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马拉松-那些意料之外的事情

这个盛夏
我们的旅程Start!
这是一段奇妙之旅
3天几千公里云月之行
也是一段成长之旅!

也是一段成就梦想之旅八小时之外我们夏练三伏
729,亲临期待许久的高原马拉松比赛现场
为心中的美好生活倾情释放、激情呐喊
是一次挑战更是检验!

花絮:我们娄底湘马会跑团的小伙伴们在蒋正中的组织下早就自发形成了一个小群

我们绿皮火车卧铺同去由于我们并没有安排在一个车厢一上车,我们就被李文召唤雄纠纠气昂昂的到了餐车
卧铺熄灯之后,“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因为满足,我们一夜好眠。列车再拥挤,读书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精神角落。运动也有偶尔避世的功效……

李文可上心啦买了好多好多水果;正中可有意啦返回他自己车厢去拿花生的路上,顺便撩了一位长沙美女小玉;

跑步的人都简单、真诚同一个目的:去六盘水跑一次把我们紧密团结在一起了

仲夏者,薄袖短裤,汗滴衣沾,跑者六七人,车遇十余神,落地为兄弟,斗酒聚比邻。
六马征程,一夜入秋,天高景澈,风乎舞雩,风驰电逝,蹑景追飞,爽而忘归……

图为我们一起去找店吃饭

一起去逛街

意料之外一六盘水的气候,比你耳闻更凉快天很早,六盘水市的气候格外清新舒爽六盘水的粉,绝了!

华夏大地七月流火
为跑者安全计只有少数个别城市敢于承担马拉松比赛

六马之旅于我们大多数人而言都是第一次这是一段异地拼搏之旅
从火热的内地到凉凉的水城
斗转星移变幻无穷!

六盘水市平均海拔1750米,年平均气温13℃--14℃,没有天气气候学中的“夏天”。在气温最高的七、八、九三个月平均气温19.8℃,历史上的极端最高气温也只有31.2℃。以国内通行的人体舒适度标准,六盘水市市中心区1971年至2000年气候资料的详细统计分析表明,在六盘水市96%以上的时间人体均感觉到凉爽舒适。据六盘水市气象局相关人员介绍说,六盘水处于孟加拉湾水汽环流、西伯利亚冷气环流和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环流交汇区,雨水充沛,气温适宜,尽管坐落在海拔1800米以上的高原上,但紫外线辐射却被高空1000米厚、湿度为70%的大气云层减弱,使紫外线辐射适中。

似有似无的几滴小雨并没浇灭我们一起在三线博物馆的装逼热情

意料之外二高原马很好跑小玉说,来之前我是被各种吓唬了的,说什么六马赛道各种虐啊,大长坡啊,2000米高原反应啊balabala的😂 结果自己亲身跑过才发现,唉呀,不过如此吧!我们只是在19度的凉都撒了个欢!全马拉了个练!不如我在珠山撸十圈那么虐。

整个赛道经过凉都大剧院、凤池园、凉都体育中心、人民广场、明湖国家湿地公园、瑶池、马拉松桥、一线天、六盘水师范学院、法国梧桐绿成荫的明湖路,凉都宫等六盘水市著名景点和风景区,选手在跑马的同时可尽情欣赏和感受六盘水的优美风景。

前半程坡连坡后半段29公里也是陡坡,叫做坡坡连

但是,人生真的就是一场马拉松,每一个到达终点的人,都是从第一步开始、从每一步积累的。

所以,有志于跑高原马的小伙伴,老老实实战高温促生产就好啦

看到跑道两旁如此美景咱不怕不怕啦与我们领跑者一起聊聊天唰地就十公里唰唰就半程关于上坡我会教你怎么克服它
但所有的轻松完赛的背后
都是挥汗如雨的坚持
我们带完430,为一直跟着我们的跑友点赞他们簇拥着我们,也称我们430组稳!

