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北京怀柔卯镇山白菜顶环穿

周日如期而至黑白队活动,这似乎已经固定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别的队再好的活动在我这里也要给黑白让道,看来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成为了一名实实在在黑粉铁磁呀!

说实在的,参加黑白队的活动感觉很踏实,老大早早的就做足了功课,按照不同层级ABCD设计了不同强度的轨迹路线,你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轨迹下载就OK了。活动当天老大会给各队安排各自的收队,然后就会有一群和你体力相当,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路同行,你就开开心心地跟着走就好了

参加黑白队的活动第一次在惠新西街南口集合,因为远担心迟到,早早起床收拾,带上早餐,打个车到地铁站,进门一看,what?发现自己要乘坐的这条线地铁首发车居然要在十几分钟后才到,搞不清楚是我太早还是地铁太晚?

首车6:06,我也是醉了。好在看看时间50分钟应该能到集合点,就是时间紧点。后来群里发现,骆驼,七宇,小马哥,玉龙葫芦等好多队友都是坐这班地铁,他们在我后面几站,时间更晚,比我等的时间还长,哈哈😄

地铁准时到达,中间始发站没有停留等待,6:50到达集合地点。发现已经有很多队友到了,今天队友宝贝爸又给大家提供了很多纪念品,帕拉丁拎着一个大袋子帮忙给大家发,看看笨笨和伙头军一人领个脸盆笑得多开心

7:00准时发车,今天登山口在怀柔温珊子村。没做好功课的我以为和去箭扣的西栅子村挨着,差不多远。没想到过了一小时没到,又过了一小时还没到,再过了一小时,居然还是没到,神马情况?赶紧拿出手机百度一下,OMG,敢情温珊子村快到河北丰宁了,在喇嘛沟附近,木想到怀柔区域这么大!终于10:15左右,历经三小时十五分钟,到达温珊子村。

依然是迅速下车进山,不过今天我们可是背着任务来的,还记得前面说的纪念品木有,那可都是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的哦,我们要为禁毒做宣传的。所以并不是很担心被村民阻拦,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纠缠,大部队还是尽快进山的好。

沿着防火道公路快速前行,两边都是满山遍野的山桃野杏花,偶尔穿插几棵早开的杜鹃花,可惜大家都忙着急匆匆赶路,怕掉队,我也不敢多做停留,可惜

大才子玉龙葫芦今天一路与我同行,他也是强驴,今天一路受我影响,时不时都要停下来等我,让我也是感觉压力山大,实在不好意思,小女子体力不支,跟不上啊。

走不多远,很快就到了河北境内。省界小庙这里有一处破旧废弃的古屋,让我想起上周爬山看到的那个村落。没想到距离北京如此近的地方还有如此贫穷落后的村庄,和旁边北京温珊子村差距如此之大。

过了这个村庄,山里树木还没有发芽,山花也没有看见,甚至河沟里还发现了几块未融化的冰块,还是一片冬天萧瑟景象。

接着往前走大约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卯镇山山脚。我们环穿的路线是先爬到卯镇山前山,拉个抽屉后,经过黄土梁,到卯镇山后山。

上卯镇山一路都是这样的没有树荫的机耕路,之字型弯弯曲曲盘到山顶,此时正午阳光直射,烈日炎炎,感觉路好长,山好高,没完没了的爬升,看不到尽头。一路上我不停的大口喘气,汗流浃背,绝望崩溃到无以表达。

经过一个多小时艰苦卓绝的努力,终于到了折返点。盼到了开餐休息,赶紧卸包,赶紧开吃,都消灭掉,减轻负重。

吃饱喝足,目送一个个大神从眼前经过。以往活动大神是很难得一见的,今天正好守住路口,又正好赶上中午吃饭休息,大神们去卯镇山顶拉个抽屉又回到这个必经路口,我才得以有幸看到健步如飞的各位大神。看大神们一个个形色匆匆,也不好过多打扰,看看就行了,合影还是不要祈求吧,呵呵!

在路口休息了半个多小时,接着出发。没多久碰到了老大,大毛,小夜,七宇,笨笨,大腿,玄冰,晓倪,一丝不挂,他们居然自创了一条F线,提前到达卯镇山,成功秒杀我们。看来提前做功课还是很重要啊,对他们只能是羡慕嫉妒恨,哈哈

和大伙打个招呼,没做停留,接着奔白菜顶出发。一路沿着山脊钻林子,好在林子不是很密,也有路迹,很快就下到白菜顶垭口。看看轨迹此处应该是沿着左边转个大弯下山,看到右边也有一条山谷不太明显的路下山,感觉下山后应该能绕过大弯切到轨迹上。于是果断决定切,下山谷的坡很陡,一路都是厚厚的落叶,我杵着登山杖往下溜,时不时落叶就埋过膝盖,我则一屁股坐在地上,懒得爬起来,索性就玩起了土飞机。这一路很长,我玩了十多次才下到缓坡的地方。

山下都是大片的白桦林,听说半个月后这里就会有满坡的杜鹃花,可惜我们来的有点早了。

听说是这个样子的,看来这次只能看图想像了呀。

回望白菜顶,远处山上中间那个小豁口就是刚才下山的路,还真是陡呀。

15:30下到郑珊子村,这里看到一棵巨大的古榆树。

葫芦站在边上对比一下,感觉八个人也抱不了呀。后来回温珊子村路上又看到几棵直径超过一米的古榆树,不清楚这里为什么这么多年代久远的榆树,估计数龄超过百年了吧。

16:30回到大巴车停靠点,看到糯米几个大神已经到了,因为后面自己切了不少路,我属于前五,哈哈,今天虽然没有看到期望中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但看到了罕见的古榆树,尤其是过足土飞机瘾,还是要感谢老大,感谢队友,感谢葫芦兄弟的一路照顾,谢谢你们!

最后附上大才子玉龙葫芦的大作,七言绝句一首:《随黑白子环穿偶感》

三百里外卯镇山,
“假行僧”队首环穿。
蜿蜒逶迤群峰转,
空谷常闻笑语传。
山中惬意一日闲,
胜却楼笼一经年。
山下春浓山巅寒,
人间四月冰犹见。
春花半坡笼似烟,
黄土梁上枯草衰。
人言若来迟月半,
漫山遍野红杜鹃。
突兀神木耸立前,
参天华冠不知年。
阅尽沧桑人世间,
至今默默自悠然。
自信人生期颐寿,
行在天地心自宽。
身与自然常相悦,
神怡气爽时时安。
每遇暇日便入山,
半缘健体半寻欢。
但使世人可随愿,
行藏在我用由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