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人力环球,时隔六年,再次远行:印度

补发:记得上月梅林溜达下山路上,几个朋友聊起过年要去哪,有朋友问到我,我突然一愣想到印度,说有可能去印度吧,当时也没想太多。直到24号突然想出去走走,脑海里第一个又想到印度。第二天开始办签证订机票,地图上开始看印度的地图,感觉印度还是蛮大的呢。相信大多数人对印度的印象都很深刻,毕竟是个开了挂的民族。上次遇到印度人还是在2010年骑行新藏线时,在冈仁波齐神山转山的途中。那边旅馆老板说印度人每年都有不少人来转山,有的体质差的人转山途中就去世了,感觉还是挺吃惊的。

这次跟一些朋友说起打算去印度骑行,大多是不解或者劝我不要去,因为印度不安全,新闻里也是经常爆出印度各种爆炸新闻,网上搜索印度两个字蹦出来的大多是:印度环境差,骗子到处都是,去印度不要做的事情,女生千万不要去印度等新闻标题。根据我再网上看到的旅行游记这些应该都不成问题,希望自己不要上骗子的当吧。

25号下定决心要去,26号淘宝办签证,1号购买本月9号去加尔各答的机票,短短几天准备时间实在仓促,行李和各种准备忙个不停。最后选择不做详细路书,不跟网上攻略走,40多天的时间应该足够印度骑行。

人力环球,时隔六年,再次远行:印度

明天出发,近期会及时更新,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