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游记: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4月6日炼象关徒步

————————————————————

炼象关.作为曾经在茶马古道有着浓重色彩的一处历史之地.藏在深山不为人知.直至在喧嚣的繁华中渐渐退出视野.忽然,人们才想起她依然屹立在哪里.静静的在岁月中斑驳.慢慢的在时间里停留;

走在村落.新农村建设的大潮流中.家家户户都盖了很多新房屋.当然.也使得曾经古老的一些建筑群受到生存空间的挤压,能够留下的烙印.还是那些老旧的石板路.耸立的门楼.屹立的牌坊.村民日出而起.牵着黄牛下地耕种.日落而息,炊烟升起好似催归的家人;

在出发前,我有在群里和大家商讨了集合点.最终决定在人民中路的梁家河车场集合.所以在活动开展的4月6日,一大早小伙伴们就陆陆续续抵达.认识的、不认识的、相熟的、初次见面的.大伙都洋溢着善意的笑容,啥也不说了.签到.清点人数.分配座位.正式出发...半道上还要去太平接另外一群小伙伴.接了小伙伴后大伙在车上嘻嘻哈哈.玩玩闹闹.有才艺的表演才艺.没有才艺的也得表演个啥.反正怎么乐呵咱就怎么来;

这个周六的天气.在这个季节依然是蓝天白云.远处的微风在云南高山里呼啸而过,把松柏吹散.将柳枝吹绿.大巴车抵达炼象关的时候.差不多也就是10点左右.坐了一路的车.小伙伴们迫不及待的下车.站队集合.清点人数.给大家汇报工作.热身.一套下来.已经是耐不住的情绪啦......哇咔咔!

走在村落的小路上.你总是会不经意的想起儿时的过往.小卖铺.三轮车.老黄牛.蹲在村口的大黄狗.站在街边的老大爷.走在路上的小姑娘.这一幅幅景色勾勒出人们对生活的向往.

快来...姑娘们合影啦..吆喝着大伙的嗓门一下子将思绪带回现在,站在石台上.摆个造型.相伴左右.伸手....触摸蓝天.抬头.仰望天地.转身.有你在身边;我想最好的收获莫过于此吧;

用双手感受着斑驳的土墙讲述的过往.触摸那早已掉落油漆的木柱.刻画在石板上的字依稀明朗.而微风早已带走了对过往的尘埃.留下的还是人们对未来的追逐,此刻用镜头记录的点点滴滴.是否会在很多年后.成为新的故事?!

出发...小伙伴们..迎着太阳的方向.我们用脚步去行走在路上.山川阻挡不了视野.河流阻挡不了步伐.而森林与野花是我们的玩伴.一起在小燕子的歌舞中去奔跑.去行走.管他终点是哪里.管他是否有桃花.健行的力量在这个队伍中洋溢着这份精神...

歌声....嘹亮的唱响在峡谷之间.远处的村落.还是如此安静祥和.相伴的小伙伴们.三三两两聊着以前.说着当下.讲着未来.时不时传出一片笑声.渲染着整个午后的温馨.这美景是那么令人陶醉.这风光是那么令人追忆.只因你的青丝散落在肩旁散发的芬芳;

后记——

活动结束.回到家其实也是很晚了.大家相互在群里报着平安.依然讲述着镜头的旅程.提笔写这篇游记的时候.脑海依然盘旋着那么多的故事.感谢所有小伙伴给予的信赖及托付.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陪伴及支持.才使得此次活动圆满开展;感谢所有小伙伴给予的包容和谅解.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互助及互爱.才让我们这群热爱生活的人们能够走在一起;

我想待到不远的未来时,依然可以在路上一起用色彩去讲述精彩人生.我想待到花开时.还可以和你一起相伴走在路上.去看那属于我们的天地世界!

昆明指北针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专注成为'户外运动'引导者-为广大热爱生活.喜欢户外人生的朋友们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各类户外运动项目,徒步登山露营、自驾、摄影、交友、爱心公益、骑行跑步、聚会、户外知识课堂等.迄今为止已成为昆明乃至云南地区'组织活动最多、参加人数最多、品质服务最值得信赖的俱乐部!

昆明指北针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一直致力'自在旅行'理念.坚持十年磨一剑打造以'本心出发.唯心修身'为根本的户外旅行方式.创新的将民族、文化、宗教、信仰、人文、美食、个人风格、实时定时等理念融合在旅行当中.迄今为止足迹遍布东南亚、南亚、国内数十个省市自治区地区.并成为云南地区首家组织开展'冈仁波齐'朝圣修行路的旅行专家俱乐部!

昆明指北针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自2010年9月3日成立以来,历经十年沉淀.十年成长.十年发展.在各个领域取得傲人成绩.也收获了许许多多的朋友们的支持及帮助.为各个企业、公司、单位、学校、团体、工会、家庭开展组织各类户外拓展、团队拓展、团队建设、趣味运动会、自然教育、亲子活动、高管定制、雪山攀登、客情联谊、大型赛事、公益活动、年会策划执行等业务项目,我们的品质值得您的信赖及托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