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蔚蓝海岸的偷闲时光,生活也许本该如此

估摸着现在每天守着点,看新闻听天气预报的年轻人也不多了,这是我家多年来的习惯,晚饭后的一小时新闻直播,是和家人珍贵的共处时间。

不能新闻后的天气预报,爸妈也总不让转台,虽然现在有更便捷的天气软件,我想可能是他们心系着祖国各地人民,担心着是否生活在水生火热里,这份忧国忧民之心让我感动(就是闲得慌),然后每天惯例感叹下夏天哪里都是热。

一到夏天,全国各地气温直线飙红,如今连北方也酷热难耐,京津冀各地连续高温,心系首都和祖籍(我祖籍天津~)的我老爸说起,到了夏天呐,北京的领导们都上北戴河避暑了,北戴河是个避暑胜地呢。

这次终于有机会来北戴河玩耍了。北戴河如今也开发了很多区域,传统的北戴河区集中了经典景点,而我这次来的蔚蓝海岸区域更适合家庭出行,这里是北戴河亲子玩乐胜地。

北戴河是离北京最近的海,周五下午开个小差,说走就走,这是理想的5+3北北生活,北北是指北京北戴河,5+3呢,就是比传统的5+2多一天,主要是因为北戴河距离北京比较近,周五出发,假期便多了一天。

整个暑假都是这里的旅游旺季,尤其是周末,京津冀地区夏季周末游首选。

北戴河机场下来离我们预定的汐溪的孩子亲子酒店还有不少路,有机场大巴可以到秦皇岛火车站,40元/位,想着有点麻烦就直接打的过去,路程45分钟,差不多要一百八。

放下行李后,第一时间奔向大海。酒店有电瓶车可以送到想去的景点。 在地标灯塔这里下车,就能看到听海栈道,这里是看日出最佳的位置。

这里海滩的沙子据说是处理了七遍得到如此细腻的沙,赤脚走没问题,但走到靠海这边,还是有点贝壳,小朋友要当心别被划破脚。

在往前走会看到不少帆船在海边,这里是蔚蓝海岸的SEATOPIA航海基地,是京津冀地区最成熟稳定的航海俱乐部之一,秦皇岛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也在这里。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备选基地,它的地理优势得到了国家级别的认可。

SEATOPIA航海基地位在渤海湾内,夏季风力在2至4级左右,非常适宜航海。

对于那些渴望能够航海的人来说,能够在这里学习航海知识,并参加娱乐性的比赛,在大海的深处感受速度与激情,成为更勇敢的自己。

绵延的海岸线上,有不少可以拍照打卡的地方,栈道,海景相框,秋千。特别喜欢这个海边秋千,特地有三个位置,一家三口拍一张荡秋千的照片很温馨呢。

BSC航海俱乐部的船都是来自德国的专业帆船,拥有22尺omege,topper,taz,皮划艇共计80艘船,航行的状态非常好,此外还专门针对不同的人群开设不同的培训课,有专门针对孩子少年暑期训练营,成年人也会根据您自身的具体情况量身定制课程。

除了课程以外,航海中心也有针对游客的体验服务,可以先约个体验时间。

填好表格,教练带着我们去穿救生衣,赤脚走近帆船,这些帆船停在岸边,不要用两轮车推到海里,小伙伴和教练忙活了一阵子才推进海里,已经湿了一半了,还是得穿泳衣。

下水前问了教练,尽量不要帆船怕湿身,今天还是有点冷的。

没想到等下水了,看到旁边几艘船翻了,教练才说帆船帆船就得翻,学帆船第一件事就事翻船,学习如何把翻掉的船摆正。

在岸边上船时风浪很大,开到远点的区域反而好些了。

无动力帆船还真不好控制,教练全场都很忙活,控制着船舵和帆的方向,初学者还真无从下手,也不是立马就能学会的。

体验了半个多小时,很有趣很新鲜,这项运动不是每个海边都有的,也算是蔚蓝海岸区的特色。推荐来玩玩~

身栖森林,万物有声

远离城市,来到海边,空气清新,呼吸也顺畅不少,不仅是风带来渤海的湿润空气,也是因为这里有湿地有大片森林。“以苍翠森林为排场,以原生大树为仪仗”,这样的意境我们总是在梦想,却很难实现,尤其是在京津冀都市圈这样的繁华地带。

