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五一夜袭后河露营腐败(集烧烤、哈啤、酸菜鱼等于一体)

“二月灰霾、三月风沙、四月柳絮、五月杨树毛儿”是北京春季的必备景观,五月帝都的空气中飘荡着的不止是柳絮、杨树毛儿,还有后河边的篝火、酸菜鱼、泡面和那群可爱的人儿,以及久久回传在河谷两岸的欢声笑语。

嗯嗯,应该属于挺好看的了吧,一石激起千层浪,碧绿的湖水泛起白色的浪花,你没有看错就是的

浪花一圈有一圈不停地向四周扩散,一中心为旋涡,就像龙卷风一样

星空下的夜幕静悄悄,星星闪耀着耀眼的光芒,打破了夜的宁静

篝火燃起的浪头,一次次打破纪录,直到达到生命的最低点在回到自己的轨迹(化为尘埃)

烤串的半成品了,现在看起来还有流哈喇子的冲动

煮茶论英雄呢这是在,哈哈哈

日常撒狗粮,可真够惹眼的啊

终于集起了八个人的照片真的不容易,胺多酚和她对象就是最前面那两个戴眼镜,有一脸掩不住幸福的娃。老大不怎么配合镜头,母艺就是烧烤和钓鱼大神正在看几天都没有信号的手机。竖大拇指的是我,哈哈哈紧接着是小吴先生,后面两个是小吴前同事。

总会有一些记忆是那么的深刻,夜深人静的时候,你看依在窗户的他居然嘴角泛起烂漫的笑容,好像在回忆,又好像是经历了一场恶作剧。(这个一般仅限于别人开自己玩笑,自己偶尔也开开别人玩笑,毕竟出来混还是要还的啊)。星空透过窗户映射到眼帘,就那么一直静静托着下巴注视着,就像看着自己的意中人一样,盯着星空,看看北斗七星(因为连他还是别人告诉怎么认得,倒是想看看其它的啊,奈何就不认识么)。一直在寻找阻挡了神仙恋的银河,想看看牛郎星和织女星是怎么在银河两岸隔岸守望的,看的眼睛都有些疲惫的时候,还没有找见,就突发奇想,未来的某天他们会相遇吗,嘿嘿,估计不会,他们可是触犯了天条的啊。在我国,天就是天,判了刑的犯人,一般是不会被平反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要维护天条的尊严,二就是权威不容挑战,即便这东西好些人都知道是不对的,但我们却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于是权威维护了,面子也有了,却苦了那些受罪过的人了。

原本回家是四月就计划好的,票之类的也都搞定了,就剩下走了,结果计划有变,回家的前一天才确认,回家的事情要搁置了,有些失落,又有些说不出来的感觉,毕竟自己有半年不回家了,想着正好借这个机会回去。但是计划有变,不知道干啥了,后来想来想去还是去扎营。对说的还是上周六雨中漫步后河的那个圣地。去的前天晚上才匆匆的准备了一些小吃的,其他的东西也来不及准备了。这真的就是时间紧,任务重了。由于没有做准备,所以一切显得就好像自己是去蹭饭个饭一样随意。(带着肚子去就行了,毕竟是蹭饭)

行程线路:去程黄柏寺——后河谷,回程后河谷——静梦寺。

装备:防潮垫睡袋手电筒、护膝、雨衣、头灯冲锋衣、帽子、头巾2个、1.5升保温杯、锅炉、气罐2个、手套、充电宝、数据线一套、洗漱用品一套(单位基本上都是一)

食物:啤酒一扎(6瓶)、矿泉水2瓶、香菇炖鸡泡面一袋、豆制品和辣条一袋、黄瓜6根、瓜子一袋、大饼一张。

负重:自己所有装备和食物(差不多16-20公斤吧)外加手里拎着四个睡袋,应该不到5公斤,总体上不到25公斤吧,还是个渣渣啊,后续继续努力。

后河为古城河的分支,发源于西北30余公里处的海坨山,分叉于玉渡山脉。流入南面峡谷的河流就是通常所说的“后河”,北面即的为“古城河”,两条河流东南而下交汇后汇于妫水河,因其水流随山势蜿蜒,故有“古城九曲”之称。后河峡谷属古老的石灰岩和白云岩地质构造,经千百年的地表水溶蚀、风化,峡谷两侧形成刀削斧劈般的绝壁,峡谷内湖水青碧,气候凉爽宜人,是夏天清凉纳暑的好去处。

