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单车环台湾岛《第一集:老友重逢│初到台北》

优酷、bilibili、观看高清视频。

搜索:“镜头下的旅迹”

hi,好久不见~

公众号建立后没多久一下就断更了好久,说好的旅行纪录片也一直在怠慢,实在是迫于现实的很多因素。

给关注过我的粉们说声抱歉哈,同时也感谢一直不取关的朋友们哈#抱拳

主要还是工作和个人方面的很多情况。另外也一直在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户外运动方面、视频剪辑啊等等。

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感觉自己总是静不下心来认真剪辑视频,一直在慢慢的调整自己状态。相信一切会好的~

今年给自己定了几个目标,其中一项就包括 计划要把环台湾岛的所有视频制作完毕,另外如有可能的话 尽量把16年骑行滇藏线和尼泊尔的视频也剪辑出来(看情况吧,毕竟今年的事情也不少#流汗

最近除了工作方面的琐事也在筹划“五一的哈巴雪山攀登”计划,后期应该也有相应的视频会出来。感谢一直关注的朋友们,之后会有更多的视频及文章面向大家,主要还是户外 徒步 登山 单车 旅行方面的相关文章及纪录片等等;

Say

好了,言归正传,说回环台湾岛的事情;

tell

环台湾计划和准备我实际我用了不到一周时间,我这个人很多时候比较固执,认定想做的事情一定要达成,除非特别原因。很早我是打算把环台湾计划留在合适的时间仔细筹备好之后再去做。没想到提前被好友(也就是曾经跟我一起骑行过内蒙及川藏线的伙伴“小七”给诱惑了)然后就把环台湾岛的计划提前提上了日程。

这就是除单车外,这次环台湾岛大部分装备;

本来计划是要一起单车环岛的,后来由于他工作的原因,假期没有那么多,最后我们只是一起到了台北呆了1天 后来又一起骑了一天,之后就分开了,他以单车+台铁的方式用了7天结束,而我按照我的计划进行大圈环岛计划。

第一天到台湾桃园机场后已是中午时分,在机场换了少部分台币、办了电话卡、提前在booking上定了酒店,下午抵达酒店后就开始组装车子、陪同小七去单车店租赁他环岛的单车,所有的事情忙完基本已是傍晚时分。

虽然说我们都是第一次来台湾,但是对于都市高楼大厦其实并不是太感冒。像很多观光客一样,去了比较出名的“台北101大楼”、“西门町商业街”这两个地方,体验了下台湾的地铁及台湾夜市“美食”。讲真的其实一切都还好。哈哈

其实如果要去看台北的101大楼,最好的视角应该远观和拍摄,并不是近观,比如台北的“象山”可以俯拍台北夜景及101大楼,最近的还有国父纪念馆或者信义路附近都是不错的观看及拍摄地点;

另外台北的一些其他地方计划在后面回来的时间,如果充裕的情况下去下“国父纪念馆”和“台湾大学”转转,至于故宫博物院,这个完全没兴趣,毕竟北京的博物馆都去过了。哈哈

台北“西门町商业圈”相对还是比较繁华的,吃喝玩乐基本样样俱全,很多吃的还是蛮好吃的,另外我们抵达台北住的地方就在这里,各方面的还是比较方便的;

PLAN

第二天正式开始了我们的环岛模式,我的计划是逆时针大圈环岛,西下、南进、东上(西边主要人文历史和古建筑偏多)而我最期待的是南边的(自然风光)以及东部的(太平洋海岸线风光)。

因为时间有限,前半部分尽量选择骑行公里数偏多点,为后面留够充裕的时间,毕竟一路上又是玩儿又是拍摄等等;相对还是比较时间不够用的。

所以第一天计划是台北—新竹市—苗栗县(后龙镇),共计:120KM,骑行时间大约7小时左右。

上路骑行第一天身心相对还是比较亢奋的,为了看海,一路几乎都是沿着海岸线骑行,绕了很多小路来骑行,导致也走错好多次路耽误了不少时间。出发前已规划好每天骑行的里程以及告诫自己尽量不要夜骑,骑夜路那样不仅看不到任何风景而且还相对不太安全最终还是没按计划行事;第一天依旧夜骑至晚上8点才抵达目的地 。

冬季的台湾西北部天气相对不是太好,不是下雨就是阴天,但是南部和东部天气是极好的;

其实选择逆时针环岛的其中一个小原因也随自己的性格“经历风雨后见彩虹”。想把美好的部分留在后面~

下次再来讲述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

继续。。。。
台北的故宫值得去,可惜了
奎木狼123 发表于 2019-4-26 21:00 台北的故宫值得去,可惜了

我啊  可能只对自然风光比较感冒#捂脸
大连海碰子 发表于 2019-4-26 19:17 继续。。。。

还有后续哦,表着急
你的刀是怎么带上飞机的
淮安小小 发表于 2019-4-28 11:11 你的刀是怎么带上飞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