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

五当召与美岱召

五当召

美岱召

世间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人也不能迈进同一条河两次,五当召和美岱召便是如此。一个是“草原上的布达拉宫”、一个是“城寺结合,人佛共居的喇嘛庙”,自成体系却又有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文化传承。

五当召,位于内蒙古包头市东北约70公里的五当沟内,内蒙古最大藏传佛教寺院,蒙语“五当”意为柳树,“召”为藏语寺庙之意。

<< 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

五当召

more+

▲实景拍摄

美岱召

美岱召,位于包头市以东80公里,是喇嘛教传入蒙古的一个重要的弘法中心。美岱召内有大量的壁画,如大雄宝殿内的释迦牟尼历史壁画及描绘蒙古贵族拜佛的场面的壁画都完好无损,这些对于研究明代蒙古史、佛教史、建筑史、美术史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一个包,

几本书,

几首喜欢的歌,

来一场旅行

与真实的自己相遇。

“行阅”是包头乐徒户外旗下专注亲子户外的注册商标。自2016年注册以来,“行阅”专注于本地青少年素质教育、亲子户外活动、夏令营、读书会等项目。感谢您的持续关注!

主要产品:亲子1日行,夏令营,亲子采摘和DIY,亲子读书会,青少年幼儿主题运动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