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菲国海岛之外的平民窟(下)

菲国海岛之外的平民窟(上)

1、菲律宾高大上的海岛帖子太多,这次我还是带大家逛逛平民窟吧

2、主要推荐几个比较值得去的点,以至于你的转机时间不那么无聊

3、关于行程、攻略、注意事项会放在最后。

美军公墓

美军公墓坐落在马卡提区的一个高地上,是世界上最大的墓地为纪念17206名在二战太平洋战役中阵亡的美军人员,以及来自菲律宾和其他盟国的战士。公墓是可以进去拍照但是不能作为商用,进去前需要出示护照同时阅读注意事项。墓地很大要全走完估计都要2个小时吧,随便逛一下都差不多的样子只是有些好奇一般只在美剧里见过,近距离感受还是有些肃然起敬!

公墓在马卡提我们是搭车前往的,开始和司机没沟通清楚直接把我们送到一个他们本地人的墓地去了,一路上还总问我们去那里干嘛....结果一下车就感觉不对,又和他交流了一波才搞明白,不是都给你看地图了还能弄错!师傅也风趣的调侃我们“怎么就去美国佬的公墓,要不要我带你们去菲律宾战士的墓地!”搞得我们有些尴尬,只得推脱说这里比较近比较近.........

墓园额周围有个马蹄形的走廊,大理石的走廊上都是雕满文字的石板。整个墓碑以一同心圆的方式排列,基督教徒的墓碑为十字架,犹太教徒为六角星。一场阵雨鲜花散落一地,我们也就借花献佛表达了一下我们的敬意。对历史不感冒或者外语不好的,游览半个小时就够了。

黎刹公园在去王城区的路上公园免费对公众开放,有空又大没什么太吸引我的地方,不禁让我想起当年总是占用我们篮球场的大妈们,真的国外的公园广场需要你们妖娆的身影!

中国城的生活

在西班牙殖民统治时期惧怕中国人造反,就在西班牙总督府附近(其实是隔着一条河),划出一块地方让中国人居住,就这样逐渐发展为世界上最早的唐人街。而且一度成为当时很重要的经济和贸易中心!事实证明中国人到哪里都是中心!但是随着政府大力扶持其他社区,中国城也就渐渐没落了。现在变成了马尼拉市区内重要的旅游中心。

网上查到得许多关于菲律宾中国城的标签:贫穷、环境脏乱、治安差,但我还是想去看看。的确除了大门比较气派,城中的环境确实不好可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差很有特色有点欧美和香港城市的结合体。

文物古迹很多有很多中国的美食,想吃中餐的朋友可以过来价格会比其他地区的普遍要便宜些。当然这里也是龙蛇混杂,各式各样的小贩、游行的宗教人群等等很多东西都会让你感到惊奇。

小众去处

来海岛国家吃海鲜估计是少不了的,所以马尼拉海鲜市场这个不能说是小众。菲国的海鲜的确要比国内便宜很多,不过这只是原材料,加工费和服务费偏高算了看到各种新奇的海鲜还是敞开来吃吧。每天的黄昏你都能在海鲜市场遇到各个国家的人,不要在餐馆的对面买海鲜很贵,可以去后面的那一条去买价格便宜还可以砍价!

黄昏的海鲜市场热闹非凡,感觉“菲”仔是被中国人给惯坏了,一遇到中国人就漫天要价还不停的要小费,直接略过跑到里面本地人的市场套海鲜还能尬聊、卖萌砍价。推荐一个口味不错的店子“惠袁”老板是个中国大姐,生意火爆建议提前来先占座位再去掏海鲜。

奎松纪念碑,类似一个公园的地方。纪念碑下面有个博物馆可以免费参观。地址:Quezon City to the north west of Quezon City 。可以乘MRT线地铁到North EDSA站或者打车前往。

魔门教教堂(基督教的分支)位于政府区,星期天休息。网上好像没什么资料可以再谷歌地图里查找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 Day Saints.

参考信息

推荐一个老贤总结的搭车攻略
滴滴打车在国内已经很普遍,在菲国当然也有Uber,首先出国肯定是要下载一个谷歌地图的,然后用大家的新手机号注册一个谷歌地图的账号(很关键,也很容易)。

地图下载好后打开选择目的地
菲国海岛之外的平民窟(下)

然后选择上车点(这个要精确)

支付方式
支付方式可以选择现金,而且最骚的是有新用户活动第一单免单(最高200P左右),人多点打车都不花钱了!打车都给你们解锁了还不出去浪!!!

90后非著名摄影师

微博旅行玩家

新浪微博@发飙的狗头

个人微信:WH1224176164

发飙的狗头 发表于 2019-4-29 13:58 中国城的生活 ...

浓郁的生活气息

感觉他们虽贫穷,但很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