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洛阳出发骑游中条山横河,杨柏六日行之二横河镇转山游

行程;第二天;外郎庄--中寺村--龙双铺村岔路口--云蒙山岔路口--检查站--崭鬼村--次滩村--李圪塔--口河村,索泉岭--徒步登小尖山--受益村--外郎庄,全程大概50多公里。
从外郎庄出发一路骑行过下寺村,中寺村,这里是1938年创建的晋豫抗日根据地司令部旧址所在地。骑过龙双铺村岔路口,推车过云蒙山检查站,从这里就离云蒙山顶不远了,但要徒步登云蒙山路程还要很远,今天我俩是骑车环行转山游,就没有从岔路口再行云蒙山,而是一路下坡过崭鬼村,次滩村,过口河村后一路上坡到索泉岭的小尖山一游。

骑过口河村后一路爬坡,远远就能看到小尖山顶的庙宇。小尖山因形似帽尖得名,主峰海拔1695米,相对于祈城山和云蒙山来说,也的确是小巧玲珑,但因山势挺拔,孤峰突起,因而显得较为高峻,小尖山之所以在当地有一定的影响,不是因为它的自然风光,而是因为山顶的寺庙和山腰间的‘谷子洞’在登山途中偶遇看庙的二位老乡讲,每年的农历二月二,有上千人来登顶祈求平安。到小尖山景区大门口后,放好车,去买了两张门票,每人八元景区门票还带电瓶车来回接送,这个价格在其它景区是不可能的。我俩坐上电瓶车10分钟到达景区步行登山道,司机跟我俩留了他的电话说,下山后给他打电话,就来接我俩下山。可能是下午或者不是农历初一,十五,虽然是周六整个景区就我们两个人,走到小尖山头道门,遇见两位看庙的老乡,陪我俩一起上山,路上跟我俩讲了横河一带的山山水水,到一岔路口,老乡让我俩走365级台阶登山,下山就可走另一山路下山,这样就可环行走完小尖山顶,到达山尖最后一座庙宇,见到两位老乡,说可顺天梯下到‘谷子洞’。因我俩环山骑行,一路上带的水到小尖山后就全部喝完,过李圪塔村忘买了,小尖山景区大门口也没买的,我就问老乡大哥有买水的吗,大哥马上给我那了两瓶,我给他掏钱,大哥坚决不要,说这些矿泉水都是香客们带上来的,真的十分感谢这两位老乡大哥。游玩‘谷子洞’我俩下山回到等车处,打电话,十多分钟司机就来接我俩下山,路上还对我俩说很对不起,让你俩久等了,山上风大。从内心要感谢小尖山,感谢两位老乡大哥和司机小弟。

时间是2017年五一过后,我约上好友老张同行,分享下晋豫之地沿途的美景和我俩骑行的快乐!我们喜欢户外旅行,就是因为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愿我们在户外偶遇相逢!洛阳出发骑游中条山横河,杨柏六日行之二横河镇转山游

洛阳出发骑游中条山横河,杨柏六日行之二横河镇转山游

1938年创建的晋豫抗日根据地---下寺村。

中寺村
洛阳出发骑游中条山横河,杨柏六日行之二横河镇转山游

中寺村千峰寺。----1938年创建的晋豫抗日根据地司令部旧址。

后寺村

远望对面的十八罗汉峰。
洛阳出发骑游中条山横河,杨柏六日行之二横河镇转山游

红沙岭前留个影。
  • 408130717
洛阳出发骑游中条山横河,杨柏六日行之二横河镇转山游

龙双铺村的岔路口,接下来的就是沙石土路,部分路段需要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