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张家界

攀登绝壁山峰方石岩

张家界有很多美景。作为户外人特别喜欢张家界南面那一绝壁山脉,他们自东向西为天门山、七星山、熊壁岩、方石岩,他们手手相连,高耸如云,雄伟、狂野是它们的特质。他们是张家界的四姑娘山,方石岩是最小的。它位于张家界市永定区与自治州永顺县的交界处。山以山脊为界,南面是张家界,北面是自治州属地。攀登绝壁山峰方石岩
方石岩山峰方方正正,四面绝壁。十年前我第一次看见它,非常震撼。我称它是玉皇大帝的玉玺遗落人间。

攀登绝壁山峰方石岩
爬山后第一个攀爬。不少人,在这里就打退堂鼓了,有恐高症的绝对不要来方石岩。我们11人都是老户外。比较顺利就上了。

这是第二个攀爬绝壁。攀爬不能大意。

攀爬完第二个绝壁就来到方石岩的山峰之下。雄伟的玉皇大帝的玉玺就在眼前。

攀登绝壁山峰方石岩
经过两个攀爬后就到达绝壁下,要横过绝壁从后面一处断层处才能上爬去。这里上下都是悬崖绝壁,行走提心吊胆。但视野很开阔,是好的观景台。

绝壁的西边处有较大的平台地。

这是第三个攀爬点。在方石岩的背后。转到背后才能攀爬上去。

攀登绝壁山峰方石岩
这是第四个攀爬点,也是最难的一个点。现在好了,山下村民在山下用扁钢做好后,搬上山组装成钢梯。攀爬变得轻而易举就上去了。

到达方石岩的山顶,山顶有一小庙。