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山东

收藏!不可错过的西藏自驾路线

济南-成都-G318-拉萨川藏线-青藏线18日自驾

西藏不仅是一种信仰,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无论你用怎样的角度去看她,俯视的、仰视的,观光的、猎奇的、时尚的、返璞归真的……西藏总能带给去过、居住过甚至并未去过那里的人们新鲜和兴奋的感觉。
DAY1:济南-西安(行程:910km)

DAY2:西安-成都(行程:730km)

Day3:成都-新都桥 (行程:440km,海拔:3200m)

驱车上成雅高速,穿过二郎山隧道进入藏区,远观大渡河峡谷风光,到达泸定后前往参观【泸定桥】,下午到达【情歌故乡-康定】,这是一座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一座跑马山,名扬五洲四海,一曲《康定情歌》千古绝唱,醉了天下人。翻越折多山后到达新都桥入住酒店。

Day4:新都桥-理塘-巴塘(行程:340km,海拔:2600m)
早晨,在朝霞中回望美丽的稻城白塔,途经高原明珠-理塘沿途欣赏【毛垭大草原】,翻越海子山观赏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封面-【姐妹海】,傍晚到达巴塘入住酒店。

DAY5:巴塘-八宿

(行程:440km,海拔:3200m)
早餐后,从巴塘出发跨过金沙江,过桥后便正式进入西藏地域,车辆在三江流域穿行,进入川藏公路较为艰险的旅途,途经入藏后的第一个县城-【芒康】。跨过澜沧江之后翻越觉巴山,拉乌山和海拔5130的东达山,到达左贡,进入川藏公路拐弯最多的路段(72道弯),沿怒江支流冷曲前行抵八宿

Day6:八宿-波密
(行程:250km,海拔:2800m)
早餐后由【安久拉山垭口】进入然乌沟,【然乌湖】是著名的高原冰川湖,面积22平方公里,海拔3850米。驱车途经然乌湖前往【来古冰川】,来古在藏语的意思就是隐藏着的世外桃源般的村落,第一眼看见来古冰川就犹如眼前突然出现一位仙女,一阵惊艳。一路前行到波密,到达古乡湖后坐在湖边泡一壶茶享受休闲时光。

Day7:波密-林芝

(行程:270km,海拔:2800m)

早起欣赏古乡湖日出,早餐后出发沿【帕隆藏布江】顺流而上,经过【通麦大桥】到达排龙门巴民族乡以及具有“东方瑞士”之称的鲁朗,品尝著名的鲁朗石锅鸡,下午翻越【色季拉山】进入林芝地区首府【八一镇】,傍晚可前往【尼洋河畔】拍摄日落。

Day8:林芝-拉萨

(行程:420km,海拔:3600m)
早餐后沿尼洋河而上,途经【工布江达】,工布江达在藏语中意为“凹地大谷口”,地处藏南谷地向藏东高山峡谷区过渡地带,呈深切割的高山河谷地貌。翻越米拉山到达墨竹工卡,傍晚驱车沿拉萨河抵达西藏自治区首府—【圣城拉萨】,远观雄伟的布达拉宫。

Day9:拉萨一日游
(行程:30km,海拔:3600m)
早餐后参观【布达拉宫】,午餐后前往【大昭寺】,可选择游玩拉萨最为热闹的【八角街】--汇聚着来自各地的朝拜者,同时它也是拉萨最大的商业街,两旁店铺林立商品充满西藏、尼泊尔印度特色。

[size=0.8]Day10:拉萨-定日

(行程:440km,海拔:4100m)
早餐后由拉萨出发前往后藏,抵达日喀则后用中餐,随后前往定日入住酒店。注意:因第二天上珠峰,早上5点左右需要起床出发,晚餐后尽早休息,保证睡眠,为次日起早床做准备工作!

Day11:定日-日喀则
(行程:350km,海拔:3600m)
早餐后沿中尼公路到达加乌拉山口,这里是观看亚洲和地球第一高峰(8844米)珠穆朗玛峰及周围四座8000米以上山峰的最佳位置。参观建于1899年的西藏红教寺庙绒布寺。下午约1点左右统一集合返回日喀则,回程途中参观扎寺伦布寺,晚上抵达日喀则。

DAY12:日喀则-拉萨(行程:320km,海拔:3600m)

早餐后驱车前往江孜县,途经江孜古堡和满拉水库。从高处望去,宛如天上仙女不经意间在荒凉高原山脉上遗下的一颗翡翠或是温玉……车队继续前行经过卡若拉冰川至浪卡子县城,下午到达圣湖羊卓雍措,一路沿着湖边的公路欣赏羊卓雍湖的景色。约4点左右返回拉萨。

Day13:拉萨-那曲
(行程:480km,海拔:4500m)
早餐后出发,经羊八井至当雄,下午前往纳木错游览,纳木措藏语意为“天湖”,是我国的第二大咸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它是身、语、意之圣地。一望无际的湛蓝色湖水和无比清澈透明的蓝天,蓝天上雄鹰翱翔、白云朵朵,湖水中飞鸟戏水、浪花飞溅。放眼湖的南侧,则是雄伟的念青唐古拉山。下午3点半左右统一集合,驱车前往那曲。

Day14:那曲-格尔木
(行程:830km,海拔:2700m)
早起带餐,驱车经安多翻5321米的唐古拉山口。进入生命的禁区——可可西里无人区,这里气候恶劣,却是野生动物的天堂。继续北上至沱沱河。沿途参观索南达杰保护站,翻越昆仑山口(4767M),昆仑山被称为群山之祖,远眺玉虚峰玉珠峰,喝一口昆仑神泉、奔向格尔木。

Day15:格尔木-青海
(行程:650km,海拔:3100m)
早餐后驾车沿沙漠穿过万丈盐桥,进入茫茫戈壁滩,之后驾车前往茶卡盐湖—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湖面具有极强烈的反射能力,就像是一面为天空梳洗打扮而准备的镜子,这种自然景观在国内罕见,被称为中国的“天空之镜”。晚上驱车赶往青海湖畔,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青海湖日落

Day16:青海湖-西宁
(行程:160km,海拔:1900m)
如果想要拍摄青海湖日出,可以早起去湖边欣赏日出美景。正常情况下,早上在酒店用早餐,早餐后出发前往青海湖,驾车行驶在广袤的湖边,游览我国海拔最高、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

D17:西宁-靖边(行程:800km)

早餐后穿行在辽阔的黄土高坡,进入革命老区靖边县。晚上,车友们举杯共庆,畅谈西行感想,为此次大美西藏自驾之行,画上圆满句号。

DAY18:靖边-济南(行程:860km)
早餐后出发一路途径临汾晋中邢台,返程回家。时间宽裕的车友,可中途继续前往黄河壶口瀑布、晋中平遥古城等地游玩。

有车有趣 发表于 2019-4-8 11:59 [济南-成都-G318-拉萨川藏线-青藏线18日自 ...

啥时候去呢
陶陶熊猫 发表于 2019-4-14 21:59 啥时候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