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高原反应加重感冒的朋友 陪我徒步一个星期雨崩

雨崩雨崩,昨天一直就在想怎么码字,我的小名就是小雨,雨崩不就是我崩么,我是真的要崩了,昨晚被人骗出去喝了四场酒到凌晨3点,今天中午朋友过生日,晚上兄弟暖房酒,明天兄弟结婚我是伴郎,中午这顿酒还没喝,群里就在讨论晚上怎么喝了,雨崩雨崩,雨崩是个好地方,是一个我去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这篇文章送给那个高原反应加上重度感冒陪我走了一个星期的哥们,刚喝完中午那顿生日酒,现在是10月,明天参加完婚礼后天我就要赶往台湾和东南亚了,我说兄弟再见,下次见面就是明年了,生命真的就是一瞬间的事,我要抓紧时间好好活着。

一个高原反应加重感冒的朋友 陪我徒步一个星期雨崩

言归正传,陪我从拉萨走到丽江的哥们叫杨旭,大三学生,家里有钱有矿,但他没钱没矿,还爱玩单反,我背个帐篷他背着个佳能6d,真不嫌重,他的感冒从然乌就开始的,就是那天大雨中我两挑着帐篷找客栈的那晚,之后越来越严重,我挺佩服自己的体质,和一个重度感冒的人睡同一个帐篷一个星期还能生龙活虎。

离雨崩最近的住宿点是飞来寺,因为杨旭重感冒我们在飞来寺多逗留了一天,我把他的烟没收了,我不抽烟,烟那么臭,有什么好抽的,从飞来寺去雨崩检票口大约有40公里,早上8点前过去的车多,20块钱一个人,像我们这种随性主义者,又怎么可能赶班车,果然9点过去就没车了,只能包车,200块钱一辆,那好吧,不是我们没钱,是我们真没钱,上路搭车吧。

真好,赚了20块钱还收获了不少刺激,这是一段没什么车的山路,搭的全是电动三轮车,拖拉机,还有靠脚走下来,他说他的胳膊快晒伤了,我把我的冰袖给他,把他的橡胶手环骗过来了,你们坐20块钱车到入口可能不会体验那种躺在装满草的拖拉机上,抓着绳子不敢放手,下面就是万丈悬崖的感觉,那种和当地居民聊天的感觉,如果你感兴趣,请加我微信私发我喝酒。

一个高原反应加重感冒的朋友 陪我徒步一个星期雨崩

雨崩是梅里雪山脚下的一个村庄,是个让人醉生梦死的徒步天堂,它的天然温泉也很多,徒步完当然要泡个脚啥的,价格不菲,我没钱,不过也泡到了,这多亏了我们搭车去入口,和当地的一个居民了解到,在雨崩西当入口检票处停车场旁有个天然温泉,未经开发,他们做完工经常去泡泡脚,你们记住位置哈,不要钱,如果你们真想付钱就给我发个红包,出门在外不要乱花钱,乖~

雨崩的门票得80块钱,杨旭学生票40,真贵,80块钱够我在西藏活2天,够我在内蒙活3天,早知道从尼龙入口进了,那是条野路子,只要你体力够,翻过一座山就到雨崩村了,真亏真亏。

因为搭车,到西当入口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了,还好禁止入园的时间是5点,西当入口到雨崩村大约要徒步6个小时,我们只能在山顶过夜,后来才发现,我们是比较野的那一批了,估计我也就我们会背帐篷进雨崩,天快黑的时候我们正好在山顶,山顶很冷,接近0度的那种,当时杨旭的重感冒已经很严重了,去过高原的人都知道,如果在高原感冒会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因为一早就出发了,晚上才到入口,我们的干粮也所剩不多了,我的命比较硬,我觉得我在山里过夜没问题,可杨旭不行,他真的有点害怕了,我让他把大多数行李丢下给我,我搭帐篷住下,他轻装继续往前走,找到住所就住下,如果找不到就趁天黑之前马上返回,据他所说,那晚连客栈老板都走了,他住在简陋的房子里,盖着黑的发霉的被子,陪伴他的只有两头牛,而我独自一人住在山里,伸手不见五指的山里,静的连石子落下都能听到,以至于半夜听到狼叫,我也不确定是不是,但我当时觉得那就是狼。

一个高原反应加重感冒的朋友 陪我徒步一个星期雨崩

清晨被一群下山的大叔阿姨吵醒,把我当成网红拉着我合影,爬了一个小时到达一个村民家,烤火取暖喝着刚挤出来热好的牛奶,村民说我命真大,昨天夜里没遇到狼和熊,听村民说着山上的规矩和信仰,还把杨旭的手环要走了笑死我了,村民说这几年受开发商欺负,被人指手画脚,开发商把路封了,游客去雨崩要么徒步6个小时要么坐开发商的车来回400块,村民如果顺带游客上去罚款1000,短暂取暖后告别村民继续行走。

写到这段文字时我已经喝了两场酒,还有一个小时就是兄弟婚宴的开始,去雨崩村的后面的路就简单多了,中午就到了雨崩,跋山涉水,终于找到你,雨崩雨崩,雨崩村内有三个景点,神瀑神湖冰湖,也许它们就在那儿,等着你,而你会怀揣着怎样的心情走上这段路,又是什么从遥远处,把自己引诱回自己身边。

祝兄弟柯新婚快乐,好了,我得去喝酒了,陪我喝一杯酒,我就陪你勇闯天涯,有朋友问我,你的标题不是应该写那个重感冒差点死在雨崩的朋友么,怎么全都写自己,我就不写他,你来打我呀,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略~

一个高原反应加重感冒的朋友 陪我徒步一个星期雨崩

欢迎关注公众号:一个背包客的江湖故事,了解更多

或者添加作者为好友,进一步合作

帅哥坐的车是农村的宝马。
发自8264小程序
我也想去雨崩,一般人高反很严重吗,我看海拔也不是非常高呢。
发自在外APP
年轻当然可以任性,感冒也要去。
年轻就是任性
发自8264小程序
牛牛91 发表于 2019-04-09 21:18 我也想去雨崩,一般人高反很严重吗,我看海拔也不是非常高呢。 ...

雨崩村3000米,最高的神湖4200米
安全第一。。。。。。
不错不错,以前读过你帖子,生动诙谐!
雨崩2016年切过。7小时徒步上山,冰湖,冰瀑,尼农大峡谷。进出4天。。。风景漂亮;;;;;
走得真慢,去年去,西当进西当出,进山4个半小时,出山2小时50多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