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小东江+探险飞天山

一直想与小东江有个约会,感谢大自然,小东江的美是“美得一塌糊涂”,美得让人如坠入仙境,东江多秀色,空水共氤氲。

三步并作两步,渐渐进入佳境,熟不知,已走在迷雾之中,花非花,雾非雾,别样的一道景象,真乃“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我已沉醉,我已迷离。。。。。。

?情迷小东江

忘记了喧嚣,忘记了疲劳。屏住呼吸,伫立于江畔,但见江水澄澈见底,远望,朦胧中青山如黛,轻雾弥漫。云山雾水中,一叶扁舟荡出云雾翩翩驶来,忽而又隐入晓雾之中踪影全无。

江面上的雾时而薄如纱,时而厚如棉,千变万化,当暖暖的阳光洒在雾上,那震憾直击我灵魂深处。

渔网散开,意境之美无以言表,雾气间杂着樟树的芳香,沁人心脾,令人只想置身此地,别无杂念。

山映水,水映山,山水交融,韵味无穷,船家划着小舟荡漾在江面上,时而划开一云雾,时而抛出手中网,让人恍若仙境。

雾气氤氲之中的妩媚之美。

小东江,是位于湖南广东的一个地点。湖南东江位于湖南省资兴市国家五A级景区东江湖下游,穿资兴城而过,汇入湘江,再汇入洞庭湖,最终汇入长江,流向东海。

[p=35, null, center]雾漫成因

小东江的雾源自“温差效应”。整条东江河以东江大坝为界,上游为大东江,下游为小东江。小东江水是从东江大坝100多米深的坝底流出来的,水温常年保持在8~10℃,而水面温度则在20℃左右,江水早晨上热下冷,傍晚上冷下热,有了温差,才有了雾。而这每年5~10月弥漫小东江的半年之久的江雾也成为一道中华奇景为人称道。

这里有一个观雾台。一进入观雾台,我们便置身于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之中。一绺绺的雾轻拂着你的肌肤,清凉清凉的,湿润湿润的,舒服极了。

我真希望自己能变成一棵小草,天天都生活在小东江边,呼吸新鲜的空气,聆听那动听的小鸟的歌声。

龙景峡谷

龙景峡谷内最有名的当数“龙景十八瀑”,它由18个瀑布和26个水潭组成,景致非常绝妙;另外在景区内我们还能呼吸到高达9·37万个/CM3的空气负氧离子和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植物精气,因为景区含有高密度的负氧离子,所以整个景区人称“天然氧吧”,是国内罕见的高负氧离子区。

赏之叫绝、百走不厌之飞天山

赏丹霞地貌风光

飞天山,无寸土不丽,无一山不奇,美得一塌糊涂的原生态丹霞地貌景观。 位于湖南郴州市苏仙区境内,寸土佳丽,来到上天害羞的脸颊,方寸大乱,在阳光的照耀下,又像是被披上了一层金色的铠甲。

树石相间、红岩绿水、险寨奇涧,构成一幅幅绝美的山水画卷。山脚碧水环绕,山很青,水很秀!原始奇绝!

飞天山的美,在于令人流连忘返陶醉于山水之间,乐不思归,集山、水、林、洞、佛为一体,聚雄、奇、险、秀、巧为一身。

曼妙婀娜的少女,给雄浑壮美的高椅岭增添了一抹朦胧温柔的秀美,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沟壑纵横,山环水绕,寨坦错落,精巧处如精雕细琢,巧夺天工,宏伟处如横空出世,壮志凌云。翠江风情能与漓江风景媲美,享有“小桂林”美誉。

我与飞天山有个约会,我想看看上天害羞时的模样,置身于奇妙绝伦的山水间,还有两岸青山作点缀,悠然见,结伴着鸟儿归来。

图片色彩好靓!做过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