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包邮区的夏天,充满了咸鲜味,宁波美食大搜罗,附上吃喝玩乐攻略

鸣鹤古镇
        隐藏在慈溪市,有一个千年古镇,叫鸣鹤,少有外地游客前往,还未完全商业化的古镇,古镇依白洋湖而建,依山成街,因河成镇,镇边有寺,渔耕人家枕河而居,是个典型的江南古镇。
       每年的端午,是
慈溪杨梅的最佳时节,本地人会来这里采杨梅品杨梅,我正好错过了,又不是双休日,古镇的店家都几乎没开门,问了一家餐馆的老板娘,说前个周末忙杨梅节太累了,周一索性大家都关店休息,钱是赚不完的,生活更重要,小镇真是悠闲啊
      鸣鹤古镇并不大,慢慢走一两个小时也走完了。古镇主要有三条长街组成,分别为上街,中街,下街,以中街最盛,它曾是鸣鹤的精华。

这里自宋代起便形成集市,在民国初年,鸣鹤古镇是
慈溪重要的“三白”(棉花、白布、大米)集散地。当时停泊在街河的船只多达200多余只,如今的古镇老街,空空如也,没有昔日的繁华,留下的古老的建筑留人遥想。

鸣鹤古镇很少有旅游团来,也很少有散客前来,来的这天很多店都关门了,可惜没有品尝到地道的
慈溪美食,这里的年糕很出名。

鸣鹤古镇最有名的是这二十四间走马楼,是嘉庆十四年间国药巨商叶心琣之子叶赐凤所建,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

开心快乐爱心群群主,还挺可爱的。

为什么不开门呢,想吃梅花饺啊。

太热了,来一杯冰镇木莲,3元一杯解暑。

鸣鹤古镇
地址:
慈溪市三兴桥东路
建议自驾前往
门票:免费

松兰山
         松兰山,是离象山市只有9公里的度假海滨,各种配套都比较完善,适合周末带父母孩子去休闲下。
        松兰山有东沙滩和
白沙滩,东沙滩有千米之长,白沙湾沙滩沙质细纯,礁石奇雄,两个沙滩之间由红色步栈道链接,总长3.1公里,沿海的景观步道,是散步最佳方式,全程走完需要一个多小时。
        从房间看出去的海景,可惜这雨天。

绵延千里的海滨浴场。

这条栈道从远处看,像是松兰山的一条红丝带,走在栈道上,一旁是海景,一旁是青山绿树,山海交融,大气磅礴。

走到终点~
白沙

阿拉的海水上乐园
        六月底才开园的阿拉的海水上乐园,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水上游乐园,宁波又多了一个夏日玩耍的去处,离松兰山度假区很近,开车20分钟,可以安排一起玩。我也算是头一批体验的,就是这会天气还太冷了,我还穿着长袖,到了七月就妥妥地往水里奔达了。
         但一进乐园就后悔了,整个乐园制作的非常考究。整个水上乐园特别大,大概有20万平方米,园内配备三十多项世界先进的游乐设施。

水上乐园设计的很棒,很像迪斯尼乐园,环境很好。

与我之前玩过的传统水上乐园不同,阿拉的海无论是服务还是体验都很不错。游客在入园时佩戴一个二维码腕带,可以扫描查看各个项目的排队人数及等待时间,租赁储物柜,购买美食。
       特别是带小孩的,设计了一款智能手环,可以时刻检测佩戴者的生命体征,一旦发现异常,手环会定位发送警报,第一时间通知工作人员赶来。同时,手环还拥有亲子疏离报警、客流密集预警、电子围栏功能,游客在进入危险区域时会自动报警。

水上乐园的大型玩乐项目比较多,其实更适合大朋友来玩

小朋友可以玩初级滑道

小朋友的玩耍区

游乐项目旁会有沙滩椅,累了可以休息下,整个水上乐园都铺了防滑地毯,赤脚都也没问题,非常好。

东南亚风情VIP彩色小排屋,这里有更加舒适和高品质的休闲体验。

追月彩虹毯,小时候还不会游泳的时最爱玩滑梯了,这个彩虹滑梯有三层,高度15米,很刺激。这里还有德克士,午饭是不用担心了。水上乐园是不能带食物进来的。

飓风大喇叭,这得人多点,一起坐在皮筏上玩,这个大喇叭直径达25米。

海河漂流,整个河道围着乐园,有600米长,很适合亲子玩,必须穿救生衣。

这里是水上音乐舞台,左边是是
东海之浪,人工造浪区,每个游乐项目都配了很多救生员,还是很放心的

往后走走,还有一块美食去,小吃饮品比较多。

急速华光轮,滑道的高度达到二十多米。也是需要坐在皮筏上,随着水势滑行。

这处适合孩子玩,高度不是很高,救生员会就近看着孩子,带着一起玩。

周边店的小礼物也很精致,结合大海的特色,又要剁手了。

象山影视城海影城
     《琅琊榜》《芈月传》《太子妃升职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都是在象山影视城取景,对于喜欢汉服的我来说,这里也是拍照好去处,既然到了象山,不来看看有点可惜。
      整个影视城分为了
襄阳城,大理皇宫、春秋战国城、民国城、唐城。很想去唐城,可惜还在修建中,春秋战国城也是拍摄电视剧最多的地方,国内目前没有现存春秋战国的古城遗迹,也只有在影视城了幻想下古时的场景。

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门票这么贵,当然每个地方都要去看下啦。其实
象山影视城比起横店还是不算很大,三个小时便能全部逛完了。

依旧是下雨,
襄阳城墙前变得泥泞不堪,游客都不愿走景区,但我可兴奋呢,有水塘就有倒影~蹲下把相机靠近这一哇泥水,襄阳城的倒影就拍成了。

这儿有没有很熟悉,琅琊榜的取景地。不过游客是不能上城墙的。

襄阳城里是仿古的小城,比起现在古镇的烦扰,这儿倒是更适合拍照。

到了夏天,正统的汉服就穿不上身了,实在太热,可能是古代很少有超过三十度的天气,都没有短袖的,这次带有汉元素的改良汉服,凉快些~

和朋友一起做了回馄饨店姐妹花,哈哈。

其实春秋战国城最美,可惜的是春秋战国城目前在拍电视剧,不让游客随意走动,必须做电瓶车餐馆。

有没有很熟悉! 看了N遍《琅琊榜》的我有点激动!

电瓶车十来分钟就转完了,走走其实很大,旁边就是民国城。

阴雨天似乎更有怀旧的感觉

这不是在拍电影,民国城定时有表演。

影视城旁边就是海影城,海影城也是民国风,基本是仿造老
上海模样建造的。门票要便宜些60元。海影城也是民国风,基本是仿造老上海模样建造的。我想可能是最近特别多的民国剧抗战剧的,民国风的影城供不应求了,又建造了一处。这里比象山影视城的民国城面积要大,建筑也新多了。

可惜,
黄梅天的一场瓢泼大雨,没法好好在海影城拍点照片。

六月底是江浙沪一带的
黄梅天,时不时的暴雨让这次出行留下了很多遗憾,不过暴雨一点没打击我的出行热情,因为我是靠美食活下来的人,哈哈哈。因为有宁波美食,有小海鲜,有各色小吃,特别是这口鲜咸味,才下舌尖,却上心间,是我熬过梅雨季的最大动力~~

(完)
sarahwangyan 发表于 2019-4-19 14:32 丨壹丨寻味宁波小海鲜“大海鲜饱眼福,多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