传说中的那样好用嘛

在之前的攀爬,以及此时这种较大坡度的路段中,我们的身体会有明显的倾斜,此时重心随着路段的变化而变化。而背包体现出的稳定效果能便于我们掌控自身的重心。如此让我们走的更快、更稳。也避免重心意外偏执带来的摔倒等意外。

48L对我这几次的活动来说是杀鸡用牛刀了。且我在是有多个O家的背包后,得出的结论是其容量标注都相对保守。

而在配合其外挂后完全能满足较长线路的远足活动。如果打包有效,物资搭配携带合理。48L是可以陪伴我们看到更多更远处的风景。

2019年,OSPREY 新小鹰真的像传说中的那样好用嘛

使用中,因为肩带、腰带具有一定的宽度以及内里泡棉的有效填充,这带来了贴合而又舒适的效果。

如此既能有效透气也不至于出现收紧后被勒的不适。

也是如此,在之前的一些资料上看到一些户外爱好者们如此评论:小鹰的舒适性是完美的,对于出行,去哪里都可以携带小鹰。

舒适有效的AirScape背负系统

抛开资料的内容,回到这次使用的体验之中,记得在当时经过几个小时的持续活动之后,可以肯定的体表出汗且有温升。我不知道各位小伙伴们有没有在此时有背部积汗的经历。如果我们穿着的衣物和背包不能良好的透气,此时背部积汗极为难受。而一旦停止休息背山风一吹,那积汗会有种冰冷的体验。不小心就会感冒。也是这样的经历,我在选择背包的时候一定会关注其背负系统。

而小鹰的空景背负系统在此时能支撑住背包与后背产生一些必要的透气空间。毕竟其背板网面和背板的槽纹有2cm的深度。于是这在我看来略有悬浮的效果。

2019年,OSPREY 新小鹰真的像传说中的那样好用嘛

也是这种略有悬浮的支撑效果,带来了透气极佳的效果。而这是市面上很多背包完全不能具有的功能。

在耐用性方面,前文的细节有提到其部分易磨损的位置有加强的处理。于是草木刮蹭,岩石磨蹭没有留下什么明显的痕迹。

曾经不解背包的品牌那么多,而只有小鹰会在市面上有这么好的人气,以至于网上有不少仿品。而在上述的使用总结之后却不难发现。这小鹰的确是好用且耐用。

2019年,OSPREY 新小鹰真的像传说中的那样好用嘛

因为喜爱,我希望小鹰会有持续的传承和升级。所以,前文已经说明的优点就不在文末复述了。提下目前我个人认为可优化的细节。一是底部的外挂织带不用的时候显得略长,这虽然不影响使用,不过总觉不好看,建议织带末端设置魔术贴面一方面折合固定长出的织带。袋鼠仓虽说不是装小物件的,不过为了方便有时难免放置小物件在此,而其仓口虽是可收紧的弹性材料,不过其开放式的原因特别是在容量使用不大的时候会有袋鼠仓内物件滑出的可能。如顶包能直接覆盖袋鼠仓口就可解决此现象。

综合而言,难得的好包。我已经推荐身边的小伙伴入手了。如爱户外,或对背包有要求,建议不要错过这个新小鹰。

发自在外APP
zhoulong3303 发表于 2019-4-5 23:11

...

欣赏 支持好友的精彩测评分享!

...

支持欣赏好友精彩分享!
提醒一下
比如: “欣赏 支持好友的精彩测评分享”  “支持欣赏好友精彩分享”

满分支持精彩活动
软文写的不错

那个挂蛋巢的织带,怎么看怎么尴尬

楼主的r1 techface起球吗?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9-4-8 14:38 提醒一下:希望大家发帖后不要使用邀请功能,不然太多僵尸回复会严重影响帖子质量比如: “欣赏 支持好友 ...

好的
忘带草纸的狗熊 发表于 2019-4-8 17:14 软文写的不错那个挂蛋巢的织带,怎么看怎么尴尬 ...

惭愧,还需不断向大佬们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