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咱们一起去徒步,遇见不一样的海螺沟。

前言
海螺沟距离成都296公里,一个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可以让你在不高反的情况近距离体验冰川的壮观景象!贡嘎雪峰脚下,冰川,温泉,红石滩。而海螺沟,也是一个徒步旅行的天堂,在路上遇见冰川,遇见红石,遇见贡嘎,遇见自己。这次我们出发,跳过海螺沟常规路线,探索不一样的海螺沟。

D1
一早成都出发,顺着成雅高速,雅康高速一路前行,我们抵达第一个目的地,天全桥头堡椒麻鸡。

你没看错,怡颜理发店。哈哈,据说是个百年老店了。最简单的店面,却有最好吃的东西。

咱们一起去徒步,遇见不一样的海螺沟。

这儿的椒麻鸡,一斤鸡肉半斤油,红油配上芝麻花椒,麻味刚好,一浪一浪的椒麻刺激着你的味蕾,使你舍不得放下筷子,越吃越麻,越吃越好吃,麻得抠脑壳。

老板很贴心,打包的鸡肉都是油肉分开装,并配上冰块,使鸡肉在打包回家的途中,得以更好的保存。

吃饱喝足,抠掉几层头皮,我们得继续前行了,约好回程再来腐败一次。顺着雅康高速,抵达泸定。因为时间的原因,只在城外,隔着大渡河瞻仰了一下当时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泸定桥。

下午抵达磨西古镇,磨西古镇历史悠久,尽管岁月沧桑,人们从它众多的明清古建筑中也能窥探出其久远的历史痕迹,古老的建筑依中旧保存着那份凝重。在磨西镇仍然保留着法国人修建的天主教堂和1935年中央领导人率领红军路经的宿营地。还有一个哥特式教堂,由法国传教士主持修建,它所传出的礼拜祷告钟声已回响了一个世纪。

咱们一起去徒步,遇见不一样的海螺沟。

一路觅食,寻到一双椒面,听说是当地非常出名的面点,面条富有弹性,是一家吃了三两面还想来三两面的地方。

D2

清晨起床,居然!居然!居然在下雨,这使得原本兴奋的心情还是有些许失望,前往 海螺沟 景区,买票、过安检、上车、睡觉、下车,一股气带着机械式动作,来到一个叫草海子的景点。
“哎,这儿就下车了,又要徒...哇,原始森林和下雨天更配哦。”团队里的朋友这句话,完全能代表我们当时的心声。路边的野花,树上的杜鹃,负氧离子充裕的地方才有的松萝,配上烟雨朦胧天气,也不失为一幅美丽的画卷。

四月的微风,唤醒满山的杜鹃花,温暖了你,惊艳了时光。海螺沟的杜鹃花,花繁色艳、叠锦堆绣,为大地绣满春意。

路边的一株杜鹃花,特别漂亮,三朵花呈一字排开,很多姑娘和馒头我这个糙汉子都选择了拜倒在她的杜鹃裙下。

海螺沟有一地,名为城门洞,一个很舒适,但游客很少的地方。旁边有一湖泊清粼粼,映衬着山上的冰川,别有一番滋味。据说,景区现在正在研究在这里建成露营地,原始深林, 日照 金山 ,星空,雪山,湖泊,冰川,让人特别期待啊。

在阁楼休息,偶遇一老师在这儿写生。艺术家的生活,真是让人羡慕。

咱们一起去徒步,遇见不一样的海螺沟。

海螺沟的厕所,高端大气,仿佛置身于一个五星级酒店之中,大赞。

夜晚下的磨西古镇像一个熟睡的女人,安静随和,听不到城市的喧嚣,只有路边的烧烤。
俗话说:没有吃货找不到的美食店。
当地醉牦牛啤酒,爽口不辣,比起城市里的妖艳贱货,只有更爽,没有最爽。

咱们一起去徒步,遇见不一样的海螺沟。

印象中,各大景区的夜宵烧烤,难吃又贵。但是这家店,磨西古镇10多年老字号的烧烤店,老师火候刚好,味道适中,应该是新东方毕业无误。

D3
今天是最期待的一天。因为有雪山情节的我,还是要在能看见雪山的地方才能放飞自我。
雅家埂地处贡嘎山海螺沟景区范围内,位于康定老榆林和海螺沟磨西镇之间的,贡嘎山东坡的北部,雅家埂河上游,是贡嘎山脚下又一颗光耀夺目的明珠。

这次的坐骑-我家小渡,一路上任劳任怨,辛苦你了,露个脸。

咱们一起去徒步,遇见不一样的海螺沟。

雅加情海是个高山海子,是一个雪山簇拥、杜鹃环抱、极富传奇色彩的“爱情之湖”,自古就是与康定跑马山齐名的爱情圣地。相传明末清初六世仓央嘉措曾游历于此,写下了许多爱情诗篇,因此这里成为康巴人的爱情圣海。

为了拍好一张照片不容易啊,两次踩进湖泊中,美了照片,湿了脚。

出景区,听别人说着,这儿附近有个名叫若丁山的网红打卡点,来都来了,能不去装个B?
若丁山是一条没有开发的旅游线路,这里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找寻心灵的宁静。2009年,几个疯狂的青年发现了这片世外桃源,不为金钱,不为名利,为了梦想和自由,自己动手在这里修建了七号营地,搭起了小木屋,给这座山赋予了一个美丽的名字——若丁山。

黄昏,用它那轻捷的步子,悄悄的,从山的那边,从天的尽头走来。暮色,像一张灰色的大网,悄悄地,撒落下来,笼罩了整个 海螺沟 。
既然来了 海螺沟 ,怎么都得去泡一次温泉。温泉我们选择的是 贡嘎 神汤。然后,因为不是周末的原因,这儿变成了我们的私人游泳池。

首先,有请一号蝶泳选手出场。
咱们一起去徒步,遇见不一样的海螺沟。

嗯.........算了,还是看下我们健身教练指导游泳姿势。

好吧,这是个歪教练。滚粗~

最后还是让我们大长腿妹子来养眼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