4月30日下班后,由于人员分散,所以我们采取的是终点集合的办法,我们四个选择公交出行,另外四个是包车直达,所以一下班我和墨攻由于背着气管受地铁安检监管,只能选择出租车或者公交,由于害怕公交和出租堵车,影响行程,就直接选择最安全的方式共享单车出行,另外一个同事和她对象地铁出行。哈哈哈想想也是够流弊了,两个背着至少四十斤大包的人骑着共享单车去德胜门,背着包骑共享单车,就一个感觉,真的好稳啊,不像之前那样,一溜烟就不见了,或者说是东倒西歪的,这家伙真的是给你稳稳的骑行体验。速度也还算可以耗时差不多一个小时。居然还和坐地铁的差不多一起到,这个速度真的够可以了。

沿着三环一路使劲蹬脚踏板,天是冷的,耳边春风暖耳,没有冬天的风那么凛冽,没有秋天的那么透心凉,对就是给人如浴春风的那种感觉。穿着半袖,穿梭在不太拥挤的骑行道上,交通没有想象的那么堵塞,人好像也没有那么多,估计大家早就回家歇着了。或者各自安排好行程了,这个时间恰好是人最少的时候。由于蒙圈找919还是折腾了好几圈,后来终于找到排队的地方,有出现了那种不排队直接上的,让人特别扭,看着他们拦腰上车,说了一声你们都不排队吗,完了才有空隙让我们排队的到车上去。其实也没有多少人,八点多准时开始出发直达916终点站。九点多到达终点站,由于换乘公交已经停运,有两种办法,一是包车去黄柏寺,另一个是直接步行,差不多十公里直接到达黄柏寺,一路上不断的嘚瑟前行着。后来不到一半的地方由于肚子饿,四个人每人吃了碗面才感觉有了精力继续前行。

十公里的路程差不多用了三个小时,哈哈哈从白天真的是走到了黑夜,从华灯初上直接走到了看不到一丝光亮,想想也是够厉害,这一路上由于要和等着的同伴一起集合,所以徒步途中基本没有停留,除了上卫生间的时间。后来差不多快十二点的时候在黄柏寺集合,终于是见到了接下来两天一起扎营的小伙伴们。小吴和他的男女朋友们。

5月一日晴

后河初见:扎营—午饭—晚饭—烧烤

经过简单的介绍,因为天黑根本看不见对方,只能大概知道,我们这次一共是八个人,请叫我小吴先生和他的两位前同事(女)、墨攻、胺多酚和她对象、小吴同学母艺(这个姓很少见吧,嘿嘿名字也很流弊吧,就是那种等我君临天下的时候,一定让你母仪天下,哈哈哈,纯属玩笑不带急眼的那种),完了大家就一起制定了行动的名称和前中后队队员情况,行动代号:夜袭寡妇村(后河谷),队员安排只是暂时,所以还是说下途中的吧,老大墨攻负责前头带路,后面是请叫我小吴先生和他的两位前同事,接下来是胺多酚和她对象,我赶羊点数,主要任务就是不能让羊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脱离羊群。

好玩的事情来了,由于中间要经过村庄,害怕村民不让进山,所以夜袭寡妇村计划的前一段是静默前进,不能说话,不能开灯、更不能和村民家的狗过意不去,人家大声狂吠也是职责所在。所以这一段走的特别的压抑,所有人都蒙头前进着,所以速度还是蛮快的,想想真的够厉害的,后来终于达到此次计划夜袭寡妇村的入口点。大家这会才算是用言语打破了漆黑静默的夜空。短暂的调整,基本上已经是气喘吁吁了,由于之前也没有户外经历,对这种夜路还是蛮不适应的。外加一直是缓慢的上升,对体力还是蛮考验的。几经周折终于在走吐了一个,走废一群的状态下,到达了垭口,后来下山的路走得也不顺溜,因为晚上确实看起来比较的陡峭,终于在听见花花流水声的看到了希望,因为听见就意味着,距离很近了。到了河边的时间,已经算是筋疲力尽了,经过简短的修整继续向着河谷方向前进,随口说了一个200米,结果真的是假的,走了好几个200米,一直以为走错路了呢,最后在连忽悠在拐骗的情况喜爱,终于在看见黎明的时候到达营地。使劲喘了一口老气,真想喊一声大爷终于到了。(没有敢吼,因为周边已经有好几处早早就扎好营,已经梦周公的了。)

