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马上降落

伊尔库茨克机场
成都大爷东西北利亚自由行(连载)

感谢战斗民族的温和机组,绿色飞机安全降落

等待过境,机场确实太小了,像我们的一个小型汽车站。

通关一过,来到机场旅客出口正好碰上来接我的拼车师傅
成都大爷东西北利亚自由行(连载)

还有其他的拼车客,一同前往伊尔库茨克市区。

成都大爷东西北利亚自由行(连载3)
                                ——伊尔库茨克的第一感觉

我从成都飞往伊尔库茨克是晚上21点30的飞机,中途需由北京再转乘俄罗斯西北利亚航空公司(S7)的飞机前往。到北京已经是19号的凌晨1点过了,在候机厅辛苦的等到凌晨5:30分,(S7)的飞机才终于起飞。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除去北京与莫斯科1小时的时差,实际飞行时间是两个小时),于莫斯科时间早上8:40安全的到达了伊尔库茨克。
      我最先的计划是直接从机场拼车到离市区300公里的贝加尔湖,费用2100卢布,这样可以节省一天的时间。但考虑到由于特价机票将会折腾18号的一整个晚上,不可能得到休息,所以决定还是先到伊尔库茨克市区休息缓冲一天,第二天再从从容容的上岛去,这样也不会感到时间太赶和太受累。机场到市区的距离为10公里,打出租一般在450卢布左右,于是同另两位大概是韩国的年轻人拼了一辆出租,每人250卢布,直接去了市区在我出发前事先预定好的酒店。
      到酒店还不到10:00钟,也就是说还要等4个多钟头才能入住。我征得前台俄罗斯美女同意后,将行李寄存于酒店,然后到酒店周边随便的走走。昨天刚下了一场大雪,满街的银装素裹,确实是名副其实的极寒地区,气温非常的低。不过对我这个南方人来说,能有机会赏如此大雪和雪里街景,也是一种莫名的享受。但由于这里是极寒地区,我的蓬松度800+的羽绒服又寄放在旅店里,仅仅是保暖服和抓绒服实在难以抵挡的寒冷,加之一整夜没休息,感觉到很疲倦,也就在酒店附近街区随便的浏览了一下,并且尽量往街边的店铺里钻,因为只要一进到室内就暖和无比,待24号从贝加尔湖返回到伊尔库茨克后,再作深度的游览。
      伊尔库茨克我的初来乍到,虽然短短几个小时的随意闲逛,给我的感觉是满街日系车是主流,因为下雪,几乎所有车都很脏。在有斑马线的街口,除有红绿灯指示外,行人可以任何时候过街,百分之99.5%的汽车驾驶员会为行人让行,甚至包括有轨电车也是如此,当然,街上的行人远没有我们国内的行人多肯定是一大原因。当向他们问路时,都十分热情并用心的帮助你,这点让我很感动也很开心。
      在一家快餐店吃过午饭后(耗银200多卢布),两点钟一到,即回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虽然店外极寒逼人,但店内温暖如春,进得房间简单洗漱后,便倒床蒙头大睡,傍晚起来吃过酒店的简餐后又继续睡至第二天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