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石门流云重雪色,龙脊石峰险处看---南朔秘境石门初探

灵明石 发表于 2019-4-6 00:40

灵明石 发表于 2019-4-6 00:42

穿过幽深的河谷,渐渐走到这未知的地方。石门在眼里险峻高耸,石林令人迷醉。只是这里从未听人提起过,仿佛一处被遗忘的山谷。我像极了寻路的武陵人,因着满眼的雪峰巍峨,渐行渐远。

灵明石 发表于 2019-4-6 00:50 ...

• 灵明石 踏雪直入峡谷,却见一只岩鹰从头顶飞过,想拍却没来得及,只好遗憾的看着它飞过山口不知所踪。总以为龙脊里面也会是满是积雪,却发现别有洞天。这里峡谷如线,宽窄仅数米,积雪过膝,中有一条窄窄的石门水。只是此时 ... 2019-4-6 00:53
灵明石 发表于 2019-4-6 00:51

踏雪直入峡谷,却见一只岩鹰从头顶飞过,想拍却没来得及,只好遗憾的看着它飞过山口不知所踪。总以为龙脊里面也会是满是积雪,却发现别有洞天。这里峡谷如线,宽窄仅数米,积雪过膝,中有一条窄窄的石门水。只是此时已是下午两点,刚好是我计划的关门时间。于是尽力走到这里,拍了触目可及的风景,毅然决然返头往回走。

灵明石 发表于 2019-4-6 00:53 踏雪直入峡谷, ...

• 灵明石 明知道转过峡谷就是念念不忘的青阳山,却限于时间无法再走。右边的池儿梁海拔4280米,即是我此次探路欲翻越的山峰。走到这里认真盘算行程,才发现一天完成登山穿越强度太大。走到这里已经单程我已经走了十四公里,海 ... 2019-4-6 00:56
灵明石 发表于 2019-4-6 00:55

明知道转过峡谷就是念念不忘的青阳山,却限于时间无法再走。右边的池儿梁海拔4280米,即是我此次探路欲翻越的山峰。走到这里认真盘算行程,才发现一天完成登山穿越强度太大。走到这里已经单程我已经走了十四公里,海拔高度仅上升到3400米,也就是意味着后面不足三公里的路程,将上升800米的垂直高度,更何况还有不详的下降距离。只是每一次越是不可能完成的路,才更让人迷恋,约吗?

灵明石 发表于 2019-4-6 00:56 明知道转过峡谷 ...

• 灵明石 我们所称呼的龙脊,经过几千万年自然伟力的作用,散发着粗犷雄浑的韵味。这条龙脊绵延起伏,自金纳峡东到华石山,岩质与其它山峰不同,令人百思不解。只是到这里还是有点超出自己计划的时间,往前是冰层,穿着简易冰 ... 2019-4-6 01:00
灵明石 发表于 2019-4-6 00:58

我们所称呼的龙脊,经过几千万年自然伟力的作用,散发着粗犷雄浑的韵味。这条龙脊绵延起伏,自金纳峡东到华石山,岩质与其它山峰不同,令人百思不解。只是到这里还是有点超出自己计划的时间,往前是冰层,穿着简易冰爪走起来倒比积雪路段更好走一些。只是这里寂静的听到山脊的风吟,心里不自禁不安,好像谁在暗处偷窥的感觉。

灵明石 发表于 2019-4-6 01:00 我们所称呼的龙 ...

• 灵明石 看我发现了什么,这是个狼洞吗?我小心站在跟前张望了一下,只看到有两米深的地方,里面还有多深不清楚,赶紧拍照退出,万一惹恼了灰太狼,打又打不过,跑又跑不赢,还是别招惹它好吧。这里人迹罕至,指望谁来救你, ... 2019-4-6 01:10

灵明石 发表于 2019-4-6 01:01

看我发现了什么,这是个狼洞吗?我小心站在跟前张望了一下,只看到有两米深的地方,里面还有多深不清楚,赶紧拍照退出,万一惹恼了灰太狼,打又打不过,跑又跑不赢,还是别招惹它好吧。这里人迹罕至,指望谁来救你,估计要到五月有人来挖虫草了吧!再说因为高客安检的缘故,除了钥匙可以说身无寸铁。户外攻略总是建议带一把小 dao,可是现实中是不可能的。原因吗?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