住的酒店正对着一片湿地,名字取的很有诗意,万物有声湿地公园,一进湿地公园,就看到有橙色跑步道,眼前一片绿洲,芦苇荡漾,小石路。

湿地旁有一栋白房子,是个观鸟亭,名字取的也颇有诗意,飞鸟与鱼,北戴河一直是观鸟胜地,据说光这个湿地就有一百多种鸟类,可能季节不对,没有观察到呢,等到迁徙季,会看到更多的鸟类。

蔚蓝海岸SEATOPIA中央公园近日正式开放,它的出现不仅填补了这一空白,更让蔚蓝海岸这片3平方公里人居大境更加梦幻,也更加宜居。来到这里的人能够真正回归自然,在与生态的亲密交流中,感悟大自然给予身心的力量与养护。在温暖的度假氛围里,更懂生活,更懂家人与爱的意义。

这里既有可以让孩子肆意玩耍的海湾寻宝乐园和丛林探险乐园,打造边玩、边学、边生活的乐园新模式,联合探险小径、喷雾园、烧烤场地等景观提供多种多样的全家活动体验;

也有林溪高尔夫、疯狂运动场为代表的运动基地,让业主可以在运动中回归自然,回归本能,找回自我,释放压力,修身养性;还有以芳香植物园、蝴蝶来野、天空之境和星空树屋为代表的浪漫景观,用花前月下、碧水清幽营造奇幻浪漫的度假氛围。

这个公园有不少运动设施,蓝球场足球场高尔夫球场,尤其是高尔夫球场,有2万亩的练习场。高尔夫球是收费的,业主和酒店住客都有相应的折扣。

旁边还有运动场

运动场附近还有个探险乐园和游乐场,适合亲子游玩。

孩子的乐园

说是最适合亲子游的海滨,蔚蓝海岸是实至名归。小镇中心有儿童馆,有田园牧歌蔬菜种植基地,小动物园,几乎每个公园都有儿童游乐设施,看的我们也想玩,但是工作人员无情的告诉我们,仅限12岁以下,我还是个宝宝呢,就是超标了。

几个游乐设施里最喜欢这个blue&pink,有不少连锁店,在蔚蓝海岸也开了一家,里面设施真是萌到犯规。

进去之前,工作人员会给个防滑袜套,走在里面要当心滑。

放鞋子的柜子都那么萌。儿童馆设计的清新可爱,小女孩看到开心得飞起来了,各种公主粉,过家家的玩具。

二楼有个滑滑梯,同行的小伙伴看到滑滑梯和海洋球就不肯带走了,大儿童!

通向滑滑梯的楼梯内部特别漂亮,是我喜欢的深海蓝。

还有一处很适合小孩子玩耍的地方,田园牧歌,在万物有声湿地公园旁,种植了各种蔬菜水果,这里可以寓教于乐。

还没红透的番茄

这是香菜吧。

茄子开出来的紫花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在蔬菜水果区域里还有个小动物园,小兔子,小羊还有神兽羊驼,可能是天太热了,工作人员把羊驼毛剃了,哈哈哈,实在太搞笑。

不少家长买了点胡萝卜给小朋友去喂动物。

田园牧歌旁也有儿童玩乐设施,家长要看护好哦。

猫的天空之城

一家书店温暖一座城市。
蔚蓝海岸有两家书店,一家猫的天空,一家字里行间。
游乐场在往前走就是小镇中心了,玩累了可以来这里的猫空坐坐,正好这会下雨,我们也避避雨。

蔚蓝海岸这里的猫之天空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上海大学路的那家猫空我之前经常在那儿帮客人拍写真,猫空一直非常上照。

猫的天空怎么能没有猫呢,猫笼外写着此猫脾气不好,哈哈哈。

猫空的文创产品我一直都很喜欢,可爱的小玩意儿吸引了很多孩子的目光。

小相扑超可爱,一脸我胖我开心。

这个猫空比较特别的有适合孩子看书的区域,从来没在猫空看到这么多小孩子。

还有一家书店是位于别墅区的字里行间,位于别墅区,这里也有很多在售公寓和别墅,不少住在周边的人会选择来蔚蓝海岸买房,看中的就是环境,加上周边公园,游乐设施,住在这里简直是天天在度假。

