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2019春季出游—桂林阳朔之旅(一)

桂林阳朔之旅(一)

在桂林到柳州的动车上,我就在网上预订好了宾馆,下车后找到宾馆安顿好行李,就只在宾馆附近的街道转了转。也不去什么景点了,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再正儿八经的去旅游区转一转。

早晨醒来看到天气不错,心里很高兴。天气对人的心情影响还是很大的。在宾馆里吃了点东西就背着装水的小包出发,第一站先去叠彩山。

叠彩山是桂林市内的最高峰,我住的地方离叠彩山不远,导航显示步行也就十几分钟。

来到了景区大门还不到七点半,工作人员已经上班。交谈后得知年龄满65周岁的人,可以免费去登山。人家查看了我的老年证后,再三叮嘱我一个人上山要小心,说这里的石阶山路陡滑,一定要注意安全。我非常感谢这位工作人员,是个好心人。

叠彩山路边的导游图显示,这里的最高峰称明月峰,临近漓江。高度三百多米对现在的我来说,还是没啥难度。沿着石阶路上行不久,就看到一处大石洞,穿过石洞后台阶路就变得陡峭起来。虽说走路不看景,但这一路上观望四下的景色还是很漂亮的。坚持着一气登到山顶观景台才坐下休息。观景台上站立着一处石碑,上面刻着“登上叠彩山
活到一百三”。哈哈,对于登上山顶的人来说,这话真给力。

站在山顶四望,周边全是那种型态各异的喀斯特峰林。对我这样的北方人来说,平时是看不到这种美景的,我被这里的美景彻底征服了。

这个景点应是来桂林旅游必到的打卡处。

一听说话,人家就知道我是个外地人,山顶上有人就热情地指给我看周边的各个景点。山下的木龙湖,紧临漓江边的一个小山包是伏波山。南面的一处孤零零的山峰叫独秀峰。山顶上看伏波山也没啥东西,便决定不去了。还是下山去独秀峰吧。

独秀峰离叠彩山不远,照旧还是步行走过去吧。徐霞客在游记中记载,独秀峰是在靖江王府内,他贿赂了守门人,才得以进去。现在整个的靖江王府是一处学校,独秀峰与王府的一处正殿对外开放,入内须购买一百元的门票。呵呵,故宫的门票才60元,里面可以观赏到许多皇家器物。可这王府里除了几张照片,实在再无什么东西可观赏了。

看来就是借助独秀峰的名气坑外地人的钱。

独秀峰的上山台阶也很陡峭,顶峰建了两处很小的房屋,也就仅能让供奉的神仙容身而已。在这里观景比叠彩山差得太远,感到没有啥意思便匆匆下山。干脆去宾馆退房乘车去阳朔。

2019春季出游—桂林阳朔之旅(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