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游泰安东岳庙会逛岱庙

沿着岱庙南门进入,一直往前走,配天门东西两侧已经悬挂起一串串印有岱庙庙会、福字的红灯笼。民俗非遗展演、茶博会、两边是旅游商品展销会。
“庙会整体设计有些混搭又结合了大红色这种视觉冲击感强烈的颜色,达到了既满足往年庙会色彩丰富、很显眼的特点,同时又做到了跟往年的区别。宋代风格特点主要体现在挂旗元素,甬道处的5个祈福梦寓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其中,主舞台的祥云寓意祈福年年益寿,也寓意泰山为五岳之首;

两侧的展板有海洋波浪,寓意大好河山的锦绣山河。
庙会是中国民俗传统文化的缩影。千百年来,庙会的传承和发展影响了中华文明的发展。东岳庙会历史悠久,始于唐末,兴于宋,鼎盛于明朝。最初以祭祀泰山神明为主,后发展成集吃、住、行、游、娱、购、宗教文化为一体的庙会民俗活动。体现出传统与创新的有机结合,给市民和游客呈现一场视觉盛宴。

龟龟那个,有何寓意
曰曰 发表于 2019-4-21 20:52 沿着岱庙南门进入,一直往前走,配天门东西两侧已经悬挂起一串串印有岱庙庙会、福字的红灯笼。民俗非遗展演、茶博会、两边是旅游商品 ...

支持好友的精彩分享!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支持欣赏好友精彩分享!

欣赏精彩分享!支持好友!

欣赏精彩分享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还是1992年登泰山到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