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L背包

心急,户外新人买包的通病!分享这些年我深爱过的背包们

前言:

不知不觉,已经入坑户外有些年月。个人经手的背包也有十多个,对于户外背包也有不少心得体会。身边很多入坑的朋友经常问我,新人该买什么样的包?买多大的包?遂决定以个人亲身经历给初入户外的新人朋友们一些建议,纯属个人心得体会,仅供参考。

新驴户外背包大小推荐:30L+

如果你是一个户外新人,想要寻求一个专业的户外背包,又不太确定用途。平时用来单日徒步,带上各种自己喜欢的零食出去晃悠一天。亦或者,偶尔也想跟朋友出去露个营,看个星星,聊天喝酒,腐败一场。初入户外的你,可能不太清楚自己户外需要带些什么,略带小紧张的你可能会什么都想带。我推荐选择大小30L+的背包来作为户外新人的第一个背包。理由如下:

1. 30L左右的背包不算特别大,单日行程不会显得太突兀。

2. 30L的容量足够你装下一天的行程你想带的所有东西,你甚至可以在里面放个十斤的西瓜。

3. 30L+ 的背包可以兼容夏天露营的活动,只要你学会一些打包技巧。

4. 作为一个可以兼容单日行程以及两天一夜露营活动的背包,可以让你在户外初期节约一些成本,不用频繁更新装备。

选包的时候谨记一条: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多看,多问,多试你才会买到合适自己的背包!

• 草长蝇飞 补充一下: 楼主所说的容量为30L+的包,是以Osprey为标杆,但通常情况下Osprey的包会比标准尺寸的包容量还偏大一点。比如说小鹰38,我们可以理解为一个45L左右的中型背包。 但是与之相反的,某些国产品牌的容量有较 ... 2019-4-10 21:28

推荐款式:

1. Osprey S17 Stratos 云层 34L/36L

S14款云层34L算是我入坑Osprey的第一款专业户外背包,使用两年多。他陪我去荒野爬山,到海岸线吹海风,陪我去海岛露营,偶尔不顾自己狂野的外形跟我一起穿梭在城市中。对我来说,那段时间有云层的陪伴让我无比的心安。

推荐理由:

1. 空速背负拥有优秀的透气性,让我在南方炎热的天气里能有个舒爽的背,我的背都是他惯坏的!

2. 容量大,背负能力强。34L不带顶包,方便取物。36L带有顶包,负载能力更强。34L的S码实际容量只有32L,我曾多次背负他在南方露营,最大负重约13Kg,宽厚的腰带能够给与足够的支撑。

3. 外挂系统丰富。Stow-on-go登山杖挂载系统是我很常用的一个功能。背包下部带有防潮垫外挂带,背上冰镐挂载点让它成为很多雪山爱好者的冲顶包选择之一。

4. 背包自带防雨罩,方便实用。

5. 三年质保,终身维修。Osprey把服务做到了极致。

心急,户外新人买包的通病!分享这些年我深爱过的背包们

那一年,我们几乎踏遍了深圳周边的各条海岸线。

魔都外滩也留下了我们的痕迹。

小结:

现在在售的S17款,针对S14款有做不少的改进。外加了拉链袋鼠仓,空速背负变成一体成型,造型上很接近O家当家的反重力背负系统,事实上用起来也是相当不赖!36L的版本增加了侧开口的设计,让你取物更方便。

要说这货有什么缺点的话,背负重量超过12Kg以后会出现嘎吱嘎吱的响声可能算一个硬伤吧。

价格方面,张大妈经常看到网易考拉的活动推送,有需要的童鞋可以定期关注。S17款的价格现在相当不错,墙裂推荐。

2. 迪卡侬 30L登山包

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在Osprey云层之前我脑热剁过一枚迪卡侬的入门款背包。当初的款式已经被下架,只记得是199¥入的。没错,不要799¥,不要599¥,只要199¥!199¥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却买得到称心如意的包!(事实上,那个背包我用了一次就闲鱼出了,因为试过云层之后再无他爱!)

推荐理由:

1. 价格便宜,适合初入户外又不太确定是否会经常户外的人。

2. 顶包、腰带、腰包、水袋仓一应俱全,可以说是一个入门级的水桶包。

3. 背负有做镂空设计,虽不如云层空速背负给力,却也要比一般的背负要好。

4. 新款的主仓不再是单一直筒式,侧开口的设计让你取物更方便,这一点还是挺不错的。

心急,户外新人买包的通病!分享这些年我深爱过的背包们

找朋友借来的图,右边这只就对了。

黄色的背包户外很好看!