扎营睡觉差不多九点多,帐篷里就是那种快让人窒息的感觉,因为睡之前没有留透气孔。一看外面的阳光也就睡意全无了。五一劳动节那天经过奔袭,就休息了不到两个小时,吃完饭就去看大佬们钓鱼,虽然零零碎碎钓了几条小的,但是真的看见了一条特别大的,估计有三十到四十斤,其他一起的扎营的小伙伴们忍着冰凉的湖水,拿着大网去围追堵截,从上游一直尾随到了下游,最后还让跑掉了,说实话是有一些遗憾的。

中午钓鱼回来吃零食,聊天,就是瞎扯一顿,哈哈哈下午是烤串和方便面,对了因为晚上要生火,所以捡柴火,垒石头的灶台也是扎营的必备技能,由请叫我小吴先生的家伙垒好的灶台,还是蛮有实用性和艺术性的,分上下两层,整体结构为石头,在中间位置用之前别人留下的烧烤夹子当网架用,简单说就是把烧过的灰尘直接过滤到了地上,上面燃柴,这样柴和灰分离,柴能够最大面积和接触氧气,充分燃烧。柴灰也容易被掏出去。此处应该有掌声。

晚饭是泡面煮肉外加烤串,吃饭一般都是分组进行的,有两套炉灶,所以四个人一组,基本上就是半斤肉外加四包泡面直接解决一顿的伙食问题。洗锅的、打水的基本上是各有分工,哈哈哈,这就是有趣的地方,重要的不是吃,而是一种参与,大家动手自己做饭,即便是在野外吃泡面,但是也是美的很,而且饭量特别的大,睡眠也不用说,晚上的呼呼的谷风直接就影响不到我,嘿嘿,总能在四点多的时候醒来,因为手机没有信号,所以比之前能够早休息一个小时,所以之前五点多醒来的生物钟提前了一个小时。

重头戏还是晚饭后的烤串,由大神母仪亲自操刀,纯炭火烤制,食材新鲜,味道真的是香的不一样,这些年撸过那么多的串,但是从来没有像今晚这么享受过。一群人围在灶台边看着小吴先生提前用竹签窜好的羊肉串在烤网架上颜色不断地变化,从之前的光泽艳丽慢慢向老腊肉的颜色转变。直到听见滋滋的声音,看见肉串上不断地渗出油,深呼吸一口,感觉浑身毛细血管都在贪婪的吸取这阵阵的香味。哈哈哈,反正我是闻到了烤串的味道,是那种忍不住哈喇子的味道。终于有人忍不住了,作为勇士先尝了一口,结果说好吃了,完了还补充了一句,但是有点生,哈哈哈也是牛逼了。随着香味不断地溢出,我知道终于可以吃到肚子里面去了。哈哈哈,是那种入口香味弥漫的感觉,这还没有启动牙齿呢,就像喝白酒一样,喝一口就有一种酒香伴着呼吸的节奏直到传遍全身。烤串也是,为了能够长时间享受这种感觉,我慢慢的动着牙齿,不断地咀嚼着烤串,可谓是嚼劲中带着香脆,干瘪中带着焦糊的味道,真的是香极了。再配上一罐哈啤,我去人生简直就完美了(最起码在此刻觉得自己就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简单朴实,而又那么的贴地气)。

伴随着烤串的美味和哈啤的微迷进入了梦乡。梦带着我不断地在四海八荒飘荡,经过山峦叠嶂的山脉,层林密布的森林,波涛汹涌的大海,浩瀚如银的星空,仿佛自己就是那天上的仙,遨游在大海深处,徒步在每一个能到得了的山脉。仿佛一眨眼就经历了春夏秋冬的变幻。直到在一个山上停下了脚步,想起了还在奋斗的青年,透过云层好像看到了那平静的呼吸,在这安静的夜里显得淡雅而又那么的有旋律。当我发现我为你停留,停留在这人不多的山头,听你诉说爱的理由(想啥呢,神经啊真是个,哈哈哈谨以此献给手机里不能联系的人)