我们的小酒馆

海边总要有个小酒馆,在航海中心旁有一家酒吧,前几周世界杯期间活动还挺多的,还会邀请歌手现场驻唱,可能是我来的时候台风天,白天有点冷清,到了晚上热闹不少,给年轻人夜晚娱乐多一个出处,不过八点就关门了。

汐溪的孩子酒店楼下就有一家咖啡馆,红卡咖啡,很多朋友每天不喝咖啡就难受,也算是就近救急了。咖啡馆不仅有咖啡,还出售三明治冰淇淋,还有咖啡用具。

玻璃台子下方有个各种咖啡的品牌,这个设计很特别。

另一处咖啡馆在小镇中心,售楼处里有一家seatopia coffee,小镇中心是四个钻石造型的建筑,从工作人员哪里了解到,因为秦皇岛有玻璃之城的称号,特别到了晚上了,格外灯火璀璨。

我们的小厨房

整个蔚蓝海岸有五家餐饮店,YOYO餐厅,汐溪的厨房1 ,汐溪的厨房2,超级厨房,LAN会所。除了LAN会所有点远,适合逛好中央公园吃,其他几家都离酒店和海边很近。

住的汐溪的孩子亲子酒店楼下就有一家YOYO餐厅,和酒店一样,是一家以亲子儿童为主题的餐厅,看这萌萌哒的装修就知道啦。

五点半才营业,我们五点多就饿了,下楼去等,点了三个菜蚂蚁上树,荔枝虾球,豆角牛肉面,前两个菜味道都不错,最后一个面等了快一个小时,用餐的人慢慢多了,上菜速度就变慢了,人均一百左右,口味不错,而且还有儿童套餐,推荐!

离酒店不远,有两家旗下的厨房,汐溪的厨房,有点像食堂,自己拿个盘子,自助取餐,最后结账,汐溪的厨房1是对业主开放,住在公寓才能吃,2号厨房是针对游客和酒店住客的,菜价比较亲民,两个人点了8个小菜,七十多,味道也可以,推荐。。

相比后面两家,前两家餐馆吃的人比较多,性价比也不错,离海滩最近的是超级厨房,主打西餐,位置不多,吃的人也比较少呢。在透明盒子里,环境很不错,楼上还有个开放式厨房,感觉像是有烘培课程,估计是正对业主的,住在这里还真是不错,经常会组织各种活动。

比较远的是LAN会所,主打粤菜,相对价格也会高些,这边离中央公园比较近,玩好正值饭点,可以在这里吃。

点了常规的水晶虾饺,蒸凤爪,干炒牛河,茶树菇,龙凤呈祥,蒜蓉秋葵。

龙凤呈祥其实是时蔬炒虾仁,酸甜口味,夏天吃着很开胃,这道菜很推荐!蒜蓉秋葵也强推,第一次吃到蒜蓉味的秋葵,非常香!

攻略

【交通】
     京津冀还是做高铁到北戴河火车站比较方便,北戴河这里有机场,但航班很少,一天就四个航班,而且离市区和景点都特别远。

北戴河火车站

打车到蔚蓝海岸20-30元,半个小时,从蔚蓝海岸打车到火车站,最好提前预约,这边车都特别少,而且酒店没有叫车服务,出租车很难叫到,最后我们还是叫了滴滴快车。
         这边有公交去火车站,806路,但是班次不多,40分一半,如果选择坐公交要预留时间,到火车站大概一个小时。

北戴河机场

打车到蔚蓝海岸180-200元,一个小时,机场大巴到秦皇岛火车站40元。

【住宿】
      蔚蓝海岸住宿有汐溪的孩子亲子酒店和公寓酒店,万豪酒店正在建,估计还要几年,还有样板房改建民宿,不久也会对外营业。
      我们这次住的是汐溪的孩子亲子酒店,主打亲子主题,房间也是很可爱,主要是亲子风格和北欧风两种。我们住的北欧风情房,房间面积还是挺大的.

房间内有专门给孩子用的拖鞋,牙刷,洗漱用具,连送的矿泉水也是小份的,带孩子出门住还是很方便。

酒店几个楼层都有儿童玩乐设施,酒店门口也有,设计还是很贴心。

sarahwangyan 发表于 2019-4-24 14:42 [孩子的乐园说是最适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