小结:

如果你只是偶尔想去户外玩一下,对装备没有太多要求,又想要考虑性价比较高的产品,那么迪卡侬无疑是你最好的装备库。上面这款背包349.9¥的价格偏贵,可以在活动到199¥或者249¥的时候考虑入手。

PS:如果你是真心爱上了户外,那就不推荐买这货了。毕竟背包买了许久不会坏,户外上瘾后肯定会心心念念更新装备,与其二手倒腾浪费时间精力,不如直接一步到位,上个自己喜欢又背负更舒服的包。毕竟,户外活动,鞋和包是最重要的!

3. 多特 Speed Lite 速特 32L

多特是德国知名的户外品牌,据说在国外户外,看到多特很大概率是欧洲人,看到Osprey很大概率是北美人。由此可见多特在欧洲的地位显赫。初入户外的时候,我在户外店试背过几次多特背包,因为颜色太暗或太土也就与我无缘了。

几个月前,有朋友问我背包的事情,当时推荐了云层系列,无奈没有好价。他急着入手就找渠道商拿了多特的Speed Lite 32L。香港八仙岭一起户外的时候,看到这个背包竟然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回家查看了一下天猫旗舰店,原来这货主打轻量化户外。32L的背包仅有870g的重量,竟然让我有了心动的感觉。

天猫旗舰店介绍

推荐理由:

1. 轻量化的设计,870g的自重让你会有轻若无物的错觉。

2. 背负设计有特色,能够很好的贴合背部。

3. 长筒形的外观设计很有型,顶部菊环可以外挂。

途经鹤薮水塘去八仙岭

袋鼠仓很方便取物

小结:

这款背包推荐的主要理由是轻,870g的重量能有32L的容量着实不易。而且外挂点,腰带基本上都有保留,适合初级轻量化用户。当然负重能力还有待观察,一两日的短途户外还是值得推荐的。

PS:网眼的背负设计透气性应该也就一般,如果是南方的夏秋季户外还是考虑透气效果更好的背包吧。比如上面说到拥有空速背负的云层。

4. Osprey S19 Kestrel 小鹰 38L

小鹰,这是很多国人对Osprey这个品牌的中文翻译。殊不知Osprey应该是叫做鱼鹰/鹗,而小鹰/Kestrel其实只是Osprey众多户外包中的一个系列。鱼鹰被叫成小鹰很大一个原因是这款叫做小鹰的系列卖的太火了,一度被称为神包纵横户外圈。

已经忘了这是我入的第几个Osprey了,发布之前就有关注,终于在上个月剁手新欢。待到清明假期终于有机会带上好看又能打的S19款全新设计的Kestrel 38去香港浪了两天。

推荐理由:

1. 全新设计的空景背负拥有全新的设计,像山脊一样的凹槽做了加深处理,透气效果显著提升。

2. 四块棱形的背板相较老款来说,硬度有做加强处理,支撑性较上一代明显改善。

3. 侧面的弹力网袋增加了斜开口,拿取水壶、零食、更方便。

4. 整个背包除了背板没有撞色的地方,拍照很好看!

外观展示: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橙色的背板在阳光下很漂亮

我更愿意叫它山脊背负

侧面大开口设计,不用再翻箱倒柜。

顶部菊环拥有更多外挂可能性

棱形的背负满负载后支撑性很好,不会出现上一代那种变弯的囧态。

上身效果展示

侧开口更方便取水壶

这货号称38L里最能装的,这次露营全靠它。

迪卡侬睡袋、TAR Evolite气垫、TAR坐垫、换洗衣裤、皮肤衣、KK保温杯、Bose小水桶、Light my fire餐具、充电宝、咖啡、钱包、Kindle、挪客小水桶、营地水桶灯、火枫炉头锅具、头灯等各种小物件。

站在负载26Kg的凯乐石大包面前,显得如此小巧精致。

小结:

S19款小鹰算是今年Osprey带给我的一个惊喜,34L的老款云层送给了别人,又给了自己购买新款的理由。总的来说,新款小鹰表现相当不错。全新设计的空景背负我很喜欢,背负更硬支撑更好,透气效果提升很多。蓝色背包和橙色背板的撞色设计让我无法自拔,给设计师点赞。

S19款小鹰算得上是一个综合性能相当不错的背包,推荐新入户外又很想买一个专业户外背包的朋友。

没啦?我记得还有个格里高利的zulu呢?

总结

酝酿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文章终于磨磨叽叽的写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希望我的建议能够给新入户外的童鞋们在背包选购的时候提供一些帮助,也欢迎大家积极留言一起讨论。

最后,奉上几张清明节香港蒲台岛露营的照片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买到好装备,开心玩户外!

我们的营地

夕阳西下

雾霾天的日出

新手通常会告诉你65升的包他们都不够装
5263铁哥 发表于 2019-4-10 11:06 新手通常会告诉你65升的包他们都不够装

哈哈哈 这倒是真的!
阿秋008 发表于 2019-4-10 09:15 没啦?我记得还有个格里高利的zulu呢?

个人不太喜欢GG的设计和外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