5月2日晴

后河之恋:早饭—午饭—晚饭—酸菜鱼

今早算是睡了一个完整的觉,最起码起来都六点多了,但是还是有些冷的,吃完早餐就不得不又钻进帐篷,直到太阳出来的时候大家才陆续从帐篷里钻出来,解决完早餐,钓鱼的有开始钓鱼了,没有钓鱼的原地玩耍,干的是斗地主弹脑瓜笨的勾当,有输有赢,全图乐呵了就。十一点半准时开始开火做饭,由于已经过了初学期,所以这次基本山做饭就很顺畅了,打火、烧水、煮面、放肉哈哈哈,也是没人差不多一包的量(这几天也是够厉害的,方便面吃了六大包,将近30小袋吧)。饭后还是打鱼的打鱼,去湖边散步的散步,作为唯一留守营地的我用这难得的空闲时间脑海中回忆了下直到现在的行程,并大概用思维导图保存在手机里面,老年人,最害怕的就是遗忘。

下午的帐篷开着口,风吹来也还是蛮舒服的,不热也不冷。完了还看了会莫斯林的葬礼(应该是韩子奇正式拜梁家的师傅,并学习雕玉的手艺,写的好像是回忆,反正不是正常的逻辑,一会穿插着韩子奇一家,一会就写现在,反正还没有搞明白,但是有那种感觉,就是希望不要早早看完,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那种感觉,就是当一本书特好的话,你总希望看慢点,或者写的长点,但是自己还是会特别急切的去看完,感觉是矛盾的集合体)

打鱼的和散步的陆陆续续的回来了,下午属于补午觉的好时节,凉飕飕的风钻进帐篷,不断平衡着帐篷和外界的温度,有一觉到五点的,有睡不着的,哈哈哈,说的是我,因为他们溜达的时候,我就静静的独处了一会,相当于午觉了。下午也是各自打水,捡柴火,生火做饭,不过重点是这两天打来的鱼了。用这几天积累起来的酸菜,啤酒等在饭后有开始做酸菜鱼。哈哈哈,这个还是第一次亲眼看着怎么做,小吴先生和母仪一手包办,从洗鱼到做成现成的。倒是便宜了吃货我,由于其它的几位都没有吃,说是晚饭吃多了,母仪、小吴、墨攻也是多少尝了点,我自然属于那种一直在吃的了,无论吃早还是吃迟,总能在锅边看见我忙碌的身影,哈哈哈,就是饿的快,吃得多。

说实话在没有生姜、大葱、花椒等食材去腥味的情况下,出锅的酸菜鱼还是惊艳到了我,真的是入口即化,怎一个鲜嫩了得,做的味道真的是有大厨的潜质。都说四川十个男的出来就有九个会做美食,之前还不信,现在不得不佩服啊,这个说法是真的没有一点点的夸张啊。

5月3日

暂别后河:早饭—下山—回家

早餐是昨天熬好的小米粥,不过现在已经变成了小米饭了,经过不断地加水,搅拌终于又成了小米粥,不过话说锅底实在是难洗,都粘锅了,小米粥自然也有一股烧糊了的味道。收拾行李还是蛮快的差不多七点就开始往回走了,回来的路比较好走,因为能看得见,外加路面也比较干燥。不过也是还耗费了四个多小时吧,差不多三点半到家,哈哈哈,洗漱完后居然还睡不着,也是奇葩了。

不说再见是因为说了的不一定再见,所以好多时候都是心里默默记着。总说相聚总是短暂的,其实人生也是短暂的,难能的是你把这短暂的逆旅过得厚重,那么谁又会说人生短暂呢,岁月无情呢。每一个年轮,你都留下了永恒的记忆,精彩的瞬间。忘不了在岁月的流沙中拾起的那颗记忆的种子,因为其已经生根发芽,茁壮的成长。
支持一下
美景,美女,美食!!!
zhb001 发表于 2019-5-4 15:52 支持一下

谢谢大佬
放飞心情AA 发表于 2019-5-5 10:38 美景,美女,美食!!!

哈哈哈,还是惦记我的烤串啊,好吃
生活就的这样过,不应该困在钢筋水泥里边
hemengyaovip 发表于 2019-5-5 14:21 生活就的这样过,不应该困在钢筋水泥里边

其实也没有诗和远方啊,嘿嘿就是看怎么选择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