意料之外三六盘水马拉松,比你想象的更成功所谓赛事,必定是要天时地利人和。细雨绵绵的开场,多云转阴的过程,阳光灿烂的结果,这样的天气是最主要的吗?肯定no。

这届赛事组委会好评如潮,还来自于地利人和:从一下车安排官兔、急救医师和特邀嘉宾、外籍运动员一样,住进六盘水最高级的五星酒店,食宿小娟事无具细地嘘寒问暖,巜领跑者》杂志给予了专业的培训指导,给予我们的认同感满满。我们不但在赛前跟车循巡了一遍赛道,而且还在最美的赛道阳江湿地公园拍宣传片。赛后,每一名合格的官方领跑员都得到一尊水晶奖杯和镜框镶好的证书。

人人都能是城市名片:“被重视、被信赖”的情怀贯穿整个过程,无论是签到、去餐厅吃饭、上下电梯,随处可见醒目的指示牌以及笑容可掬的工作人员。甚至我们入住的每个楼层,都有工作人员全天候待命站岗。看着这一张张青春洋溢又热情开朗的脸庞,忍不住对这个城市心生向往。在比赛中,观众始终云集,给予最高的加油声浪和特色民族风表演鼓劲,我记得有一个小孩,一直唤我们大白兔加油加油加油,直到声嘶力竭;赛道旁站满了组织有素的居民和学生,这些感动的瞬间,给予我们打鸡血一样的兴奋,支持我们在跌宕起伏的坡道上竞技。

补给充满诚意:除了水、运动饮料、香蕉等常备物资之外,还有小番茄、小面包、葡萄干、巧克力、能量胶甚至生理盐水。只有专业的组委会有专业的补给搭配。

赛事精工细琢安全至上:选手一踏上赛道,就会看到各种安全提醒。如,好大的坡,走走吧;高原有风险,跑马要慢;坡陡慢行。甚至在终点前500米,每100米都有提醒牌。在最关键的时刻,给到跑者最需要的安慰、激励和劝诫、警示。在全程都有公里牌、五公里牌、转弯处有计时地毯,方便我们把控节奏;医生和救护车随处可见,医疗用品源源不断。

起终点服务贴心备至:在六盘水,开阔的终点场地,很方便的领物,甚至还有各种服务:冰池泡脚、拉伸按摩等。大巴车随时都可以把我们接送回酒店。而赛事组委会一直在跟踪服务我们每一名领跑者,直到七个小时后的700兔,还送花给这最后的关门跑者。

700领跑者滕建鹏和徐紫薇说:“看到我们关门兔享受这般礼遇,真的感动到哭,做了这么多次关门兔,这是第一次享受如此高规格的待遇。因为关门兔是最难做的,还没到关门时间,领导们就走了,万万没想到六马组委会的领导会在终点等着我们,并且给我们鲜花,还到赛道上迎接我们。”

甚至,组委会也给有高原反应仍坚持完赛的官兔献上了鲜花
一举一动蕴含真诚

担任六马430官兔这份成绩单虽然交卷明年,需要你来Pick哦!

领跑员不是C位每一位勇于参与、并坚持跑完的跑者才是!我们是为你们加油为你们服务的!

向我们曾跑过的赛道致敬!向六盘水的政府和市民致敬!向组委会工作人员致敬!
一场完美的马拉松赛事因为有你们而精彩!

意料之外四:喜欢💕这座高原小城,差点留下来
因为一个马初识一个城因为这个马爱上这个城

三线建设”是指从1964年开始,因国家战略需要,中央决定在“三线”地区展开规模巨大的建设,这是新中国成立后的一次重大经济战略调整。在历时17年的大三线建设中,数百万建设者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取得了巨大成就,初步建成我国的战略后方基地。在三线建设过程中,形成了独特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和价值追求。“祖国江山无限好,襄阳一行豪情增”,“革命友谊深过海,五湖四海奔拢来。为了革命同目标,人亲难比阶级爱。”正是当时“三线建设”豪情万丈的真实写照。意义深远的三线建设,是一首气吞山河、感天动地的伟大历史史诗,是一曲改天换地、慷慨激扬的宏伟乐章,对中国西部,乃至全中国都产生了极其深刻而久远的影响。

六盘水是“三线建设”西南地区的主战场,重要的煤炭基地、钢铁基地,是“三线建设”滚滚浪潮中诞生和发展起来的一座新兴的工业城市,既有着深厚而丰富的三线文化底蕴,更是三线精神的传承者、传播者、弘扬者。饮水思源,我们这群马拉松跑者发扬拼搏精神,星火相传三线精神,在这座火车拉来的城市里,迈着坚实步伐,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在一座城市生活久了,
慢慢地就会对它产生感情;
可能是时间让你产生了依赖,
可能是街角的某朵花开得正合你心,
可能是天边的落日让你身心舒展,
可能是某个拐角的美食让你流连忘返……

爱上凉都,
却不需要那么长时间的积淀,
这是一座来一次就会喜欢的城市

2019年六盘水马拉松约不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