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骑着共享单车逛兰州

兰州,对于我来说,很陌生。在我的印象里,这里是全国拉面的发源地,除此之外就是在一首红遍大江南北的《董小姐》中提到:陌生人,请给我一只兰州。十一长假,我踏上列车开始西北游。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于是,我的第一站就是兰州
10月2日早上7点34抵达兰州火车站,因为下午两点要去西宁,所以只有半天的时间看看这座城市。我们必须在半天里走一条最精华的路线,吃最好吃的美食。以下是我们的行程安排,如果也有在兰州中转的朋友可以参考。我可以教教大家,如何在半天时间骑着共享单车逛兰州,时间富裕还能不留下遗憾。

兰州站—马子禄牛肉面—元通黄河桥—中山桥—白塔公园—马三洋芋片—张掖路步行街—再回首特色小吃—兰州

听说兰州的交通很疯狂,所以我们全程都用了共享单车。按摩拜骑车一小时一元,我共计花费5块。兰州站到马子禄牛肉面1.6km,牛肉面到黄河桥1.6km,黄河桥到中山桥800m,中山桥边上就是白塔公园,白塔公园到马三洋芋片800m,洋芋片到张掖路步行街可以步行,再回首特色小吃就在张掖路步行街里面,吃完骑车到兰州站4km。

马子禄牛肉面:四星推荐。东岗西路468号。好的牛肉面讲究一清、二白、三红、四绿,即汤清、面和萝卜片白、辣椒油红、香菜和蒜苗绿。若问哪一家牛肉面的味道更地道,每个兰州人的心目中都有一个答案。在火车上,中铺的女孩儿是兰州本地人,她推荐我们去马子禄牛肉面。马子禄牛肉面在火车站边上就有一家分店,但是我们早上八点去的时候已经是人满为患,排队很长很长,我们当即选择去另一家,马子禄牛肉面农民巷店,距离火车站1.6km,骑车15分钟。这家店人挺少的,一份拉面7元,我们点了20元套餐,拉面+酱牛肉+凉菜。可能是对拉面的期待太高,觉得这里的面不够劲道,辣椒油也比较多,所以整体感觉还好。酱牛肉不错,凉菜也还行。

马三洋芋片:五星推荐。这家店很隐秘,也是兰州女孩儿推荐给我们的,说是标配是洋芋豆皮和胡萝卜饮料。下图是价目表,前三种十串起点。刚上来的时候,看着很辣,但吃起来还行。洋芋片脆脆的,很好吃。豆皮和牛肚也不错,萝卜素饮料就是甜甜的味道。

再回首特色小吃:五星推荐。兰州其余特色小吃均可以在这家搞定,酿皮、醪糟汤圆、甜、灰豆、土豆饼。点单自取,很快。味道都很不错。

元通黄河:免费,四星推荐,用时15分钟。黄河穿城而过,所以黄河两岸建桥,黄河桥是其中一个。

中山:免费,三星推荐,用时15分钟。来前看了很多攻略都推荐中山桥,可是比起中山桥,我更喜欢黄河桥。中山桥比想象中要小,是步行桥。

白塔公园:免费,四星推荐,用时1小时。白塔公园就和中山桥一路相隔,白塔公园的白塔寺可以俯瞰兰州市区。据考白塔始建于元代,复建于明代,与兰山遥遥相望。白塔山公园边新修建有金城关文化风情园,古香古色,并设有秦腔博物馆、民俗博物馆可供参观。公园里有跳舞的大妈,我还即兴跟着一起跳了一会,感觉融入进了当地生活里。

这是一座爱吃拉面的城市,蹲在路面的食客、手舞足蹈的师傅;这里的人们有着西北人的粗犷和豪放。兰州,淌不完的黄河水向东流;兰州,梦的尽头是海的入口。

and

微博:流浪吧金针菇

流浪吧金针菇 发表于 2019-4-28 14:56 兰州,对于我来说,很陌生。在我的印象里,这里是全国拉面的发源地,除此之外就 ...

马三洋芋片是我的最爱,我们那边的人基本上去兰州都会吃一次
吃过一次兰州拉面,不符合我的口味
没风景
发自8264小程序
从西宁回兰州,在宾馆附近吃了兰州拉面,相比之下还是比南京的所谓兰州拉面好吃一些。
很喜欢兰州拉面,但是广州这边的都不正宗 有机会也要去一下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