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尼泊尔机场重建,部分航班受影响,预祝登山队员们顺利抵达

尼泊尔政府在最繁忙的登山季节重建机场

尼泊尔将2020年的旅游作为重要目标,所以即将庆祝2020年“尼泊尔旅游年”。为此,尼泊尔政府决定重建尼泊尔唯一的国际机场--特里布万国际机场。

但由于某些信息的误导和误传,尼泊尔政府决定于4月1日至6月30日这段时间重建机场,而这段时间正是尼泊尔和西藏两侧的登山旺季,也是攀登8000米高峰最繁忙的季节。建设期间,机场每天晚上10点至早上8点关闭,所以所有国际航班都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航行,这导致了航线十分拥挤。

▍机场附近贴出的机场建设和航班变动的通知

这一不恰当的计划困扰着所有前往尼泊尔登山和徒步的爱好者。

不仅如此,这个独特的国际机场面积十分有限,所以跑道数量不多,飞机的起飞和降落十分容易造成拥堵。

也因拥堵的空中交通,很多飞机停滞原地或返航。

队员出行受阻

想象尼泊尔也遇到了同样的难题。昨天,我们的队员本可以从香港和拉萨两地飞来,但两边的飞机要么取消,要么返航,重新安排到了今天(4月6号)。好事多磨,今天,从中国飞来的飞机,在航行几小时之后,又再次返航。

我们已经有一半的队员到达了尼泊尔,准备明天乘直升机前往南崎Namche。还有7名队员因航班问题被困在中国,等待7号继续起飞。

▍队员们反应航班信息发的朋友圈

▍为队员们在加德满都好好休息准备的酒店以及我们的队旗

我们的夏尔巴已经于3月23日到达大本营,并且搭建好了大本营。

▍想象尼泊尔2019年珠峰&洛子峰登山大本营

▍贴心为中国团队和国际团队(希腊、波兰、加拿大巴基斯坦印度队员)准备的两个不同的餐厅

▍大本营豪华单人间,配备免费WIFI

整装待发的队员们

近日,我们将有一半的队员即将出发,希望他们一路顺风,顺利到达尼泊尔。

▼推荐阅读▼

你想要的户外活动都在这里-2019想象尼泊尔登山及徒步集锦

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登山计划

想象尼泊尔乞力马扎罗山2019登山计划

“美洲巨人”-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山登山探险计划

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登山探险计划

想象尼泊尔已经到达珠峰大本营,助力希腊女性的首次“七峰”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