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真正说走便走, 柳州一天游

就是在网上看了这个景点, 有了高铁, 令我实现了说走便走的游旅, 其它景点已经不重要, 一天可以令我满足

深圳往柳州

深圳北站每天有一班高铁往返柳州, 深圳柳州13:05发车, 柳州深圳08:00发车, 在深圳北站A区是改签车票, 购票或在网上订票要到另一边B区, 不是排错队浪费时间

从福田口岸过关, 在关口便是深圳地铁龙华线, 不用转可直达深圳北站

2等票$317, 17:30准时到达柳州站, 订了连塘路的怡程酒店, 性价比极高, $266/晚, 很近火车站, 10分钟车程, 避孕袋也大量供应, 晚间还有卡片派送, 呵.................在火车站別坐摩托车, 的士便宜, $6起錶, 回酒店约$11, 但我选了摩托车, 收费$10, 坐不慣, 心胆俱裂
柳州市一条U形柳江, 便有22条桥, 有趣!

山上结识一位柳州朋友发给我的航拍照片

当晚没活动, 晚饭是柳州美食螺蛳粉, 便宜又好吃

玩足一天

一早在酒店旁后巷吃粉, 听当地人说是这里挺出名, 过了08:00便要排队
早餐后, 穿过旧区走去市中心地王云顶, 15分钟路程

柳州中国十大最干浄的城市中, 排行第五, 难怪就算旧区都是清洁的

随处看到这款车, 听说这电能车政府补贴一半, 售3万, $10充电一次可维持一週

在303云顶地下是售票处, 可單购入场和套票, 單购入场可到达76楼后才決定玩不玩这个, 所有随身物件可存放在儲物柜, 免费的, 有专人为你拍摄, 大厦外围走一圈

正中间便是马鞍山

跟著去博物馆, 就在云顶附近, 过条马路就到
其实都是天气太热, 走入博物馆享受空调

看了一会, 走进柳侯公园, 但真的没什么好拍.....向文昌大桥方向走, 不过桥, 沿柳江边走, 会发现两个人造沙滩, 政府给人民歇歇暑, 就在沙滩附近吃了一碗最好吃的豬脚粉

昨晚其实也走個一趟, 晚上竟比白天人多, 但为何他们都不穿游泳衣?

时间差不多, 到了此行目的地, 马鞍山柳州全景, 打的到公园入口$9.9, 此山是柳州市最高, 但都只是270m, 全楼梯, 步行也不算辛苦, 有索道上山, 索道站在另一山脚处, 我不懂去, 不过我一早都打算走路上山

楼梯都是很陡

到了山洞位置, 代表终点在望, 走多3分钟便到观景台

和沙滩一样, 愈夜愈多人

航拍观景台

观景台全景

日落西山位置在观景台的左方

这是20:00拍的, 细看下, 正面江边正在喷泉表演

柳州一分心意吧

日落西山后, 打的回酒店, $12
翌日一早起床, 打的$11,10分钟车程到火车站, 08:00发车, 一等座$470, 12:30回到深圳, 完成一次任性的旅程

chiushing0 发表于 2019-4-17 17:16 就是在网上看了这个景点, 有了高铁 ...

有时候就要说走就走,有时一旦犹豫犹豫着,就没去
柳柳州,历史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